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貓戰記]浪上之貓 劇情介紹(10)


[第十章 山賊與海盜]

貓神大人:
被川並軍搬到蜂蘇格小六房間的歐西貓,在意識恢復後,還被照顧餵食呢。

九鬼歐西貓:
好、好吃...嚼嚼嚼、吞吞吞...喂!再多拿一點來吧!

蜂蘇格小六:
喂喂喂,木曾川的香魚可是絕品啊。別狼吞虎嚥,還是要慢慢品嘗才對啊,哈哈哈。

===


貓神大人:
所謂的川並軍,就是參與木曾川水運業的豪族,他們在戰時也是會在戰場出沒狩獵戰利品的野武士。

蜂蘇格小六:
ㄟ,你這傢伙是啥來歷啊?為啥會倒在那裏哩?

九鬼歐西貓:
我原來應該是要當志摩海盜的公貓...然而不知怎的...被夥伴背叛,而從鳥羽被放逐出來...。

===

蜂蘇格小六:
原來如此,你這傢伙是海盜當不下去了是吧?哎呀,本來我就想應該你不是甚麼正經的貓吧。原來是個半吊子的海盜啊?這傢伙好,哈哈哈。

九鬼歐西貓:
少囉嗦,你們這群川並軍喵的,還不是在戰爭後跑去搶奪敗戰殘兵武具的野武士,不也是怪咖一群?我看你們也就像山賊吧。

===

貓神大人:
雖然是互相叫罵,但這兩隻山賊和海盜似乎意氣投合的樣子。其實蜂蘇格小六是劃分委張、美濃國境的木曾川區域的川並軍老大。雖然附屬在美濃的齋藤貓興(齋藤龍興)之下,實際上算是半獨立的豪族。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拯救歐西貓的小六比試一下吧。

===

貓神大人:
在小六家中休息數日之後,體力已經回復的歐西貓,馬上就說想要回志摩去了。

Nami_Ch10_0A_01.png


九鬼歐西貓:
真是受您照顧了,大叔!我要回故鄉去,打倒主水或小濱等渾蛋,當回我的頭目。而且那裏還有等著我的母貓耶...

蜂蘇格小六:
哎,你別急啊,歐西貓。現在的你回去再打幾次也是浪費時間。因為你這傢伙還有很多不足之處啊。

===

酒鬼歐西貓:
我...有不足之處?你在講甚麼?明明不過是個山賊,講甚麼臭屁話啊,大叔!

蜂蘇格小六:
我好歹也是有很多部下追隨的川並軍老大。我就是以這樣的立場給你建議。我說現在的你啊,光是讓部下追隨你的魅力與經驗就很不夠。

===

蜂蘇格小六:
要能讓部下仰慕的話,就必須鍛鍊自己。首先你去各國的海盜寨逛逛,修練個一兩年看看如何?這樣就可以增加你自己的深度了。

九鬼歐西貓:
原來如此,要去諸國修煉啊...聽起來還不錯。的確可以累積自己的經驗,也許可以讓我變得更像老大吧...。

===

貓神大人:
聽了小六的建議,想到「欲速則不達」,歐西貓就下定決心要去諸國的海盜寨修練旅行了。

在出發修練之旅前,我們也來踹踹歐西貓兩腳幫他下定決心吧!


===

貓神大人:
歐西貓也想找小六一起去這趟修練之旅,但...

九鬼歐西貓:
喲,大叔要不要和我一起去?比起窩在這種鄉下地方,出去逛逛比較不會無聊吧。走吧!

蜂蘇格小六:
哈哈哈,和你一起旅行去看看群山也不錯啦...但我家的小鬼,年紀還很小耶。沒辦法丟下他不管啦。

===

貓神大人:
小六的兒子家政,這時候還不過是七、八歲的小貓呢。

九鬼歐西貓:
原來讓愛哭小鬼都會嚇到閉嘴的蜂蘇格一黨的當家,也是寵兒老爸而已啊...哈哈哈。那就算了。承蒙您照顧啦,大叔。我會再帶些伴手禮回來給你啦。

蜂蘇格小六:
啊,只要你自覺修練夠了,隨時都可以回來。我會在這裡等你回來的。祝一路順風喵。蘇格!

===

九鬼歐西貓:
就算說是要修行,該往哪邊走比較好哩?哎,總之先往京城去看看吧。那裏應該會有些八卦情報吧。

===

貓神大人:
就這樣歐西貓離開了小六家,朝京都去旅行了。

在這裡,就請向好好照料過歐西貓的小六父子來對決一場,當作餞別之禮吧。

===

貓神大人:
當時,京都剛好發生了室町幕府將軍被暗殺的大事件,陷入極度混亂的狀況...

Nami_Ch10_0C_01.png


松喵永久秀(松永久秀):
我受夠了!我要滅掉你這個胡作非為、罪大惡極的將軍了!受死吧!

足利義波斯(足利義輝):
該死的傢伙...竟敢對身為將軍的我造反,真是個蠢蛋!哇啊...==; 

===

貓神大人:
剛上京都來的歐西貓,當然不可能在這樣種混亂局面中修行。

九鬼歐西貓:
仔細想想,京都位處內陸,也沒辦法進行水軍修練吧。還是去其他地方找找別的海盜拜訪看看吧。

村姑:
要找京都附近的水軍?對了,淡路水軍或但馬水軍還算有名吧。

===

貓神大人:
不過啊,在第八章有稍微出現過一下下的淡路水軍的喵宅冬康,其實已經在前一年被親哥哥咪好長慶(三好長慶)給殺了。

九鬼歐西貓:
原來如此。不過的確也聽說了淡路水軍的頭目在去年被殺的消息,還真是吵了一陣子呢。看來還是去拜訪但馬水軍吧。

咪宅冬康:
(蝦米...我的戲份,就只有這樣而已喔?)

===

貓神大人:
臣下竟敢暗殺將軍、哥哥也殺掉了弟弟...京都真是個殺伐之地啊。歐西貓還是避開這個吵鬧的京城,朝但馬而去比較好。

這裡就請大家修理一下讓京都陷入混亂的傢伙吧。

===

貓神大人:
歐西貓穿越丹後國的舞鶴,往但馬的城崎而去,打算拜訪海盜頭目的喵佐日本助(奈佐日本助)。

Nami_Ch10_0D_01.png


九鬼歐西貓:
拜託您了!我的名字叫九...啊,不...是荒波..對,荒喵波..碇之助。我想拜入但馬水軍門下!

喵佐日本助:
喔...想要修練水軍是吧?嗯,好吧。現在,我們也是需要助貓一臂之力般的缺兵缺將啦,就讓你幫忙吧。

===

貓神大人:
想到自己是被追殺的立場,歐西貓才會使用假名,而加入了日本助的水軍。

喵佐日本助:
你說你在東國學過開船。不過從你的動作上可以看到一些奇怪的習慣。面對日本海的大浪,看好了,要這樣開船才行。

荒喵波碇之助:
(嗯...這裡和志摩,果然在技術上有很大的不同啊。來這裡修行真是對了。而且這位頭目,總是不會失去冷靜...真得好好學習啊)

===

貓神大人:
歐西貓...不,是碇之助,從日本助身上得到了開船與兵法的指導而快速成長起來,讓他本身的資質逐漸開發出來了...。

喵佐日本助:
碇之助,最近毛利家為了制服山陰而攻打過來了。想必他們也會帶著毛利手下的村咪水軍一起來吧...看來即將爆發海戰了。

荒喵波碇之助:
(村咪水軍...我們要和具有西國第一強大的水軍戰鬥了?!他們的頭頭又是怎樣的傢伙啊?應該是個凶狠的傢伙吧)

===

貓神大人:
歐西貓現在累積了和以往長大的志摩不同流派的開船技術與用兵經驗,有了很大的進步。這也是原本他出來修行之旅的目的嘛。

接下來請和從丹後、因幡、出雲等日本海一帶擁有相當勢力的海盜喵佐日本助戰鬥吧。

===

貓神大人:
為了要求派出援軍,尼喵子家的武士頻繁地造訪喵佐日本助的營寨...

山喵中鹿介(山中鹿介)
日本助殿下,真是不好意思,我們尼咪子家在毛利家的猛攻下,已經面臨生死存亡的關鍵了!請務必幫忙!

喵佐日本助:
不過啊...和毛利作戰,就等於是和村咪水軍為敵了。這樣的話,變成我們也要賭上存亡的風險了...。

===

荒喵波碇之助:
這也不錯啊?老大!我很想知道在嚴島一戰成名的村咪水軍的實力,我們就和毛利一戰吧。

山喵中鹿介:
嗯,您是新加入的吧!您這樣說就對了,感激不盡!請務必告訴我您的大名!

===

Nami_Ch10_0E_02.png


荒喵波碇之助:
我、我嗎?我叫荒、荒波...不,是荒喵波碇之助。

山喵中鹿介:
喔!您的名字中也有個「助」啊。在下是尼咪子家的武士大將山喵中鹿介幸盛!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