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

鍵盤達人的極限


臉書上跳出了一張兩年前的照片,下面有個留言,讓我突發奇想。

那個留言是這麼寫的:

把盒子改裝成樂器盒!

*就是以下這張圖:


應該不難看出,這是個美酒盒吧? XD

這瓶酒的由來是某位跟我借小金的朋友回贈的禮物,經過兩年多,內容物是原封不動(好酒總是要越醇越香是吧?),正等待機會拿出來使用。現在機會來了!

上次新買的巴賽下管,由於是使用軟袋的方式收納,讓我覺得有點不安,一直想找個代用的硬盒來替換。看到這張照片之後,突然恍然大悟: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如果能用這個酒瓶盒來改裝,不就看起來既高貴、又物盡其用嗎?

於是馬上把這瓶酒找出來,測試看看這個瘋狂想法的可行性。結果.....



失敗。

因為尺寸差太多了。這證明了光用眼看照片的鍵盤達人是有極限的,還是得像刑警一樣,秉持辦案就是要去現場的精神,實際動手確認才是上策啊。

果然好友酒國達人連董說的沒錯:這個盒子裝的下的話,那肯定是大罐的(1.5L)

因為這不是大罐的(照片是看不出來實際大小的),所以裝不下巴賽下管也是正常的了(淚)。

那到底是差多少呢?

結論先說,裝降A調剛剛好,再多就不行了。有圖為證:
2017-03-21 00.29.07.jpg
圖左是這次的主角酒瓶盒、中央是降A調單簧管、右邊是原版的降A調樂器盒

看起來這個酒瓶盒竟然比降A調樂器盒還要小,看來就連裝降A調都有點勉強。不過實際打開來看的話,裝入降A調還是綽綽有餘的:
2017-03-21 00.31.31.jpg
看吧?實際放入酒瓶盒中是沒問題的。周圍的安全距離稍微小一點就是了。
(拜這個驗證所賜,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瓶酒長甚麼樣呢 XD)

至於原本想要裝的巴賽下管與酒瓶盒到底差多少呢?
請看下圖:
2017-03-21 00.35.14.jpg
是不是差很多?真的是完全沒機會啊。


結論:

看來只好真的去買一罐大罐的威士忌了(大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