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聖誕快樂!

今天是聖誕節,其實我是可以選擇放假的,因為敝店有賞給我們一天的彈性假。不過當我看到店內公告說:

Dear my friends, Merry Christmas~
12/24()12/25()中午邀您一同歡渡聖誕~
第一場於台北旗艦店餐廳,邀請到實力派歌手陳威全、黃美珍、阿霈等多位藝人。
第二場於桃園總店大廳,邀請到銅管四重奏以及心靈歌手裘海正。
聖誕佳節您不可錯過的聽覺饗宴,誠摯地邀請您。午會提供輕食餐點,還有精美好禮及抽獎活動,座位有限敬請把握!

既然有音樂可聽(我很好奇會駕臨敝店的銅管四重奏到底來得的是那些大牌音樂家),還有點心禮物可拿,所以我就毅然決然去打工囉:)


其實這樣的聖誕音樂會,今年並不是第一次辦,而是紅茶店的傳統之一。這是因為王阿姨是虔誠的教徒,所以想透過音樂會的形式,讓大家分享她的喜悅。去年因為我在有點小遠的分店服務,所以沒去參加。今年好不容易調回總店,當然要好好利用啦。

果然早上到了總店,真的有工作人員已經在佈置舞台了。
傳說中的紅茶店總店大廳

而到了中午,真的有法國號的聲音在總店大廳響起。不過我因為在位置上牽拖了一下,所以沒聽到他們吹的第一首曲子。
從二樓看下去已經開始演奏的法國號四重奏

趕快趕去大廳時,才發現原來所謂的銅管四重奏,竟然是我最喜歡的樂器組合---法國號四重奏(我就在想怎麼會是銅管四重奏這種罕見的編制哩)。而且現場真的有餅乾、蛋糕等小點心可以取用~。
點心採自助模式,可以自行取用,然後拿到會場座位上吃

由於我正在厲行降低體脂肪活動,點心就只能先「自肅」,直接搶個好位子坐下。說實話,這個法國號四重奏的成員我並不認識,不過穿著應景的紅色上衣看起來都很年輕可愛(如果第四位團員也是正妹就更好了XD)。我想他們可能是教會成員或是音樂系學生組成的。如果有人認識他們的話,就請幫忙補充囉。
樂曲演奏之間,會由吹第三部法國號的小姐站起來介紹。雖然有點緊張,但臺風還不錯

由於這個是個屋頂很高的大廳,整體的回聲很大,輕輕吹就可以有不錯的演出效果,所以即便偶有小突槌,整體的演出效果還是很不錯。
現場除了果汁以外,還有小七進貢的City Coffee
My Coffee:)(其實我不太喝咖啡,因為會頻尿@@)
三位正妹與一位潮男的演出模樣

除了照片以外,當然也要請大家聽一聽實際演奏的其中三首曲子。第一首是德弗札克的某一首斯拉夫舞曲,第二首是某位美國作曲家專門為法國號寫的四重奏(我猜是Kerry Turner,有錯的話也請指正),第三首是編曲過的聖誕組曲。




結束半個小時左右的演出後,下台一鞠躬

說真的,在這個大廳演奏感覺挺不錯的。所以如果想要賺外快的朋友,記得在紅茶店的官網找一下公關報名明年來演出(尤其如果是教會的朋友應該機會很大)。 :P

第一段優雅的法國號四重奏結束後,就是號稱心靈歌手的裘海正登場了。原來當年的偶像飛鷹三姝之一的她(如果您聽過這個名號,代表您真的有點年紀了~),這兩年加入了教會成為虔誠的教徒。所以這次邀請她來,除了唱歌以外,也有一點是讓她來感化大家的:)

而裘海正果然不愧是前偶像,靠著生花妙語,一個人縱橫全場,讓大家都哈哈大笑。至於演唱嘛,說真的有些音不太準,但是音量很大,音色也很豪放,聽起來很是很感人。所以最後也請大家看一下她演出的模樣,順便也祝大家稍微有點晚的聖誕快樂加有點早的新年快樂囉。
為了怕大家不認識裘海正,先放一段她過去的MTV當作暖場。(其實坐在最右端的黑衣人就是裘海正本人)
自嘲是放大了二十公斤的前偶像裘海正


其實原唱是裘海正的「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聖誕節當然要有聖歌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