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貓戰記]浪上之貓 劇情介紹(7)


[第七章 梟雄的末日]

貓神大人:
在10月1日黎明將起的同時,陶波斯賢軍遭受背後突然出現的敵軍襲擊,陷入大混亂的狀態。

大內軍士兵:
敵襲!掛著毛利旗印的軍隊從我軍背後侵襲而來!

陶波斯賢:
敵軍?!明明到昨晚為止連影子都沒有的!難不成是在暴風雨中渡海而來的?好樣的,渾蛋元喵就!

===

貓神大人:
就在許多士兵眼睛還沒睜開的狀況下,被塞入狹窄島上的大軍,一旦受到敵襲就無法動彈,陷入無法統御的狀況了。

陶波斯賢:
好啊,你們都不聽命令了啊!你們這些笨蛋傢伙!沒辦法了!只好先逃去島上西側吧!

毛利元喵就:
可惡的陶...你是打算逃去對岸是嗎?不過,照我的計算,現在那邊呀...呵呵呵。

===

貓神大人:
受到毛利軍的奇襲,只好放棄包圍宮尾城的陶波斯賢,嘗試要從西側的大元浦搭船撤退,但那裏早有一位武將埋伏著...。

陶波斯賢:
什、什麼?連大元浦都有敵軍?!為什麼會這樣!那船是...小早喵川水軍?!

小早喵川隆景:
陶大人,你認命吧!就算你想搭船逃去對岸也是沒用的。因為海上...已經有最強的水軍加入我方了...

===

貓神大人:
由小早喵川隆景率領、和毛利本隊分別行動的水軍,此時就從大野瀨戶迂迴到嚴島神社西側的大元浦登陸。隆景所說的「最強水軍」...當然就是那群貓囉。這個部分我們留待下一幕再說。

這裡為了激勵隆景的部隊,請大家和他們打一仗吧!

===

貓神大人:
陶波斯賢為了躲避小早喵川隆景的部隊,再度嘗試搭船穿越大野瀨戶向對岸撤退,但在海上也早有那群貓在等著了...。

村咪武吉:
嘿嘿。讓主角這麼晚才登場會不會有點不好啊!叔父老大,讓他們見識一下我們村咪水軍的無限潛力吧!

村咪通康:
沒問題,武吉!雖說如此,毛利殿下的調度也很精采啊。故意讓敵船密集集結,敵人就會動彈不得了。

===

貓神大人:
已經在大野瀨戶展開的陶軍兵船,陸陸續續成為武吉、通康率領的村咪水軍的餌食。

毛利元喵就:
村咪水軍,果然名不虛傳啊。只有今天一天真是太可惜了,希望今後也能協助我毛利家啊。

小早喵川隆景:
父親大人...只要打贏此仗,取代大內家成為中國的霸主,他們應該也不得不順從我們才對。因此我們更要拿下這場戲劇性的勝利。

===

貓神大人:
不論是在陸上或海上都被毛利軍、村咪水軍壓制的陶軍,已經失去戰意,敗色濃厚起來。

陶波斯賢:
啊...為了大內家,我絕對不能像狗一樣隨便死在這裡!不管怎樣我都要想辦法活下去!快逃!

===

貓神大人:
其實啊,嚴島之戰和村咪水軍的關聯,並不是那麼清楚。因為有僅僅是因島軍參戰、能島與來島軍並未參戰的說法,也有是村咪水軍是主角而毛利家不過是配角的說法;總之是有很多各式的說法。在本戰記中,則是故意要強調一下武吉等貓咪的活躍,所以這樣寫。

接下來,請大家激勵一下武吉和通康他們吧!

===

貓神大人:
雖然戰況完全是毛利優勢,但關鍵的陶波斯賢,卻逃至島上深處,行蹤不明了...。

毛利元喵就:
喂,如果沒有奪下陶波斯賢的首級...就不能算是勝利!就算把草都翻過來,也要找出他!

小早喵川隆景:
在這個狹小的島上..應該是不可能逃的掉才對。大內家家老的陶殿下,臨死之際也怎麼惡劣啊...。

===

貓神大人:
持續逃亡的陶波斯賢,當他來到島的相反側...就是青海苔浦時,遇見了絕對不可能在此處出現的貓...

鶴姬喵:
(可恨的陶隆房...把我...還有未婚夫安喵成...甚至連自己的主公大內羅斯隆都殺掉了,真是隻暴虐無道的貓...)

陶波斯賢:
赫...!?妳、這傢伙是...大三島的...鬼姬?!難不成...當初妳並沒有真的死掉?!

===

貓神大人:
也許那只是幻影。但陶波斯賢就是真的看到了鶴姬喵的身影、聽到了她的聲音...

鶴姬喵:
(你這渾蛋的命運...也走到盡頭了。如果還自認是個武士...就爽快地了斷吧...)

陶波斯賢:
嗚嗚...原來是海上女神的導引,才會讓我走向失敗的啊?哼..這也是宿命。好吧,身為大內家老的我就在這裡乾脆地消失吧!

===

貓神大人:
陶波斯賢的臨終之地是眾說紛紜。有的說他逃去了島的南端的青海苔浦後自殺,並且由手下的伊香賀隆喵正(伊香賀隆正)幫忙補刀斬首。總之當代罕見的梟雄陶波斯賢就死掉了,享年35歲...從此退場。

接下來請大家和他來個最後一戰吧?

===

貓神大人:
此時,在這戰場上還有另一隻貓,也看到了鶴姬喵的幻影。

Nami_Ch07_0D_01.png


鶴姬喵:
(武吉...在這裡...來這裡吧...)

村咪武吉:
啊?!鶴姬喵?!你還活著...?!不,怎麼可能有這種事?好啦...我該振作一下了!

===

貓神大人:
似乎是受到鶴姬喵之靈所引導,武吉將船開去了島的相反側,於是就在那裏找到了陶波斯賢的遺骸....。

村咪武吉:
這、這傢伙的面貌...沒錯了。就是當時侵襲大三島的公貓...陶波斯賢!我找到了敵人大將的首級了。這也是拜鶴姬喵的指引啊!

小早喵川隆景:
這樣就確認了我軍的勝利了!武吉大人,這次村咪水軍的表現實在是太精彩了!

===

村咪武吉:
鶴姬喵,我已經殺了妳的仇敵了...今後你就可以安心成佛升天了。請在天上...和安喵成一起...永遠相親相愛啊。

貓神大人:
在嚴島之戰中毛利軍漂亮地靠奇襲戰獲得的勝利,和五年後於東方發生的桶狹間之戰並稱;並且也是中國方面的霸主由大內家轉移到毛利家的里程碑。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為嚴島之戰勝利做出貢獻的水軍各位大將,來個祝賀之戰吧。

===

在嚴島之戰後的一年半之間,雙方的勢力關係就完全逆轉了。而毛利元喵就為了將大內領地納入守中,就對山口的大內義喵長發動攻擊。

毛利元喵就:
我們接下來就要進攻大內家,已確定我們在中國西部的霸權。如何?要不要跟著我們一起刺向可恨的大內家?

村咪武吉:
嗯、嗯...,沒辦法了。結果還是考慮要搭的船吧。我們村咪水軍到底該不該幫忙啊...?

===

貓神大人:
在毛利軍的猛攻下,大內義喵長只好逃亡。後來雖然是逃到了長門的長福院(現在的功山寺),但還是被毛利軍完全包圍了。

大內義喵長:
本官...到底是做了甚麼啊!明明是陶波斯賢來拜託我繼承大內家的家督...果然當初還是應該要改名成波斯波斯的!

大內家士兵:
才不是哩。即便是過去以榮華盛大自豪的大內家...只要失去了勢力,也不得不將地位讓給新興的勢力啊。

===

貓神大人:
絕望的大內義喵長只好自殺,享年26。於是流傳了32代的名門大內家,就此滅亡。

大內義喵長:
原來是新時代不需要本官了啊...好吧。「受邀而來,就不當恨,時機既到,風雨之下,花也凋零」(辭世詩)...嗚啊!

毛利元喵就:
大內家滅亡了!剩下只要打倒東邊的尼咪子家,我們在中國就無敵手了!大家一起來為勝利歡呼吧!

===

貓神大人:
失去陶波斯賢這個強大支柱的大內家,就在一瞬間沒落。這個被稱為中國霸主的大諸侯,也就這樣被滅亡了。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如日中天的毛利家諸將打一場,看看他們是否有進步?

===

貓神大人:
後來娶了來島村咪通康女兒的武吉,又生出了少輔太郎的小貓,也就是後來的元吉

村咪通康:
武吉,我來看外孫長甚麼樣子了。喔喔...少輔太郎,好可愛啊。我到現在因為都還沒生出公貓,所以對於外孫就更加疼愛了,太好了太好了。

村咪武吉:
喔,叔父老大...啊,不,是岳父大人。不過,連愛哭小孩聽到名字都會閉嘴的來島大頭目,在外孫之前也不過是個好好的阿公而已,哈哈哈。

===

貓神大人:
順帶一提,後來通康還是在晚年生了一隻公貓,而和武吉有了奇妙的恩怨...但這是後話,暫且不表。

村咪武吉:
既然繼承人也生出來了,我村咪水軍頭目的寶座也就安穩了...不過,我就滿足於這麼小的成就嗎?

村咪通康:
你在煩惱啥?武吉。這樣很不錯了啦,身為一介小卒的道祖次郎卻能出頭到這種程度,還有甚麼好不滿的?

===

貓神大人:
原本應該是只限一日約定的對毛利家關係,卻不知不覺轉變成了主僕關係,這就是武吉不滿之處...。

村咪武吉:
從嚴島之戰開始,毛利也突然變得太強了。現在我能島軍等於就是小早喵川水軍的手下一樣。明明我是...想當個海上諸侯的說。

村咪通康:
武吉...你還是別考慮這麼膽大包天的事吧。也算是為了少輔太郎好,你就當個好爸爸吧。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