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2013秋季日本敗家行(十一)

===


這次日本行的倒數第二天,依舊是頹廢糜爛地睡到日上三竿的我,驚險地趕上十一點早餐截止時間。由於已經吃了兩天西式A餐,這一天決定換個花樣,請英語不太好但可以冷靜應對旁邊那一票米國人的服務生換成B餐。這個B餐就是以鬆餅為主角的套餐,雖然不難吃,但豐富的程度比起A餐要差,頗有「滑倒」的感覺....。




且放下這無聊的小小失敗,除了想買的吹嘴以外,這次日本行的主要目的都已經達到,所以這一天的行程就打算走隨便逛逛路線:早上(雖然再一下下就中午了XD)先應朋友之邀,實際去湯泡飯社日本支店參觀,然後去完成上樣交代的任務---買花林糖(日式麻花糖,黑糖版的非常甜,很好吃)、熊門(熊萌,くまもん)與買小汽車,下午去大久保樂器店街找找吹嘴,晚上去各大唱片行做最後的掃蕩。



於是我在正午時間到達了湯泡飯社日本支店。這間店景色依舊但看板全非---換了一個很有質感的看板,因此特別拍照留念一下。


走進去大約對店員們進行了半小時左右的拷問採訪(考慮企業機密,採訪內容不便公開),雖然店員們青春美麗如昔,但說實話我對部分店員的長相與事蹟已經忘得差不多了,再聊下去可能會被亂棒毆出,只好藉故告辭,繼續出發逛街。




附近數十年如一日的雜貨店終於也被小七收編,正在改裝中。




湯泡飯社日本支店斜對面的強納森倒是屹立不搖(再過去的麥當當也是)



離開湯泡飯社後,就決定直奔Tomica小汽車在東京車站的專賣店,順便去傳說中改裝後大受好評的東京車站一番街逛逛,看看能不能一次達成上樣的注文。




這個商店街還未完全改裝完成,還有一部份的店面正在裝潢,再過一陣子才會開店




經過車站的小賣店時,竟然看到了清須會議的銅鑼燒,剛好也有點肚子餓了,就買了一個來吃吃看。不管好不好吃,光看到三谷幸喜的大頭像就覺得很好笑~~。(順便買了一份當期的碁週刊---內容後續介紹)




這是東京車站一番街的示意地圖,可以看到有些區域尚在改裝中




在這個東京車站一番街的地下街有個卡通角色街(Tokyo Character Street,如上方簡圖所示),除了等下會介紹到的Tomica專賣店外,也有吉卜力相關角色的專賣店。裡面頗有晴空樹那家專賣店中沒賣的東西,好比說照片中的組裝飛機(風起相關產品)。




這架「風起」木製組裝飛機組起來是不是很漂亮?(不過我沒買...)




這一組龍貓的陶製公仔也很迷人




隔壁也有史奴比專賣店




然後也有美少女系的相關物品專賣店




甚至還有一家令人懷念的卡通「小浣熊」的專賣店。


這店的門口擺了一隻會滾動、還有可愛叫聲的小浣熊玩偶,請見以下影片:





(說真的,要不是我自制力夠,否則差點就失心瘋敗一隻回家了...)



繼續往下走,就是Tomica小汽車的專賣店。




這家Tomica專賣店是該公司在東京唯二的正式專賣店,另一家就是前兩天去過的晴空樹分店,但東京車站的這家分店比較大。




例如這個馬力歐小汽車模組,就是晴空樹那家店沒賣的。




但最猛的還是這個專賣店內的專門客製化組裝工廠!


換句話說,你只要走到這個店內的小工廠前,點好你想要的各種汽車的零件,裡面的職人師傅就會幫你組裝出一台專屬於你的獨特小汽車,這很酷吧?


換句話說,對於Tomica迷來說,如果時間有限的話,來東京車站的這家專賣店就可以了,不必花時間去別的地方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