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 星期五

[貓戰記]浪上之貓 劇情介紹(1)



Nami_Ch01_01.png


這次的戰記,講的是生長於戰國時代海上的水軍勇士...也就是海盜的故事啦。這些海盜時而襲擊商船、時而順應諸侯加入海戰活躍,真是勇猛的海上公貓啊。接下來就先請大家從很多海盜割據的瀨戶內海開始看吧。


[第一章 三島村咪水軍]

Nami_Ch01_03.png


貓神大人:
博多的年輕商人暹羅井宗室(島井宗室),為了要去京都或堺港談大生意,準備要組織船團經過瀨戶內海開往京師一帶(上方,即京都周邊)。

暹羅井宗室:
喂,趕快把貨物搬入船中。我們明天就要出發囉!咦?怎麼啦?你這傢伙是誰啊?

道祖次郎:
暹羅井大爺,如果您要開船去瀨戶內海旅行,可以讓我搭個便船嗎?我想您一定會在旅行中有需要用到我之處的啦。

===

貓神大人:
出現在宗室之前的謎樣不明怪貓,自稱是能島的道祖次郎

道祖次郎:
我是能島的道祖次郎,雖說是個無名小貓...不過瀨戶的海盜們多少也認識我長甚麼樣。大爺您也不想重要的貨物被海盜給搶走吧?

暹羅井宗室:
的確...我也聽說瀨戶內的海盜很兇暴。你這傢伙,真的是很懂海盜是吧?

===

貓神大人:
宗室雖然覺得很可疑,但還是讓道祖次郎同船共行了。出發當天,道祖次郎就問起宗室是否有帶船標這件事。

暹羅井宗室:
啥?船標?沒聽過耶。那是啥東西啊?

道祖次郎:
呵呵呵,果然您是啥都不懂啊...好吧,就醬吧。反正只要我跟著,就能保證大爺您能安全航行了。那,我們走吧!

貓神大人:
在當時的瀨戶內海有非常多的海盜船,他們會靠近商船威脅索取通行費。不付通行費的商船,就或被他們毫不留情地搶走金銀財寶,商船還會被破壞。聽說過這種謠傳的宗室,才會讓自稱和海盜相熟的可疑道祖次郎同船呢。

接下來,就先請大家試試這兩隻要去瀨戶內海的公貓的實力吧!

===

貓神大人:
進入瀨戶內海後,受到安穩的天候的幫助,暹羅井宗室的商船便開得非常輕快舒適。

暹羅井宗室:
真是一路順風啊...這樣搞不好我們會意外地提早抵達堺港呢。

道祖次郎:
嗯,雖說是航行地很順利呢...不過依我的直覺來看,我們也差不多快遇上危機了吧。

===

貓神大人:
正如道祖次郎的預料,果然從旁邊的小島暗處,看著看著就有無數的海盜出現,將宗室的船舶給包圍起來了!

Nami_Ch01_0A_02.png


村咪通康(村上通康,即來島通康):
好大的膽子,竟敢在沒有船標下就闖入我來島水軍村咪通康的地盤!看起來真是不怕死啊!兄弟們!準備襲擊吧!

暹羅井宗室:
哇靠!海、海盜來了!啊~!道、道祖次郎先生!快...想想辦法!

===

貓神大人:
所謂的船標,就是村咪水軍(村上水軍)發給通行船隻、上面寫著「上」字的旗幟。只要在船上插起這面旗,就不會被海盜侵襲。相對地,要拿到船標,也要付出一大筆錢。還是菜鳥商人的暹羅井宗室,看起來就完全不懂這個規矩。

接下來,就請大家迎擊來襲的來島水軍之村咪通康吧。

===

原本橫躺在甲板上靜靜看著船隻前進的道祖次郎,這時就跳了起來,開始親切地和海盜聊了起來。

道祖次郎:
哎呀,是來島的...通康叔父老大嗎?是我啦,能島的道祖次郎。還記得我嗎?

村咪通康:
啥,道祖次郎?嗯...喔,原來是能島家的道祖次郎啊?!真是認不出來了。不過啊,的確還是有點當年的樣子。

===

貓神大人:

這個被道祖次郎稱為「叔父老大」的,就是執瀨戶內海牛耳的村咪水軍的其中一隻貓的來島通康。

道祖次郎:
叔父老大,就請看在我的面子上,讓這位大爺的船就這樣過去吧?如果能順便給他一支船標就更好了。

村咪通康:
唔...既然是親戚的朋友,那就沒話說了,快逃吧。話又說回來,真是好久不見啊,道祖次郎。

===

貓神大人:
當時的村咪水軍,共分成能島、來島、因島三派。這三派則是合稱「三島村咪水軍」。而道祖次郎,也就是武吉(村上武吉),在年輕時競爭自己能島本家的繼承人時失敗,而逃去了九州過著修練武學的生活。

接下來就請大家試試道祖次郎,也就是武吉的武功進步了多少吧。

===

道祖次郎將通康送的船標交給了宗室後,就改搭上了通康的船。

道祖次郎:
暹羅井大爺,承蒙您的照顧了。我在此處要離開您的船了。只要有了這個船標,就可安全通行瀨戶內海了。祝您一路順風囉。

暹羅井宗室:
道祖次郎先生,這次您真是幫了大忙。將來我一定會好好報答你的。後會有期!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