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天地明察番外篇

我又莫名奇妙的被送到日本來了.

距離上次來到關東地區, 約有十個月之久了.


說實話, 在這之間, 誰也沒想到日本會遭遇到這麼大的災變, 連同一座核電廠都賠進去了. 然後我就在這樣的情形中來到日本, 真是"感無量"啊.


由於這兩天關東地區天候不佳, 所以雖然我有些空閒時間可以去逛逛唱片行或是二手書店, 但討厭下雨濕淋淋的感覺, 所以決定躲在飯店看看電視.(事實上, 拿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在雨中到處走來走去的感覺, 還真的很"面倒臭"呢)


禮拜一照理是"月九"連續劇登場的時間(本期是香取慎吾主演的樣子, 片名叫"要幸福喔"), 不過, 更吸引我的是一個叫做"改變人生的一分鐘深奧佳話"(人生が変わる1分間の深イイ話)之綜藝節目.


今天邀請了許多特別來賓來談"求婚一瞬間的佳話", 其中沖方丁也是來賓之一.


我想, 一定會有人問這位沖方丁是誰啊? 是中國人嗎?


答案, 當然不是. 他是道地的日本人. 如果要問去年日本最紅的作家是誰? 這位沖方先生一定是榜上有名. 因為他去年寫了一本超級暢銷歷史小說, 叫"天地明察". 我想有在注意日本圍棋界動向的人, 一定聽過這本書. 因為書中描述的主角是德川幕府時代圍棋四大家棋士之一, 後來轉身變成天文學家的澀川春海.


這本書之暢銷, 當然不是因為它是一本類似"棋魂"(棋靈王)的推廣圍棋書籍, 單純因為它是道道地地的小說. 只不過這位春海先生曾經和號稱圍棋史上最強棋士的本因坊道策下了一盤"天元之局", 大敗而歸, 所以安井春知(這是春海當棋士時的名字)從此在棋史上一敗成名. 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輸了棋後卻轉身成為當代一大天文學家, 甚至修訂了日本的曆法(享貞曆), 在日本歷史上成為名流千古的偉人.(不是棋史, 是正統歷史喔).


寫了這麼有趣的一本書的作家, 到底是怎麼樣的人呢? 老實說, 我也是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他的長相. 以男人的角度來看, 應該可以歸類於"型男"之列吧? 這樣的帥哥求起婚來照理說應該輕鬆寫意才對, 結果並非如此.


原來他老兄大概也以為求婚是十拿九穩的關係, 竟然"油斷"的隨便寫了一封E-Mail給今天的沖方夫人: 我想要和你結婚, 你覺得怎樣?


想當然耳, 這樣的求婚方式, 十個女人裡面大概有十一個不能接受吧? 沖方夫人理砂女士自然也不例外. 乾脆來個相應不理. 沖方大作家等了一天後受不了, 直接把女生約出來吃飯. 然後問理砂小姐: 你答應我的求婚嗎? 理沙小姐的回答也很妙: 你是作家吧? 如果真的要寫信求婚的話, 應該要更花些心思來寫吧? 請拿出你的看家本事出來!


沖方老兄吃了閉門羹後, 回家痛定思痛. 終於下定決心, 重新擬定第二次求婚的作戰計畫. 首先是拿出身為作家的十八武藝, 以理砂小姐為主角寫了一篇長達十頁的短篇小說. 然後偷偷摸摸跑去女方家, 親自把小說投入女方家的郵箱內. 再來,確認女生出來拿信後, 根據推算閱讀完信件的時間按下門鈴, 待理砂小姐出來應門, 再掏出100朵玫瑰與N克拉鑽戒一枚, 使出最後一擊:請問你願意嫁給我嗎?


理砂小姐相當滿意: 我願意! 終於Happy Ending收場.


對嘛, 這樣才是作家本色咩~~


以上, 就是天地明察的番外篇.


最後還是要補充該節目的另外一個求婚故事來補一下版面.

這個故事的主人翁, 是搞笑藝人藤本敏史. 他娶的是相當有名偶像的木下優樹菜.

(這位木下小姐就是Choris流行語的發明人.)


木下小姐和大部分的小女生一樣, 超愛灰姑娘的故事. 所以其貌不揚的藤本就選了迪斯奈樂園作為求婚場所. 送上的求婚禮物是他親手做的玻璃鞋一隻. 女生當然很高興, 於是也答應了他的求婚.


然而, 一切看似完美的佳話, 還是有點小遺憾. 由於爐子太小, 沒辦法吹出足夠大的尺寸, 所以這隻玻璃鞋事實上是完全穿不下的...


也許, 這是身為搞笑藝人刻意安排的梗吧?


(事實上, 現場的確是大爆笑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