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貓戰記]浪上之貓 劇情介紹(5)


[第五章 僅只一日的約定]

貓神大人:
打倒了大三島水軍、併吞了其勢力的陶隆房,也得到了大內家中無人可比的權勢,因此他就開始推動從以前就想發動的計畫了...。

陶隆房:
(趁現在該是放逐這個文弱的主公另外迎立適合大諸侯大內家的當家了!)

大內羅斯隆:
咦?怎麼了?阿房...不要用那種恐怖的臉色看我啦...

===

貓神大人:
在陶隆房的綿密計畫進行中,也把大內家傘下的小諸侯之一、以足智多謀著名的毛利元喵就(毛利元就)算入成員之一。

陶隆房:
只要有以足智多謀成名的元喵就大人加入我方,其他的諸侯也會望風披靡吧。為了大內家的將來,請您務必幫忙。

毛利元喵就:
嗯...謹遵台命(大內家的內部紛爭,對我們來搞不好反而是個好機會。現在就順勢賣個面子給陶大人吧)

===

貓神大人:
於是陶隆房拉隆了豐後國(現在的大分縣)諸侯大友宗喵(大友宗麟)的弟弟八郎、也就是大友波斯英(大友晴英,設定為波斯貓,所以翻成波斯英)來擔任新迎立的當家。

陶隆房:
波斯英殿下,您以前就當過我家主公的養子,但後來主公有了親生兒子,所以又回到豐後國去了。但這次請務必來繼承我大內家。

大友宗喵:
我弟八郎要是能成為大內家的當家的話,對大友家來說也是非常放心的好事。只不過...陶隆房這隻貓真的值得信賴嗎...?

===

貓神大人:
陶隆房就這樣在策畫更換大內家當家的陰謀,並且確實地四處喬好關係來進行著...。而波斯英其實是大內羅斯隆的姐姐的兒子,換句話說,就是相當於外甥。不過,可以因為家臣的想法就隨便更換主公嗎?

總之,請大家測試一下被稱為梟雄的陶隆房的決心吧。

===

貓神大人:
於是,該來的終於來了。大內家重臣陶隆房發動謀反行動,放逐了大內羅斯隆,而迎立了大友波斯英擔任大內家新當家。

陶隆房:
覺悟吧,羅斯隆!你不配當我大內家的頭領!我們要迎立新的主公了!

大內羅斯隆:
隆房...竟然造反了!好吧,大家趕快迎擊吧!...是說我的手下跑到哪裡去了?

===

貓神大人:
由於大內家臣大多被陶隆房給控制住了,因此絕望的羅斯隆只好往長門的大寧寺逃亡。最後他拒絕了講和的建議,而選擇了自我了斷之路...。

毛利元喵就:
羅斯隆殿下只要閉門隱居就好,希望可以饒他一命不死...趕快派出使者前去大寧寺進行和談!

大內羅斯隆:
我才不要和背叛我的隆房和談!真是太遺憾了...沒想到你們竟然會背棄盡心盡力發展山口的我啊...哇!

===

貓神大人:
陶隆房也因此獲得波斯英賜字,而改名為陶波斯賢(陶晴賢,因為同樣是設定為波斯貓)。另外,波斯英卻也獲得幕府將軍足利義波斯(足利義輝,這也是一隻波斯貓)賜名,而改名為大內義喵長(大內義長)。

陶波斯賢:
從今起波斯英大人...不,該稱您為義喵長大人了,就是我大內家的當家了!我們眾家臣將會一起盡心輔佐您!

大內義喵長:
嗯,要是從將軍主上的名字中取了「波斯」出來賜給我的話,那我就變「大內波斯波斯」了。難怪他會賜給我等級更高的「義」字,讓我成為「義喵長」呢。

===

貓神大人:
不過哩,就算是為了大內家著想才發動叛亂,但奪去主公性命的陶波斯賢還是得揹上「弒主」的惡名。而且之後他又有很多獨斷專橫的行為,於是逐漸在大內家中被孤立起來。

為了祝遺恨自殺的羅斯隆一路好走,請大家和他比一場最後的勝負吧。

===

貓神大人:
看到叛亂後的陶波斯賢專橫的樣子,毛利元喵就或他的嫡子隆貓元(毛利隆元)都逐漸對大內家抱有反感了。

毛利隆貓元:
以前我當貓質待在山口的時候,羅斯隆大人甚至當我是他親生兒子來對待。因此我無法原諒殺了羅斯隆大人的陶波斯賢!

毛利元喵就:
弒主的陶波斯賢已經失去貓心了...我們恐怕也無法再追隨大內家下去囉。

===

貓神大人:
就連已經送出去當養子的元喵就次子貓川元春(吉川元春)、三子小早喵川隆景也建議毛利家最好與大內家斷絕關係。

貓川元春
父親大人、兄長大人!大內家現在等於只是變成陶波斯賢野心道具的空殼而已。我們應該團結一致,起來反抗!

小早喵川隆景:
話說陶波斯賢也是個強敵。因此首先該想辦法將他從山口引誘到嚴島附近,再用水軍擊潰他。

===

貓神大人:
於是毛利父子下定決心要反抗大內家。而其作戰的關鍵,就是水軍戰力;但是如果只靠小早喵川水軍的話,就不太放心了。

毛利元喵就:
陶波斯賢所擁有的大內水軍非常強大...因此我們想要確實的獲得勝利的話,就必須借重瀨戶內海的海盜之力。

雪鞋美宗勝:
那這個任務就交給我吧。瀨戶的海盜中勢力最大的能島水軍,據說其頭領最近才換人。我會把他帶來這裡。

===

小早喵川家是鎌倉時代流傳下來的豪族,但長年分立成沼田與竹原兩家。毛利元喵就的三子隆景是送往竹原家當養子,然後和沼田家的虎皮貓田方(問田大方,設定為虎皮)成親,才將兩小早喵川家統一起來。

接下,就請和小早喵川夫婦來個會面式的比試吧。

===

貓神大人:
陶波斯賢發動政變的消息,也傳到了瀨戶內海的各個島上,讓能島的村咪水軍也大為震驚。

能島軍眾貓:
我們長年跟隨的大內羅斯隆大人...竟然被殺了?今後我們該如何是好?還要繼續順從大內家嗎...?

村咪武吉:
(我所憎恨的對手...殺了鶴姬喵的仇敵...大內家才不是你的哩,可惡的陶波斯賢!趁這個機會,我就能將能島軍的民意整合成反陶的意見了!)

===

貓神大人:
於是武吉利用了大家對謀反的反感,將民意統合成反陶傾向。不過,即便如此也不能馬上就出兵,就打算先觀察一下大內家的動向時...。

村咪武吉:
哎呀,暹羅井大爺,您還在航海到處買賣啊?如果船標不夠的話,我馬上就可以幫你準備好。畢竟大爺您是我們特別的上賓。

暹羅井宗室:
武吉先生,您這個水軍頭領也是越當越上手了呢。啊,今天我可是
帶了一位稀客前來喔。

===

貓神大人:
暹羅井宗室所介紹的來客,就是肩負著拉攏村咪水軍的機密任務的小早喵川家臣雪鞋美宗勝。

雪鞋美宗勝:
失禮了,在下是小早喵川水軍的將領,名叫雪鞋美宗勝。冒昧請教一下,您是否願意去我們的城堡新高山城遊玩?

村咪武吉:
甚麼啊...怎麼這麼唐突啊。你是說小早喵川水軍是嗎?的確,現在你們應該是直屬於毛利家吧。嗯...

===

貓神大人:
小早喵川水軍是在因島之北,從安藝到備後(今廣島縣)而繁榮起來的海盜群。作為相鄰的水軍,從以前就很關心他們陣勢軍備的武吉,雖然多少覺得宗勝的提議很詭異,但最後還是決定前往一探究竟。

這裡就請大家和好久沒出場的暹羅井宗室和第一次出場的雪鞋美宗勝一起聯手打一場仗吧。

===

貓神大人:
多少也是看在暹羅井宗室的面子上,武吉就跟著宗勝一起前往小早喵川水軍的大本營---新高山城。

雪鞋美宗勝:
這就是我們小早喵川水軍的新根據地的新高山城。這是幾年前我家主人隆警所建造的。

村咪武吉:
(喔,這還真厲害。船艦進出非常容易,顯然是蓋得非常有效率...隆景這隻貓還真是才智高超啊...)

===

貓神大人:
進入城中後,小早喵川水軍的頭領隆景就現身了。隆景只看了武吉一眼,就表情毫無變化地對武吉讚不絕口。

小早喵川隆景:
能島水軍的總帥殿下,我叫隆景。啊,您還真如我所料是個豪傑啊。既然我如此我就可以不虛情假意,跟您暢談大事了。

村咪武吉:
(這傢伙....就是之前隸屬於大內軍,前來攻打大三島的小鬼?原來是毛利家的公子...但卻是個看不清城府的傢伙啊。)

===

貓神大人:
就在隆景稱讚完武吉是個可以暢談大事的英傑後,立刻就切入了正題。

小早喵川隆景:
我就單刀直入地說了,可以請您助我軍一臂之力嗎?現在毛利家想要打倒陶波斯賢。

村咪武吉:
又來一次...真是快貓快語啊。我們能島軍其實是大內家旗下的海盜...您當然應該知道才是...對吧?

===

貓神大人:
沒想到,將村咪水軍的大頭叫來,又突然開口要求聯手合作,小早喵川隆景可真是隻意外的大膽貓咪啊。不過,看到新高山城雄偉英姿的武吉,對這樣魯莽的提議當然也無拒絕之理。這說不定也是隆景、宗勝的策略吧?

接下來就請大家在戰場上教訓一下這對從頭到尾都保持著詭異無表情面貌的主僕吧。

===

貓神大人:
武吉對將自己叫來、突然提出外交合作的重大案件的行為,雖覺得有點無理,但隆景就好像一副若無其事的態度。

村咪武吉:
通常這種大事,不會突然這樣啼出來吧?就算我是能島之主,也得和來島或因島眾貓商量一下才行。

小早喵川隆景:
不然,可以的話,希望您能當場回覆。至於因島軍的話,從以前就和我小早喵川水軍交好,而會順從毛利家的決定。

===

小早喵川隆景:
剩下的來島軍的通康殿下,就要看您的誠意了。此外,我也聽說您對陶波斯賢抱有恨意,照理說是沒有拒絕我的理由。

村咪武吉:
(哇,怎麼甚麼都知道...這些傢伙,就像戴著面具一樣,完全猜不透他們的表情。可惡,這該如何是好...?)

===

貓神大人:
看到武吉難以回答的樣子,雪鞋美宗勝提了一個奇妙的建議...

Nami_Ch05_0F_01.png


雪鞋美宗勝:
武吉大人,我們倒不是要您甚麼都要照毛利家的要求去做。這樣好了,只要一天就好,請村咪水軍幫忙我們一天就好可以嗎?

村咪武吉:
只要一天就好...?呼...真離譜。一天能夠做些甚麼?說好聽一點,這該不會只是在利用我們吧?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