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日 星期四

罰站遊記(7)


在繼續寫下去之前,突然想起一件很重要的資訊,一定要寫一下,給尚未去過、未來打算要去的人參考。就是.....

韓國的電源插座是圓形兩孔的!和台灣的扁形兩孔是不一樣的!

韓國的電源插座是圓形兩孔的!和台灣的扁形兩孔是不一樣的!

韓國的電源插座是圓形兩孔的!和台灣的扁形兩孔是不一樣的!

這太重要了,所以要寫三遍。(其實是填篇幅 XD)

韓國插座(引用自網路

所以務必要準備好轉接頭,否則你的手機、筆記型電腦、各式電器都會變成垃圾。

這個重要的資訊,其實事前我有先在崑山查到,然而轉機時,因為發生了換鈔意外事件驚嚇過度,就完全忘記了這件事。到了進入旅館房間後才想起來,已經完全來不及了。

運氣很好的是,房間的電熱器的插頭上留有一個轉接頭(但是是固定死的,無法拔下來使用),加上房間內還擺有一台不知道幹嘛用的桌上型電腦(沒有設密碼,而且除了影音播放程式或瀏覽器外,並沒有裝甚麼東西,看來的是給客人上網、看電影用的),由於是全韓文系統,幾乎無法使用(勉強靠著自己的電腦比對出一部分的意義),但是這台電腦上的USB接口,也可以給手機充電,總算是逃過了一劫。

回到正題,我們住的旅館也有附早餐,只要到了早上七點半以後,就能去一樓櫃台對面的餐廳享用。他們的早餐,就是普通的自助餐,不能說不好,但菜色不多,口味也馬馬虎虎,我猜也許這是他們的評價只有三~四星的扣分理由吧。


2017-07-26 07.57.36.jpg
早餐的菜色,在這樣的視角下就能完全拍入,真的是滿少的。

2017-07-26 07.55.31.jpg
這是我實際拿的菜色,看起來還可以,但花生意外地不脆....

2017-07-27 08.51.15.jpg
這是我第二天拿的早餐,與上圖相比,可以看的出來菜色是每天會變化的。

另外,果汁雖然有兩種,但沒有牛奶或豆漿這種飲料,也是很令人遺憾之處。

2017-07-26 08.12.38.jpg
這是旅館一樓大廳的模樣,由於第一天晚上到達時沒空,所以趁隔天早上用完餐後補拍一下。

其中右手邊就是餐廳,左手邊是廁所(對,設在這麼明顯的地方,倒是挺罕見的,也許韓國人不重視這種風水吧?)和櫃檯。中央最裡側則是電梯。這個電梯的門,其實是可以由櫃檯直接操控的樣子,當電梯剛好停在一樓,又有旅客要搭電梯時,櫃檯就會貼心地幫忙打開電梯門。

2017-07-26 08.11.47.jpg
旅館門口,是個有大約六七個車位的迷你停車場。

2017-07-26 08.12.12.jpg
旅館旁邊是條很多夜店的熱鬧街道,到了晚上還會有人前來拉客。店家五花八門的招牌,倒是跟台灣一樣,稍稍讓我有種親切感 XD


2017-07-27 09.03.40.jpg
既然是夜店,就難免像圖中這樣有亂丟的垃圾,就像新宿二丁目一帶一樣,這是另外一種親切感(笑)

2017-07-27 09.04.12.jpg
街上還有一家韓國本土系統的便利商店,但裡面並沒有甚麼讓我太驚奇的東西。

2017-07-27 09.06.45.jpg
便利商店賣的這些韓國豬肉乾,倒是貴得嚇人,這樣小小的一包,大約要台幣一百以上。
(不過,既來之則買之,還是買了兩包回進貢給上樣嘗鮮)


2017-07-26 09.02.31.jpg
用完餐,大約九點前後,旅館會有接駁車送旅客去到水原市各處,於是我們就搭著這接駁用的小巴士前往我們的韓國分店。這種接駁巴士,到底是怎樣預約、會跑哪些路線,完全是個謎,總之會說中文的櫃台小姐,跟我們說搭上這台車,司機就會送我們到目的地。順帶一提,就連司機也都會說中文。(真的有一種完全不需要懂韓文也能生存下去的Fu)

上圖是我在車上隨手拍的一張照片。可以看出道路又直又寬(即使是市區,也一樣是六線道),而且柏油鋪得非常漂亮,加上一路上綠化做得非常好,路樹自然茂密,看起來非常賞心悅目。很明顯,這個城市的市政規劃與建設能力非常強,給人有強烈的先進國家感覺。

2017-07-26 09.42.10.jpg
如上所述,沿路都可以看到如此茂密的路樹。圖中正中央則是當地的公車站,後面再介紹一下和台灣公車站的差別。


2017-07-26 09.09.15.jpg
我們的韓國分店,就在這棟一樓是咖啡廳的漂亮建築樓上。

除了我們的分店以外,有不少有名的韓國品牌的辦公室也在這裡的樣子。

到了分店,和當地分店的打工仔稍微討論一下,我們就出發前往離水原市往南大約三十分鐘車程、真正的罰站所在地---龍仁市。

罰站的過程這裡就從略。只能說,可能是因為送上萬用鳳梨酥的關係,讓對方心花怒放,所以我們一改前一天的苦戰模樣,沒有被砲轟的很慘,勉強可說是全身而退。

順帶一提,罰站處還不是在龍仁市的中心,而是郊外山坡上,因此當我們離去時,還能看到很類似汐止某大公司下班的交通車群呢。

2017-07-26 18.07.28.jpg
聽說是通往首爾、水原市等各地的龐大交通車群。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