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那些年我們一起打工的日子~生活費番外篇


[先知總是孤獨的]

大約六七年前,本盧要離開某店時。上面的頭頭問說:接下來想幹嘛?

本盧回:當米蟲。

頭頭:當米蟲要靠甚麼過活?

本盧:啃老本。(好啦,老本大多是他賞賜的...)

頭頭:老本一下就啃完了吧?

本盧:不會啊,隨便算算,好像都能撐個十年以上。而且安全係數很大。

頭頭:蛤?你一個月預計花多少錢?

本盧:20K左右。

頭頭:你開玩笑吧?我一個月生活費就快100K了(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這個數字)

本盧:我沒房貸、沒車貸(所以也沒油錢)、不買保險(好吧,給朋友面子還是買了一些)、沒當連帶保證人、不買樂器(這一句是現在加的w)、一個月幹嘛花那麼多錢?

頭頭:我不信...(打滾)

他信不信本盧是不管了,反正本盧是去意已堅,也不需要一一解釋下去。看吧,現在果然有人出來替我作證了(笑)。

不過,考慮到以前沒有撕馬瘋的花費(當年這東西已經紅了,但我沒辦),以及物價飛漲等因素,這個數字可能會有點吃緊。相對地,如果戒掉某些類似買樂器這種壞習慣、與少結交一些愛推坑的壞朋友的話,我相信這個數字還是有機會可以達成的。

這樣的日子會很苦嗎?我倒覺得不會,端看每個人重視的是甚麼而已。

===

*參考:
我們宅男界的達人趙老伯大師就是這種極簡生活的典範,我相信他一個月也花不了多少錢 XD

趙老伯的生活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