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貓戰記]浪上之貓 劇情介紹(8)


[第八章 海盜王的憂鬱]

貓神大人:
在嚴島一戰成名的武吉,身為最強的村咪水軍統領,也壓倒了在瀨戶內海東部具有勢力的鹽飽水軍與淡路水軍。

Nami_Ch08_0A_01.png


村咪武吉:
閃開、閃開,都給我閃開!火槍與彈藥的運送,就靠我的船快快送至堺港吧!膽敢阻擋的人,我就讓他知道我海盜王的厲害!

喵宅冬康(安宅冬康)
嗯...我淡路水軍的實力,很遺憾的完全不是村咪水軍的對手。但要是就讓他們這樣橫行無阻心裡又很不爽...唉,真是沒辦法啊。

===

貓神大人:
只不過,在陸上也是一如以往,被當成是小早喵川氏的下屬,而被編入毛利的中國稱霸的戰略之中...。

小早喵川隆景:
武吉大人,備前的浦上與播磨的小寺等諸侯都有些可疑的行動,請派出船團來牽制他們。戰船和士兵都要派喔。

村咪武吉:
哎呀...知道了。又來這種跑腿的工作了啊?話又說回來,毛利也已經成長到如此龐大的勢力了,又無法違背他們的命令...可惡。

===

貓神大人:
消滅了西邊強敵大內家的毛利元喵就,打算要正式向東邊的對手尼咪子家進攻了。

Nami_Ch08_0A_03 (1).png


毛利元喵就:
山陽.瀨戶內海方面就交給隆景和村咪水軍負責。尼咪子家的大本營山陰方面的進攻就交給你來指揮囉,元春。

貓川元春:
父親大人!那我就馬上出動攻擊尼咪子的大本營月山富田城!眾將官,出兵囉!

===

貓神大人:
可惜的是毛利元喵就的長子隆貓元年紀輕輕就過世了。不過次子元春和三子隆景卻扛起了支持父親中國經略的任務,分別從山陰、山陽向東攻去。正是所謂的「毛利兩川」啊。

接下來就請大家試試這兩川兄弟的實力吧。

===

貓神大人:
過去曾經打到毛利大本營的吉田郡山城的宿敵尼咪子晴久,也終於不敵病魔的侵襲...。

尼咪子晴久:
咳咳咳...以前曾經背叛我們投靠大內的毛利家狀況,竟然是打算進攻我們,真是好跩啊!我一定要回敬他們...咳咳咳。

尼咪子義久:
父親大人,您不要太勉強了。要是父親大人您現在去世了,我們尼咪子家該怎麼辦啊...

===

貓神大人:
結果晴久病死,義久接位之後,尼咪子家就弱化起來。在毛利軍的貓川元春諸將的猛攻下,又被逼到了更加劣勢的局面。

Nami_Ch08_0B_01.png


山喵中鹿介(山中鹿介):
只靠謀略起家的毛利,根本不足為懼!就讓他們看看我尼咪子武士的堅強意志!大家,一起迎擊吧!

貓川元春:
早已落後時代的可惡尼咪子家,還不趕快乖乖投降我軍帳下!

===

貓神大人:
為了要牽制位於尼咪子家背後的山陰淡馬水軍,村咪水軍又被要求要遠征至日本海側。

Nami_Ch08_0B_02.png


村咪武吉:
又來了,竟然還要遠去到山陰出征啊...真麻煩,還是趕快收拾掉他們回家休息吧。

喵佐日本助(奈佐日本助):
習慣於瀨戶內海那種風平浪靜的傢伙們,就讓你們來到日本海上被巨浪給暈一下船吧。快快給我滾!


===

貓神大人:
日本海側的水軍,以從丹後到但馬、因幡、隱歧等地具有勢力的喵佐日本助最為有名。為了要牽制尼咪子家,毛利軍也要求瀨戶內海的村咪水軍協助。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尼咪子家和但馬水軍的軍勢一決勝負吧。

===
貓神大人:
根本是被當作毛利的家臣,每天被使喚來使喚去而感到厭煩的武吉,內心裡就秘密策劃著要從毛利家獨立的計畫了...

村咪通康:
咦?武吉你怎麼啦?

村咪武吉:
(我到底還要為這種毛利的使喚關係而忍耐多久?在海上已經沒有出我於右者了。...所以,我絕對要獨立!)

===

貓神大人:
武吉於是開始私下和毛利家敵對的大友家咪好家(三好家)、浦上咪家(浦上家)聯絡,確實地進行獨立的準備...

Nami_Ch08_0C_01 (1).png


村咪武吉:
在咪好家指揮下的淡路水軍,其實也受到我們的勢力影響。因此為了從毛利家中獨立,要不要助我一臂之力?

浦上咪宗景(浦上宗景):
喔...很明顯被看成是毛利看門狗的村咪水軍,竟然也要向毛利家兵戎相見?...真有趣。如果是玩真的話,我就幫你。

===

貓神大人:
特別是在瀨戶內海的西端、在豐後水道擁有獨自若林水軍的大友家,更是武吉計畫的關鍵。

Nami_Ch08_0C_02.png


大友宗喵(大友宗麟):
毛利對我們來說也有殺了弟弟義喵長的仇恨。此外他們取代了大內家干涉九州的事務也很讓我們受不了。我們當然會幫助你。

村咪元吉(村上元吉):
連大友家都去談過了?老爹,您是真心要反抗毛利家了嗎...?這沒問題嗎...?

===

貓神大人:
此刻,武吉的岳父、率領來島軍的通康已經去世,改由晚年所生出來的兒子...換句話說,算是武吉的大舅子的牛松丸(就是後來的通總)繼承。此外,武吉的兒子少輔太郎也行過成人禮,改名為元吉。明明時代都有這麼大的變化了,自己的處境卻沒甚麼改變...就是這樣的不滿,才讓武吉計畫要獨立。

接下來就請大家測試一下幫助武吉的這些勢力的實力吧。

===

貓神大人:
嚴島之戰16年後,武吉終於公然揭起了反抗毛利家的大旗了。

村咪武吉:
我們並不是毛利的手下!我...我正是瀨戶內海的海盜王!我才不願居於陸上諸侯的下風!

浦上咪宗景:
為了呼應村咪水軍,我們也朝兒島灣出兵吧!

===

貓神大人:
然而武吉的叛亂計劃,早在發動前就被小早喵川隆景的情報網察覺了,於是他陸續對武吉的夥伴懷柔處理,打碎了他們的合作關係。

Nami_Ch08_0D_01.png


雪鞋美宗勝:
宇喜多殿下,閣下該不會想要反抗毛利吧?

宇喜多喵直家(宇喜多直家):
啊...那是我主浦上咪宗景大人被村咪水軍誆騙而擅自行動啦。我們備前軍還是會乖乖服從毛利的。

===

貓神大人:
小早喵川水軍的雪鞋美宗勝就開始淡淡地制服能島周邊的小島,一點一點壓迫武吉的軍勢...。

雪鞋美宗勝:
本太城打下來了。接下來若能依序能攻下岩城島、伯方島的話,就沒有問題了。我們就照計畫進軍吧。

村咪元吉:
搞甚麼啊,那傢伙...就這樣不聲不響將各島奪去了。老爹...這,太恐怖了,這個宗勝大叔,真是太恐怖了!

===

貓神大人:
這是毛利家直屬的小早喵川水軍,掌握住村咪水軍造反的計畫後,就不慌不忙地、淡淡地往能島進軍的關係啊。

接下來就請大家迎擊小早喵川水軍吧!

===

貓神大人:
結果大友家的援軍也沒到來,武吉的反抗毛利計畫,就完全以失敗告終...。

村咪通總:
姊夫啊,你可別亂學這種反叛的東西啊。我們再怎麼耀武揚威,也只有海上而已。如果反抗陸上諸侯的話,可是活不下去喔。

村咪武吉:
呸,來島軍...就這樣滿足於成為諸侯家慣養的狗而已嗎!總通啊,這樣叔父老大...在九泉之下一定會泣不成聲的。

===

貓神大人:
一瞬之間,小早喵川水軍就制伏了能島周邊的島。然而隆景卻像甚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來到能島拜訪。

小早喵川隆景:
我聽說好像是發生了甚麼騷動啊。就說是武吉殿下要背叛本家...之類的。我覺得這種事情應該是萬中無一才對...但總之還是來確認一下。

村咪武吉:
這...這是很理所當然的嘛。哈哈...哈哈哈。我怎麼可能反抗毛利...是誰造的謠啊。哈哈哈...。

===

貓神大人:
表情或口吻一點都沒改變,只是靜靜地逼迫服從毛利的隆景與宗勝,讓感到恐怖的武吉,也只能閉嘴順從了...。

小早喵川隆景:
自從嚴島...約定合作之日以來,我們和村咪水軍就是共存共榮的關係了。今後雙方的這種關係,也要互信不疑下去...。

村咪武吉:
嗯...啊...當然。隆景殿下啊,我們村咪水軍不管天涯海角都會追隨...毛利下去...。

===

貓神大人:
結果,雖然武吉造反之事未被追究,但卻也更加深了村咪水軍成為毛利家下屬的關係。這是因為武吉之所以能成為海盜王,也是有毛利在當後盾的關係。

接下來,就請大家來懲罰一下叛亂失敗的武吉吧。

===

貓神大人:
就這樣,武吉的叛亂就以未遂告終。而小早喵川隆景又把養女嫁給元吉,更加深兩者的關係。

村咪武吉:
哎呀呀...接下來連小早喵川的女兒都要強迫中獎啊?少輔太郎...恐怕你這傢伙也無法違背毛利家了啊。

村咪元吉:
我啊,和老爹不一樣。我才不知道甚麼嚴島的約定哩。不過啊,既然如此,我們暫時也只能這樣忍耐下去了吧?

===

貓神大人:
不過,武吉的心中,仍然持續抱持著不滿的風暴...

村咪武吉:
(雖然周圍的人都捧我是海盜王,但其實我也不過是替毛利打零工的。叔父老大啊,我所嚮往的...就只是這樣的地位嗎?)


===

貓神大人:
當然,並不是只有瀨戶內海有海盜。而是在全日本江河湖海中割據著。從下一章開始我們要把時間往回拉一點,並且轉向東邊看去。

村咪武吉:
(啊...不管是哪一個都不可靠。我心中的這股憂鬱...到底要和哪裡的傢伙分享啊~)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