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

[貓戰記]浪上之貓 劇情介紹(3)


[第三章 小京都的內幕]

貓神大人:
沒想到會打敗仗的陶隆房回到山口,向主君大內羅斯隆(大內義隆,因為設定上是俄羅斯貓)報告海戰的結果。

Nami_Ch03_0A_02 (1).png


陶隆房:
主公,臣罪該萬死,竟然意外吃了敗仗。其實這次作戰,小早喵川水軍也不聽我的命令....。

大內羅斯隆:
哎...戰事的詳細就免了。即使是作戰高手的隆房你,也會有失敗的時候嘛。比起這個更重要的是下個月的連歌趴(詩歌宴會)準備的怎麼樣了?

===

統治從中國到北九州地區廣大領土的大內羅斯隆,是個將山口城周邊發展成人稱「小京都」的文青型諸侯。

陶隆房:
(竟然說不用說作戰報告...?主公啊,你真的有要在亂世中生存的諸侯自覺嗎?也太過文弱了吧!)

大內羅斯隆:
(隆房雖然能力很強,但只會說戰爭的事讓我煩都煩死了。身為一個大諸侯就必須要有相對應的禮法規矩。首先就是要把文創當作最重要的事啊)

===

貓神大人:
大內羅斯隆和陶隆房這兩位貌合神離的主僕,到後來是完全互不信任,終於招致最糟的事態發展...不過這就是後話了。

大內羅斯隆:
(隆房的權勢不知是不是已經大到可與我相比的程度了。為了削減他的權力,我是不是該重用其他的心腹啊...?)

陶隆房:
(有這樣軟弱的主君,大內家的未來就很危險...不知道有誰可以考慮去找一下大內家族中比較勇猛的貓,來換掉現在的主公比較好...)

===

貓神大人:
大內家當時是中國首屈一指的大諸侯,而其統治的首府山口周邊也被稱為小京都。當時有名的畫僧雪舟禪師、或傳教士沙勿略等等都在山口接受大內家的保護。然而其內部卻是只對文化面感興趣的大內羅斯隆和對之不滿的陶隆房持續對立著。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這對支配著山口的主從比試一下吧。

===

由於之前的海戰失敗,陶隆房就放棄強攻的戰略,而向大三島的大祝軍提出和平談判的建議。

陶隆房:
想要用武力逼使有大山積神保佑的大三島屈服作戰失敗了。雖然很遺憾,但只好和大祝軍進行和議了。趕快送使者去大三島吧!

大內家臣:
是!遵命!

===

貓神大人:
很快地,提議講和的大內家使者就來到大三島了。

鶴姬喵:
上次的海戰,陶隆房也知道我們的實力了吧。和議是嗎?...如果可以消弭戰爭,也不是壞事啦...。

大內家臣:
接下來,就要請大祝長官或是由令妹鶴姬喵造訪我們山口,我們會招待你們最好的宴席。

===

不過,武吉卻對這個和議方案,怎樣都無法消除疑心...

Nami_Ch03_0B_03.png


村咪武吉:
我聽說陶隆房是個相當精明的策士。這搞不好也是他設的陷阱?所以大祝長官或鶴姬喵親自前往的話就太危險了。

越智安喵成(越智安成):
這樣的話,就由公主的未婚夫的我來赴會吧!由即將成為大祝家親戚的我參加的話,對方應該也能接受才對...!

===

貓神大人:
鶴姬喵的未婚夫越智安喵成,是相當於大祝家支族的遠親。據說是個相當優秀的年輕公貓。不過,因為並未在本遊戲中登場....所以只好請大家和他的未婚妻鶴姬喵再打一仗囉。

===

貓神大人:
作為大祝安舍的代理人,鶴姬喵的未婚夫越智安喵成為了和陶隆房進行和談而前去山口。

村咪武吉:
喂,安喵成!敵方詭計多端,也許會把你當作人質關起來。請你要小心不要搞成那樣。萬一有甚麼狀況,就趕快逃走!

越智安喵成:
不,好歹我也是大三島的好貓兒...又是公主的未婚夫。我才不會作出這種卑鄙的行為。放心把,我不會讓他們簡單抓住的。

===

鶴姬喵:
親愛的...大三島的未來就託付在您身上了。請...一定要帶著好消息回來。

越智安喵成:
公主,身為生長於大三島的好貓兒...我一定會堅守這個島的獨立主權。當我順利完成任務之時...就是我們成親之日了。告辭!

===

貓神大人:
唔,等一下,安喵成...剛才那句台詞,不就是江湖上俗稱的「死亡告白(旗標)」啊?

村咪武吉:
安喵成走了啊?...這樣好嗎?鶴姬喵?讓您最心愛的公貓擔任這麼危險的任務....。

鶴姬喵:
這是因為你不知道安喵成的內在有多麼強大啦。我相信,這隻好貓一定會堅守本島的獨立主權兒平安歸來的。

===

貓神大人:
陶隆房不僅是打仗的高手,更重要的是他也是幾乎被稱為梟雄般長於計謀的武將。安喵成真的可以就這樣平安歸來嗎...?

總之,先請大家和戰國的梟雄陶隆房打一仗吧。

===

貓神大人:
到達山口的安喵成,很快就開始了和大內家家老陶隆房的和談談判。

陶隆房:
哎,使者殿下,考慮到大內家和大三島勢力的差距,我們是不可能和你們簽平等的和平協議的。但只要你們能和平地加入我大內家的保護傘下,我們也絕對不會加害你們的,這樣可以嗎?

越智安喵成:
這和之前說的不一樣吧。我們可是侍奉在大山積神之下的子民,絕對不可能接受被大內家統治的!

===

貓神大人:
雙方的討論完全沒有交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進展而怒火中燒的陶隆房,決定訴求強硬手段。

陶隆房:
那沒辦法了。把這傢伙給我關起來!將他做為貓質來逼大三島就範!呸...可惜要是來的是大祝殿下或鶴姬喵,效果就更大了...。

越智安喵成:
唔,果然是陷阱啊...武吉大人的擔心果然成真了!好吧,我當然不能被變成你們的貓質!閃開!

===

貓神大人:
不過安喵成已經被大內家的武士們給團團圍住,無論如何也拒絕成為貓質的高傲安喵成,於是就自戕了...。

越智安喵成:
要是我就這樣成為貓質,成為他們交涉的道具,則大三島的行動就會被綁手綁腳了,這樣我只能選擇自殺了!公主...對不起了!哇~!

陶隆房:
唔,糟糕了!沒想到他竟然會自殺...!這樣大三島軍一定會反抗得更厲害了!

===

貓神大人:
陶隆房完全沒想到安喵成會這樣自殺,真可說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啊...這樣大三島軍必定會強力反抗大內家了。

接下來只有請大家懲罰一下使用詭計逼死義士的陶隆房吧!

===

貓神大人:
安喵成殉命的消息,馬上就有快船傳到了大三島,並且變成了「是陶隆房殺掉的」之謠言。

村咪武吉:
畜生,果然是陶隆房的詭計...!安喵成...真是太遺憾了!

鶴姬喵:
安、安喵成...死了?...應該要成為我夫君的貓...怎麼會這樣?!

===

貓神大人:
聽到這個噩耗而茫然自失的鶴姬喵最後終於燃起了憤怒的熊熊烈火,宣稱要找陶隆房報仇了。

鶴姬喵:
不可饒恕!...大內...陶隆房...我要殺了他們!!快把所有大三島的兵船都開出來!!現在趕快就殺去山口吧!

村咪武吉:
喂,鶴姬喵!你瘋了嗎?這也太魯莽了!以大三島的戰力想要攻進大內家,只不過是送死而已!

===

貓神大人:
武吉開始拼命阻止因為憤怒而陷入半狂亂的鶴姬喵。

鶴姬喵:
夠了,放開我!我...我要殺了安喵成的仇敵!我一定要殺掉陶隆房!局外人的你這傢伙根本就不懂!

村咪武吉:
別這樣!冷靜點!喂,大家趕快阻止鶴姬喵!

===

貓神大人:
因為未婚夫去世而亂了方針的鶴姬喵終於在武吉拼命阻止下冷靜了下來。

因為自暴自棄而停不下來的鬼姬喵,這樣下去恐怕連自己人都會受傷了。就請大家讓她鎮靜下來吧。

===

貓神大人:
聽到未婚夫死去,陷入錯亂狀態的鶴姬喵,最後在武吉拼命地安撫下冷靜了。

鶴姬喵:
別管我!就算我等,又能等到甚麼?!你這傢伙...又能做些甚麼?!

村咪武吉:
拜託你,鶴姬喵。給我一點時間和兵船。只要我能回去統一村咪海盜,就能建立起對抗大內軍的水軍!你要復仇就等這完成之後吧。

===

貓神大人:
武吉認真的氣魄終於打動了鶴姬喵,因此稍微冷靜下來,開始聽起武吉的話。

鶴姬喵:
...我明白了。我就等你三個月。不過...你打算怎麼做?

村咪武吉:
有三個月就很夠了!請借我船、兵...還有大三島水軍的軍旗。我一定可以將能島、來島、因島的水軍制服給你看!

===

鶴姬喵:
我看你只是嘴巴厲害而已吧。好啦...我就借你吧。只不過...只要慢了一天,我就不等你而直接殺進大內家...的山口去囉。

村咪武吉:
好...這也是為了安喵成,我一定會掌握住三島村咪水軍!你就等著吧!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