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窟窿卡司(Chromecast)已開放筆記型電腦的全螢幕投射功能


前兩天意外發現的。

由於發現好像不是很多人知道,因此在這裡簡單再說明一次。

使用方法很簡單:
打開窟窿卡司(前譯:窟窿鑄,即最近很紅的Chromecast),再打開你的筆記型電腦中的窟窿(Chrome)瀏覽器。

然後,點選窟窿卡司擴充功能時(如下圖),會看到多了下拉箭頭出現,請點下去(如下圖),就會看到出現下圖的選單,並點選「投放整個畫面(實驗性)」(如下圖)。

CC1.png

完成上圖的三項動作後,就可以將整個筆記型電腦的畫面投射(Mirroring)到電視上了。這樣除了窟窿的分頁上的內容外,即便是使用其他瀏覽器,或是電腦硬碟中的相片、文件、音樂、影片也都可以直接在電視上播放,不需要透過窟窿或是其他附加的套件執行了。

投射出來的結果將會類似下圖:

2015-01-07 23.03.26.jpg

如圖所示,我就是透過這個「投放整個畫面」功能播放硬碟中的mp3檔案。

而且最令人高興的是,即便對我家有點不太順的Wifi環境來說,執行投射整個畫面功能時也相當流暢,和原本NB上的畫面幾乎沒有相位差(時間差),真的非常好用。

家中也有買窟窿卡司的人,不妨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