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2013秋季日本敗家行(五)

===

轉了一圈又回到剛才的演出地,這時爵士樂已經結束了,換成了在介紹管樂音樂的脫口秀。



不過,沒有表演的話,就不須聽耍嘴皮子了,所以繼續逛下去。



這是一家門口有漂亮形象畫的糖果店,讓人忍不住想拍一張



這裡的藥妝店內一樣有賣最近超紅的九州吉祥物「熊門」的糖果呢
(就是因為這張照片,後來被迫到處轉來轉去奔波...)



這家藥妝店更可怕的是,還有整合美容飲料的無嘴貓禮盒...



隔壁的便利商店賣的東西也不惶多讓,竟然有「百萬人的三國志」武將卡~



逛了一圈後,總算逛到了未來港音樂廳的售票口附近,由於今天的票似乎沒有賣完,也許還能買到當天的票卷吧?



這是售票口旁的近期音樂會海報,看起來近期比較大咖的就是英巴爾(Inbal)與賈維(Jarvi)了。


旁邊的紐約愛樂2014年二月亞洲行的海報也已經貼出來了。此行也會在台北演出,這點在後來的柏林愛樂演出節目單中得到了證實。



這是音樂廳的入口,裡面也有女性工作人員發音樂會廣告傳單。



走入入口後,有一個兩邊很有韻味壁畫的走廊



沿著走廊到底,也有個專賣音樂相關小物的紀念品專賣店,一張紀念明信片約一千日圓,並不太便宜。



從賣店旁轉個彎,就可看到收票的入口了。此時還不到可以入場的一點半,就已經有相當多人排在外面等候了,日本人果然非常重視時間。



而收票小姐也已經在門口待命了。

到了一點半,終於開放入場,這時候收票入口早就大排長龍了。於是我跟著人龍一起擠進入口,再走上二樓大廳,首先看到的是....。



「清玉」?!當然不可能 :) 這是個賣飲料輕食的小櫃台。(現在國家音樂廳的一樓也有類似的服務了)



觀眾席入口的一側是節目單的販售處,從這張照片中可以看出這場音樂會的節目單一份是500日圓,考慮到日本的物價,這個價錢似乎不離譜。(日本一般的簡餐,大約就是這樣的價錢)



觀眾席入口的另一側則是賣CD。這一天賣的CD當然就是禁衛軍管樂團至今為止發行的錄音(這裡賣的我全部都有了XD),另外就是Aubier的獨奏CD,不過這裡的價錢沒有比較便宜,又不能累積點數、也沒有特別稀奇,所以還是留到外面再說吧。



買好節目單後,終於要走進未來港音樂廳之中了。這個音樂廳是設計成觀眾席環繞舞台的設計,所以面向指揮台的方向上也有座位。當初我在挑座位的時候也曾考慮過這附近的位置,畢竟這邊可以近距離地看到指揮與所有團員的動作,價格也便宜一級(日本的觀眾席是用S、A、B、C來分級,這附近的座位是A~B級),但是仔細想想往後傳的音響效果可能會不好,還是選了一樓二十幾排左右的位置---因為我太晚訂位,已經買不到十幾排中央的黃金位置了。



在我的位置上坐下後,和節目單與音樂會廣告合照:)
值得注意的是,因為日本很注意室內空調的部分,所以即使是音樂廳內的座位也有空調的排氣孔,坐起來更加舒服。



音樂的內部全貌,這是剛入場時拍的,所以大家也都還在找座位。這場音樂會雖然沒有全滿,但也有九成左右的賣座,票房算是還不錯。


換上新一君再拍一張,再次證明了新一君的相機比離婚一次機好很多。通常出外旅遊時,我會攜帶兩支手機,主要是使用新一君,而離婚一次機是電力不足時的備用機。順便說一下,這次租用的WiFi基地台平均每天的使用時間的確是可達十小時,但新一君可以超過十個小時以上,更勝一籌,所以離婚一次機的出場機會不太多。

此外,在照片中可以看到豎琴已經開始調音了,事實上他們在我們入場後沒多久就開始調了,整場音樂會中只要有中間休息的部分也是把握時間重新調整,表現出他們對音準的執著要求。



順便拍一下音樂廳天花板漂亮的大吊燈 :)



到了兩點整,音樂會正式開始,禁衛軍管樂團的團員也入場了。其實這個音樂廳的規定和台灣的音樂廳差不多,在演出時是不能拍照錄音的,而在團員入場時也已經禁止拍照了,所以這張照片也被工作人員警告了一下...。

(待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