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2013秋季日本敗家行(一)

大約是今年七月左右,突然在網路上看到天下無敵的法國禁衛軍管樂團要再度訪日巡迴的新聞。當時的第一反應是先找找看國內的相關消息,看看各大藝術經紀公司有無有順帶拐他們來台灣演出的報導。很遺憾,這只是我們這種小小瘋狂樂迷的虛幻白日夢,當然是不可能美夢成真,於是心中就泛起了一點點是不是要乾脆殺去東京聽的想法,畢竟這個樂團並不是太常出國巡迴的。

不過,畢竟十一月的音樂會,要在七月就做出決定是風險很高的一件事,尤其我們這種打工仔,隨時都有可能被抓出去「罰站」,而這種國外的音樂會票卷要賣出去也相當的麻煩,所以我決定先觀望一下。


到了九月底左右,看起來被叫去長期罰站的可能性降低不少。又看了一下音樂會的售票狀況,竟然賣得不是太如預期,空位還不少,我就下定決心要搏一搏了。於是我委託代購幫忙訂票(哎,經紀公司的網站限制很多,所以可以順利登錄,但無法直接下單,結果還是得請代購出馬),一面自己去喬飛機旅館的行程。原本我是想走酷航的機加酒行程,甚至也不排除搭Peach由關西一路玩去關東的瘋狂想法,但無奈上樣的行程難以配合(最後根本無法成行),以至於錯過了酷航的時間(這太熱門,一下就沒票了),只好還是坐E公司的一般行程。然而無論如何,這個日本瘋狂追蹤音樂會的行程,還是實現了。

第一天,起了個大早,趕去松山機場。照理說利用線上Check-in,起飛前一個小時到就可以了,但距離上次從松山飛東京已經有三年以上了,所以還是保險起見,搭了小黃在六點前就到了機場。不過,看起來這真的是太小心了。下次還是可以直接搭捷運首班去,就不會有問題。

總之,雖然在海關被修理了一下(行動電源不能託運),還是順利上了飛機。

飛機上看的是伽利略系列的電影「仲夏的方程式」,很明顯是比連續劇版好看,至少多了一個人可愛、演技好的杏、吉高由里子也比連續劇版看起來成熟,最重要的是沒有很詭異地到處亂寫方程式了。

電影看完,飛機剛好也落地。東京今天的天氣約17、8度,大晴天,因此比想像中熱。即便是如此,還是只有我一人穿著短袖,看樣子會被當作怪胎吧?

而今天在這個時候通關的外國人不多,幾乎是一下子順利出關了。而我也拿出了事前在台灣租好的WiFIi 基地台(比在日本租要便宜),準備上網打卡了。說到這裡,目前在台灣可以租借到的WiFi基地台,最常看到的是WiHo,可是太熱門了,反而會有租不到機器的問題。後來在網路上找到了另外一家Xcom Global,服務不錯(我猜另外一家應該也是這樣),價錢相同,機器也漂亮,而且還可以選擇在松山機場取件(WiHo目前只能在桃園機場取件或送到家中),反而比WiHo有利。而且實際上在日本打開使用後,速度很快(畢竟是LTE,比台灣或是在日本用3G快多了---至少比去年在日本借的快多了)。


順便說遺下,這台機器號稱很省電,可以連續使用十小時。不過由於我有不少時間是坐會通過地下的電車(通過地下道時,明顯收訊會變差,相對來說會變耗電),因此就比較撐不住,但即使是這樣,還是撐了將近八小時以上,的確非常實用。

回到正題。這次住的旅館是位於淺草的Sunroute,離羽田並不算太遠,可以直接從機場搭都營淺草線抵達,大約是四十分鐘左右,車費也只有640日圓,算是物美價廉。而且Check-In的時候才發現有附早餐,這點也是賺到。不過,設備比較舊(房間的電視竟然無法播放數位電視的完整解析度@@),房間也小,這是無可奈何之事。老實說,還是前一次住的新宿華盛頓比較好,但不知為何此一時期各飯店訂房都很滿,能租到這樣的旅館只能說偷笑。




Single Room幾乎是行李箱放下去,就會有行走困難的感覺 XD

另外,預先請代購訂好的音樂會票,則是直接寄到這家旅館來。辦住房手續時,旅館工作人員立刻轉交給我。拿到票卷後總算鬆了一口氣,確定此行的最大目的應可達成了。



票卷也是直接在日本小七領取即可 :)



辦好Check-In手續後,剛好看到再播NHK杯,順便看了一下。今天是瀨戶大樹(黑)對向井千瑛。結果中盤下得過強的向井新嫁娘被下手毫不留情的瀨戶帥哥一刀斬下,中上大龍全滅,只能含恨投降。

看完電視後,換上涼鞋,隨便打包出門,前往這次要去的第一個目的地:東京晴空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