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貓戰記]浪上之貓 劇情介紹(9)


[第九章 鳥羽的逆浪]

貓神大人:
紀伊半島東部的志摩半島的鳥羽,有隻反轉大浪般性格的公貓,其名叫九鬼歐西貓(九鬼嘉隆,因為設定成歐西貓=Ocicat,與日文的嘉隆=Yoshitaka諧音,所以這樣翻)。

Nami_Ch09_0A_01.png


九鬼歐西貓:
哇哈哈哈!你們這些小鬼,來比賽誰的船可以先到那個岸邊!贏的貓有獎品喔!

法輪喵(法輪院):
今天你也和年輕朋友們一起操練水軍?你們每天練還真不會膩哩...

===

貓神大人:
從志摩到熊野一帶的13群水軍共分裂成兩大派,其中一派是由歐西貓的哥哥九鬼貓隆(九鬼泰隆)所統合起來的。

九鬼歐西貓:
啥?!大哥...死掉了?!真的假的?是七黨的那些傢伙下手的嗎?

兵士:
七黨的那些傢伙,是和伊勢國司貓畠具教(北畠具教)勾結起來襲擊的樣子...畜生!
===

貓神大人:
素有好名聲的貓隆去世後,志摩十三派就開始為了爭奪主導權而開始了內部鬥爭...。

橘喵主水(橘主水):
(臭屁的九鬼家小鬼...死掉之後對我來說就是好機會。今後...就由我來率領志摩水軍吧!)

九鬼歐西貓:
大哥的兒子還很年幼...怎麼辦才好?等一下,既然如此,就由我來繼承不也是很好嗎?

===

貓神大人:
村咪水軍也不過就是分成三家,但志摩半島的海盜卻分得更多更細,而被稱為「志摩十三派」。也有說法是歐西貓的哥哥其實是在爭奪主導權之中去世的。

那麼,就請大家和本戰記的第二主角...志摩的大浪~九鬼歐西貓來第一場的比試吧。

===

貓神大人:
在歐西貓的哥哥死後數年間,志摩十三派為了該由誰當老大而掀起紛爭。其中被看為最有實力的就是鳥羽寨的橘喵主水...。

九鬼歐西貓:
等一下,主水大叔!大哥過世由老弟繼位才是道理吧?!所以應該由我來當志摩十三派的老大!

橘喵主水:
說啥傻話!你老哥也就算了,你這傢伙既沒有甚麼海盜的技術也缺乏貓望,要是由你來當老大,我們十三派一定四分五裂!

===

九鬼歐西貓:
才沒這回事啦!我有個維持十三派關係的好方法!就是...比如說我和...主水你的妹妹法輪喵結...結婚就可以了。

法輪喵:
啊?!我和歐西貓...結婚?!那、那就....

===

橘喵主水:
少開玩笑了!我怎麼可能把心愛的妹妹嫁給你這種貓?我可是打算將妹妹嫁去給小濱家的小哥哩。

小濱景隆貓(小濱景隆):
就是這樣啦,歐西貓。不管是十三派的頭領、或是法輪喵的夫婿,都沒有你的份!

===

貓神大人:
歐西貓想要迎娶十三派中相當於指導地位的橘喵主水妹妹來增加關係的計畫就這樣失敗了,因此更增加了周圍對他的抵抗勢力...。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歐西貓的情敵(?)的小濱景隆貓一戰吧。

===

貓神大人:
數年後,歐西貓終於對一步步統合好勢力的橘喵主水發動起叛亂行動了。

九鬼歐西貓:
我才不服主水大叔哩!小濱那臭傢伙也不配法輪喵!我...才是志摩的老大!

小濱景隆貓:
單純的公貓...終於發狂了啊!真是個笨蛋。這樣的話,法輪喵也不會給他好臉色看了吧。

===

貓神大人:
除了九鬼家以外的另外十二家都聚集到主水這邊來,很快九鬼歐西貓的叛亂就被壓制住了。

橘喵主水:
既沒計畫、也沒有同夥,就想要舉兵,真是無腦的傢伙!果然是不適合當老大,應該由我來當才對!

九鬼歐西貓:
真、討厭...但我也真是寡不敵眾!可惡...我可不能在這裡被消滅!

===

貓神大人:
在志摩十三派中,願意跟隨歐西貓叛亂的一家也沒有。歐西貓的叛亂,甚至反而可以說是促成了其他家的團結合作哩。

接下來就請大家教訓一下這位有勇無謀就想當盟主、卻反而變成大家箭靶的歐西貓吧。

===

貓神大人:
打了敗仗的歐西貓,逃進了朝熊山中,但很快就被另外十二家的軍隊給包圍了。

小濱景隆貓:
喂,歐西貓!差不多該投降了吧?我們可不會要了你的小命,只要你肯當我們的小弟就好了。哈哈哈!

九鬼歐西貓:
可惡,真是得意忘形...我怎麼可能投降!我一定要想法從包圍網中逃出去!

===

貓神大人:
好不容易從包圍網中逃出來的歐西貓,偷偷地打算逃亡,出海而去...

橘喵主水:
渾蛋,逃哪裡去了?應該還沒逃遠才對!翻遍草木也要給我揪出來!

九鬼歐西貓:
(總算成功逃脫囉...哇哈哈。那麼...接下來要逃去哪?)

===

貓神大人:
從朝熊山僅剩一命逃出的歐西貓,可還不能大意喔...總之,請大家幫他甩掉追兵吧!

===

貓神大人:
歐西貓出乎意外的,竟然逃往橘喵主水外出不在的鳥羽寨。這是為了和某隻貓告別...

九鬼歐西貓:
法輪喵,是我!九鬼歐西貓!你在嗎?

法輪喵:
啊...歐西貓!你怎麼跑來這?你...現在不是被追殺嗎?

===

九鬼歐西貓:
我接下來要去旅行。然後...一定會變強才會回來!在那之前,你絕對不可嫁去小濱家的渾蛋那裏去!告辭!

法輪喵:
歐西貓!...我明白了。我...會等你的,你一定要回來喔。

===

貓神大人:
和法輪喵告別後,歐西貓偷了海岸的一艘小船,往伊勢灣划行而去...。

九鬼歐西貓:
...接下來,就是對岸的渥美半島了,這應該是一下就可抵達才對。但話說回來,這艘小船要開到太平洋上也太危險了...還是先沿著伊勢灣北上看看吧。

===

貓神大人:
歐西貓拼命地划船,終於來到了伊勢灣北邊的尾張,並且順勢沿著木曾川逆流而上。此一時期,剛好是織田信喵(織田信長)統一了尾張國內,正和美濃的齋藤貓興(齋藤龍興)交戰的時候。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還留在志摩的法輪喵來個臨別一戰吧。

===

貓神大人:
就這樣,歐西貓在和鄰近勢力爭戰中敗下陣來,黯然逃離故鄉。咦?這個故事好像在那裡聽過....?

村咪武吉:
哈啾!好冷...是誰在哪裡說我的壞話啊?

===

貓神大人:
從伊勢灣逆流划到木曾川的歐西貓,其疲勞與飢餓到達了頂點,終於倒在尾張、美濃國境附近的河岸邊了....。

九鬼歐西貓:
啊...那些傢伙應該不可能追到這裡來了。總...之,先靠岸...肚子好...餓、好想睡...。

===

貓神大人:
掌管著濃尾國境木曾川勢力的川並軍,就是在那之後約半小時,發現了昏倒的歐西貓...

九鬼歐西貓:
...

蜂蘇格小六(蜂須賀小六,設定為蘇格蘭貓):
咦?這是甚麼?喂,小子們,幫我一下忙。這傢伙昏倒了,把他搬去我們的屋子中。蘇格!(蘇格是設定給他的口頭禪)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