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煩惱天國(1)

這是趙魔鬼大師在週刊碁上開的一個讀者問答專欄,當然因為趙大師的生花妙筆、如珠佳句而大受歡迎。


不過,在台灣要直接收看這個專欄有點麻煩,因為週刊碁每週一次,如果直接訂閱,運費上有點可觀,所以之前我是不考慮的。


然 而日本棋院最近佛心來著(其實不佛心來著,圍棋推廣與財政赤字的洞就會越來越大),終於將週刊碁的電子書化轉移到PC界面上來了(之前僅能阿婆社的愛系列 產品上看到)。而且,開放之初一部份的書籍是可免費閱讀的,包含了當期的碁世界與週刊碁(這才是真正佛心來著)。於是我立馬就登入進去看了一下這個專欄, 果然是相當精彩。於是忍不住又動了翻譯癮,把這一期的內容翻譯一下。


===


週刊碁2013年4/15日版 
煩惱天國MAX~這就是治勳的處理之道64


[夢與期盼的版稅生活]


Q:您好,我是最近才開始拜讀週刊碁的讀者。裡面雖然有很多最新的消息與探究最佳著手等有趣內容,但不管怎麼說,最棒的還是這個[煩惱天國]專欄。
(趙:抱歉在原信中打斷一下,我看到這裡時就馬上決定要採用這一封投書了)


週 刊碁是我先生去車站買的,而我一拿到後就是先看這個專欄。以前有某一份週刊的肖像畫單元很受歡迎,但這個單元是放在週刊非常後面的頁數,因此有人就博得了 「從後面開始看XX週刊之男」的稱號;我想這個煩惱天國的單元,應該也會創造出「從週刊碁正中央開始看起之男」的稱號才對。(這樣是不是給貴專欄想到了新 的宣傳語?)


這 裡我有個問題(提案),就是我也想看此專欄以前沒看到的部分,不知道是否有在準備集結出書的計畫?因為現在暢銷作家伊集院靜女士替某週刊寫的人生諮詢專欄 大受好評,現在出了單行本後,似乎也賣得不錯。煩惱天國如果也要做單行本的話,請務必要出版上市。我會非常期待的。也祝您繼續活躍下去。


~琦玉縣 N.T女士 65歲


A:在回答您的問題之前,我想要再重申一次本專欄的投稿採用規定。雖然我應該已經在本專欄中寫過好多次了,但偶爾還是會看到只能說是忘了這些規定的讀者投書寄過來...。


  1. 在投書內容的一開始就寫上了「我最喜歡煩惱天國」等關鍵字。
  2. 我的粉絲。


這 兩個是採用投書的絕對條件。最糟的就是上面寫了「雖然我是小林光一的棋迷...」這種內容的啦。通常在看到這種字樣時不是直接不採用,或是丟入碎紙機中。 尚請大家注意。啊,還有一點,就是問題不要寫太長囉。這是因為本專欄可以寫的篇幅不多,如果寫太長的話就會被剪掉,請大家自行控制一下囉。


基於以上規則,N女士您的投書就被採用了。而且是毫不猶豫馬上採用。我也最愛N女士了。雖然說看到您的文字,就覺得這一篇差不多就可以結束了,但還是來回答一下您的問題吧。


很遺憾,我還沒聽說要把煩惱天國的專欄出單行本的計畫。只不過,只要這種回響一多了起來,日本棋院也許也會考慮看看吧。如果能過著收版稅生活的日子,真棒、真爽啊~。光聽到「版稅」這兩個字,就讓我想採用這篇啦。不覺得這「版稅」兩個字聽起來很美妙嗎?


哎 呀,真是太高興了,沒想到真的有期待這個單元能出書的人存在呢。對了,就請大家一起來推行本專欄單行本化運動吧!不管是寫封伊媚兒、打通電話或寫明信片給 日本棋院都可以,只要內容是「快給我出單行本!」就可以了。不過,投訴的對象該找誰哩?週刊碁的編輯長好像不太夠力的樣子,如果您直接找日本棋院理事長的 話,好像又會害我被挨罵...。對了!這種時候找副理事長就最恰當了。就請大家開始投訴山城宏副理事長運動吧~


接 下來,如果過了一陣子發覺還是沒有出單行本的氣氛出來的話,就請大家去日本棋院門口示威抗議遊行,並且大叫:「副理長,給我滾出來!」囉。我個人雖然是很 喜歡山城先生啦,只是不知道他本人喜不喜歡我啊?不過,我想通常應該不會有人討厭說喜歡他的人吧。所以,副理事長,就拜託您囉!


===


有沒有很精彩?就請大家也一起加入煩惱天國的單行本化運動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