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貓戰記]浪上之貓 劇情介紹(4)


[第四章 女武將 凋零]

貓神大人:
從大三島軍借來兵與船的武吉,開始考慮該如何奪取村咪水軍的方法...。

大三島的水夫:
ㄟ,老大,您打算怎麼奪取村咪水軍啊?

村咪武吉:
在進攻本家的能島之前,首先應該先讓來島的叔父老大加入我方才行...不過在這之前還有一件事。就是船跟資金都不夠啊...

===

貓神大人:
正在煩惱之際,往來島方向航行的武吉的眼前,看到了有熟悉商船經過。正是在京師附近做完買賣要回家的暹羅井宗室。

Nami_Ch04_0A_03 (1).png


暹羅井宗室:
喔喔,原來是道祖次郎的船啊。上次真是承蒙照顧了...咦?怎麼看起來好像有煩惱的樣子,發生了甚麼事?


村咪武吉:
所謂的久旱逢甘霖就是這麼一回事!暹羅井大爺,雖說醜事不外揚...就是阮囊羞澀啦。因為我想將村咪水軍收入手中嘛。

===

貓神大人:
從武吉認真的表情觀察出事態重大的宗室,知道是該報過去之恩的時候,於是開口說要給予資金援助。




暹羅井宗室:
我明白了。畢竟我以前也曾被您救了一命哩...。對商人來說,命就是錢。而我的命,這次就借給您吧!

村咪武吉:
感激不盡!暹羅井大爺!當我掌握住村咪水軍之日,一定會優先將船標融通給您!

===

貓神大人:
武吉終於借到了借到船、兵與資金。完成了最低限度的準備。接下來該如何用這些借來的東西來奪下村咪水軍呢?

這裡就請大家看一下好久沒出場的暹羅井宗室成長以後的戰力吧。

===

貓神大人:
武吉就靠著這些借來的錢,弄來了大量的船。趁著夜半以插起大三島旗幟的船包圍了來島周邊,然後在黎明破曉前一齊放聲大吵起來。

村咪通康:
啥?!怎、怎麼了...起床了?!唔,本島被敵軍包圍了?那是...大三島軍的旗幟?!怎麼會?

村咪武吉:
叔父老大,我借船回來給你看了!還順便帶了成為夥伴的大三島軍來了!

===

貓神大人:
來島的通康,當然不會簡單就相信大三島水軍會加入武吉成為友軍。

村咪通康:
啥!道祖次郎?你當我是傻瓜!怎麼可能在這麼短的期間內就讓你掌握了大三島水軍!你少在那邊虛張聲勢了!

村咪武吉:
嘿嘿...不愧是叔父老大,果然不會馬上就相信。沒辦法了,眾將官,往來島寨一齊射擊吧。讓他們見識一下我軍的戰力吧!

===

貓神大人:
在甚麼都沒有準備的黎明前,來島的通康被突然而來的一齊射擊給打到撐不住了,只好投降。

村咪通康:
喂,我相信我相信。趕快停火。我現在非常清楚你已經掌握住大三島水軍了。我投降!

村咪武吉:
叔父老大,你明白了是嗎?那麼叔父老大的來島軍也願意加入我軍嗎?

===

貓神大人:
武吉利用黎明前視線不佳的狀態,讓來島通康看到超過他真正實力以上的兵力,因而成功地將通康拉攏成同一陣線。他可真是個足智多謀的策士啊。

在通康懷疑的眼光發現之前,請大家來個保險的補刀吧。

===

貓神大人:
獲得一族的大老通康的幫助後,武吉開始和他討論起奪取村咪水軍的計畫。

村咪武吉:
還是老話一句,叔父老大,我的夢想就是團結起三島村咪水軍而成為「海上諸侯」。為了達成這個目的首要就是拿下能島。

村咪通康:
當時我覺得實力不夠,認為那不是夢想而只是吹法螺,所以放棄了...既然現在你都已經找好夥伴了,那就無話可說,我答應幫你一把。

===

貓神大人:
說到做到的武吉,和不得不答應幫忙的通康定下約定。不過相對於急躁的武吉,通康還是不改慎重的態度。

村咪武吉:
真是太感激了。那麼叔父老大事不宜遲,就請你借我可以教訓能島的義益的兵力...因為我喵的沒啥時間啦!

村咪通康:
義益雖然是沒有當頭領的器量,但是武吉啊...就算有我和大三島軍的相助,能島均可也不是那麼簡單就可以對付的,我們還是要慎重行事啊。

===

貓神大人:
就這樣花了一個月調度到萬事俱備的武吉,就信心滿滿地攻向能島當主義益的營寨了。

Nami_Ch04_0B_01.png


村咪武吉:
嗨,義益!你的能島軍我就收歸麾下了!快快老實投降。眾將官!開始射擊!

村咪義益:
奇、奇襲?!那不是堂弟道祖次郎嗎?怎麼會有大三島軍的軍旗?!竟然說想要奪下能島!好吧,且逃去來島避避!

===

貓神大人:
因為有著和鶴姬喵的約定,所以武吉急著想要奪下村咪水軍。不過,也因為通康的進言,慎重行事的結果,讓他的計畫花了相當多的時間執行。不知道他趕不趕得及和鶴姬喵的約定呢...?

總之,先請大家先確認一下襲擊能島軍的武吉.通康的聯合軍實力吧。

===

貓神大人:
義益順著潮流與風向,打算在風水的導引下航向來島逃亡。雖然他想求來島的通康派遣援軍...

Nami_Ch04_0C_01.png


村咪通康:
不好意思,義益!這是我們來島軍決定幫道祖次郎...也就是武吉。畢竟他比你更適合當水軍的統領。

村咪義益:
怎、怎麼會這樣...!可惡的道祖次郎,連來島的叔父大人都被他拐了...!這樣的話...

===

貓神大人:
義益接著想向剩下的因島軍或以往能島軍結盟的大內家求助,但...

村咪武吉:
沒用的,義益。這個時候要往因島的話,潮流或風向都是相反的。至於往大內家的航路,也被大三島軍給封鎖了。你已經無海可逃了。

村咪義益:
可惡...一切都在你的算計之中了!嗚...恐怕是到此為止了。遺憾!

===

貓神大人:
在武吉、通康縝密計算的包圍攻擊下,無計可施的義益只有投降自殺了。至此能島水軍也被武吉給收編了。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整合三島村咪水軍的新頭領武吉,重新再比試一場吧。

===

貓神大人:
武及雖然當上統合三島水軍的能島當家,但也不是那麼容易就將三家的意見統一,來建立起協助鶴姬喵的體制。

因島軍兵士:
反對!我們的主上毛利家也是大內家的成員。而能島軍不也是長年都順從大內家的嗎?怎麼可能因為大三島軍的關係,就和大內家反目成仇呢...?

村咪通康:
武吉啊,大內家的軍力可是絕大無比。就算你是我們的頭領,要讓村咪水軍都整合成反大內家派恐怕也要花很多時間吧?

===

貓神大人:
就在議論紛紛之間,和鶴姬喵約定的時間就快到了。武吉就先讓大三島水軍回去島上,順便替他向鶴姬喵傳話。但...

村咪武吉:
喂,替我告訴鶴姬喵!雖然約定之日快到了,但我已經掌握能島了。請再稍微等我一下就好。

鶴姬喵:
哼,武吉...原來不過是這種程度的公貓啊。限定的時刻就要到了...我要向大內水軍報仇了!來去襲擊山口的外港秋穗吧!

===

貓神大人:
鶴姬喵瞧不起沒有遵守約定的武吉,決定單獨率領大三島軍討伐大內家...不,是陶隆房而出兵了!

陶隆房:
呵呵呵...真是飛蛾撲火。不過是小小勢力的大三島軍,竟然自投羅網成為我水軍的餌食呢。眾將官!迎擊囉!

村咪武吉:
甚麼?!鶴姬喵已經出擊了!真是太心急了...沒辦法了,就算只有能島軍也只能趕快出兵相救了!願意跟我走的傢伙就一起來吧!

===

貓神大人:
收到鶴姬喵的發狂行為消息的武吉,只好在意見尚未統一的情況下,只帶著願意跟著自己的士兵,趕去秋穗。到底武吉的援軍來不來的及呢...?

總之,只好先請大家拉住鶴姬喵了!

===

貓神大人:
寡不敵眾,在數量上居於劣勢的大三島水軍,就在陶隆房的水軍前壯烈成仁了。武吉的援軍終究還是來不及趕上...。

陶隆房:
終於殺掉這個女武將鶴姬喵了!這樣大三島軍也不得不服從我大內家了。大家辛苦啦!

鶴姬喵:
咳...陶隆房,我絕對饒不了你...我一定會變成鬼來復仇...咳咳咳!

===

貓神大人:
大勢已決之後才終於趕到的武吉,立刻衝到已經奄奄一息的鶴姬喵身邊。

村咪武吉:
鶴姬喵,為何不等我!難道我,就不能代替安喵成嗎...!

鶴姬喵:
武、武吉...太遲了。你...畢竟也無法代替他。我也無法...愛上不守期限的貓。不過....還是謝謝你...咳...!

===

貓神大人:
就這樣這位英勇的女武將,就在武吉的懷中嚥下最後一口氣。而她的甲冑到現在也還祭祀在大山祇神社中供人景仰。

鶴姬喵:
.....

村咪武吉:
可惡...我絕不饒你,陶隆房...我一定會殺了你報仇。鶴姬喵,我必定會幫你殺掉仇敵!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