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貓戰記]浪上之貓 劇情介紹(15)


第十五章 將軍,離開京都

貓神大人:
就在瀧川與歐西貓等正在進攻南伊勢之時,信喵擁護了以前被暗殺的將軍之弟羅斯昭(足利義昭,設定為俄羅斯貓),成功地進京稱霸。

足利羅斯昭:
你為我效命做得真是太好了!在兄長被殺數年之後...我終於回到京師了!我當上了征夷大將軍了!

織田信喵:
松喵永久秀(松永久秀)等擾亂京師之輩也歸順我織田家了。今後我等也會繼續為幕府盡力效命,敬請安心!

===

貓神大人:
不過打算強化將軍權力的羅斯昭和只是把將軍當作統一天下道具的信喵,過了數年後就開始對立了....

足利羅斯昭:
可惡的信喵...!完全不將身為將軍的我當一回事。我一定要懲罰他,喵!

織田信喵:
又來了...搞不清楚自己只是個神主牌,還想要耍超過自己實力的威風,這樣的將軍可真是個麻煩啊...。

===

貓神大人:
羅斯昭開始陸陸續續向淺井朝倉喵(朝倉)毛利等地方諸侯發出密函,要求這些諸侯結成反信喵包圍網。

足利羅斯昭:
反信喵包圍網的關鍵,是要加入擁有甲斐.信濃、並將勢力拓展到駿河的三毛田信玄(武田信玄,設定為三毛貓)大和尚,喵!請為我而起兵反抗織田吧!

三毛田信玄:
哎呀呀...該不該加入愛搞陰謀的將軍殿下的陣營啊?不過我倒也想試試併吞駿河之後,新組織起來的三毛田水軍的實力啊....

===

貓神大人:
對於已經進入畿內的信喵來說,最大的威脅還是在東方擁有巨大勢力的三毛田信玄。羅斯昭的眼光倒是挺銳利的嘛。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反信喵包圍網的成員一決勝負吧。

===

貓神大人:
為了呼應將軍羅斯昭的要求,以戰國最大勢力自豪的一向宗大本營.大坂石山本願寺,也為了反信喵而舉兵了...

本願寺顯喵(本願寺顯如):
為了順應將軍殿下的命令,我等也要奮起了!諸國的門徒啊!一起...打倒佛敵信長吧!

足利羅斯昭:
嘿嘿嘿...可惡的信喵,這樣你就陷入四面楚歌的狀態了。如果各地的暴民蜂起,全國的諸侯應該也都會加入反織田的陣營了!

===

貓神大人:
在法主顯喵的號召下,加賀、越前、紀州等地的暴民就蜂起反抗。就連伊勢的長島願證寺的暴民,也開始進攻織田加了。

暴民士兵:
就在那裡!快殺了織田的武士!

瀧川一咪益:
啊!聲勢真是浩大。看來此刻不是進攻北伊勢的時機。不得已,只好放棄桑名城,撤退吧!

===

貓神大人:
以桑名為據點來進攻北伊勢的瀧川,在無法承受暴民軍隊的攻勢下撤退了。接下來較轉往鳥羽城和歐西貓會合。

瀧川一咪益:
嗯...總之,對方聲勢非常驚人。雖說我們是織田家,但要制服這種暴民...並不是用普通的手段就可以的。

九鬼歐西貓:
長島是木曾三川...長良川、揖斐川、木曽川三條河的河口匯聚的水鄉澤國。因此必須從海上發動攻擊才有意義吧?

===

貓神大人:
由於本願寺暴民蜂起,使得織田家和一向宗之間的戰鬥,在這之後斷斷續續地持續了十年,而被稱為石山會戰。而長島的暴民又離織田家的根據地歧阜城很近,是個非常棘手的威脅。

接下來請大家譴責一下被暴民進攻就撤退的瀧川一咪益吧。

===

貓神大人:
為了鎮壓長島暴民,就連織田家的主力柴田、佐久咪(佐久間)等與美濃三傑等軍隊也被調來,開始發動總攻擊。

柴田貓家(柴田勝家):
真是令人生氣的暴民啊...讓我們織田軍的精銳打得你們落花流水吧!

佐久咪信盛(佐久間信盛):
不過...雖說他們是忤逆主公的貓群,但這些暴民的主體還是庶民,打起來還是礙手礙腳的啊....

===

貓神大人:
在暴民軍的將領中,還有過去被信喵趕出美濃的齋藤貓興(齋藤龍興)加入。

齋藤貓興:
嗝~嗝(醉)。我終於....可以對信喵報仇了!眾將官,上啊!

氏家卜喵(氏家卜全):
那個...不是龍興殿下嗎?為何在暴民軍中?嗯,要像過去的主公動手還真會很猶豫啊...。

===

貓神大人:
亂戰之中,織田軍中原本是美濃三傑之一的氏家卜喵等大將竟然戰死。連柴田貓家都受了傷,全軍受到相當大的損害。

氏家卜喵:
哇!可...可恨啊,喵...竟然會死在這種地方...

稻喵葉一鐵(稻葉一鐵):
卜喵,振作啊!啊,我絕不饒恕你們,可惡的暴民!

===

貓神大人:
明明就是常敗輸家,這次齋藤貓興卻意外地神勇。加入了長島農民暴動軍,一起參與了抵抗信喵的行動。因此就和過去的家臣美濃三傑對戰起來了。

接下來為了祝跟過去主公作戰而送命的氏家卜喵一路好走,請大家一戰吧。

===

貓神大人:
至於反信喵同盟的要角三毛田信玄,則是終於勉強拖著病軀舉起上京之兵,並且在三方原,狂勝了與織田同盟的德喵川家康(德川家康)

德喵川家康:
可惡...竟然一敗塗地!可惡的信玄和尚!雖然很不服氣...但我的軍略,還遠遠不及他!

三毛田信玄:
像家康這種貨色,是不可能打贏我的。那麼,接下來就趕快進京消滅織田,讓將軍開心一下吧。咳咳咳...。

===

貓神大人:
三毛田軍在前年消滅今咪川(今川)家時吸收的水軍加以重新編組,再邀請各地的海盜加入,組織起新的水軍。

三毛田信玄:
我也要從海上對織田家施加壓力。讓他知道山國的諸侯也有在海上作戰的實力。咳咳咳...。

九鬼歐西貓:
哎呀呀,要把剛成立的三毛田水軍當對手,可真是無聊啊...不過既然是大主公的命令,我就去牽制他們吧...。
===

貓神大人:
在新生的三毛田水軍中,還有一位歐西貓非常熟悉的意外武將加入了。

小濱景隆貓:
呵呵...歐西貓!可真是巧遇啊!這次我一定會打倒你...奪回法輪喵!

九鬼歐西貓:
啊,是你這傢伙啊...景隆貓!我只想到你從鳥與逃走了,沒想到竟然加入了三毛田水軍啊!

===

貓神大人:
在歐西貓征服志摩時決定反抗下去而逃亡的小濱景隆貓和一部份的海盜,跳槽到三毛田家新成立的水軍中。其實呢,他們後來還會再被迫跳槽一次....

接下來請大家擊退替三毛田家掌舵的小濱景隆貓吧。

===

貓神大人:
羅斯昭為了呼應信玄,偷偷逃出京都舉兵反抗。不過,三毛田的快速進擊已經結束了。因為信玄已經病死了...。

織田信喵:
竟然不知道信玄已死,還敢舉兵反抗,真是個蠢蛋將軍啊!你這混蛋的援軍不會來啦!乖乖地回到京都,繼續當被我操縱的魁儡吧!

足利羅斯昭:
甚麼?信玄死了?!騙鬼...甚麼時候?我都沒聽說啊!哎呀呀,這該如何是好?總,總之...快逃吧!

===

貓神大人:
羅斯昭在槙島城的舉兵失敗,而逃往了河內。而信喵派出了喵柴秀吉(羽柴秀吉),逼羅斯昭回到京都。

喵柴秀吉:
之前的舉兵,應該只是您一時昏了頭...信喵殿下已經說願意原諒您了喵。跟我回京都吧!

足利羅斯昭:
木下...不,你已經改名叫喵柴了吧?我一點錯也沒有。全部都是信喵自己太惡劣。應該是他要先跟我道歉吧!給我滾,臭猴子!

===

貓神大人:
秀吉的部下,此時正以擅長交涉而大受好評的蜂蘇格正勝,也試著說服羅斯昭,但...

一下子是猴子、一下是山賊,怎麼來的都是奇怪的貓啊!如果是信喵要交出貓質給我的話,我才會回去,喵!哼!

蜂蘇格正勝:
你嘛幫幫忙,這樣真是說不下去了。竟然打輸的一方還敢要求勝方提出貓質,真是前所未聞,真是的...

===

貓神大人:
將軍羅斯昭的反叛信喵才一下子就被鎮壓下去了。之後仍是頑固地拒絕秀吉的說服,而沒有回去京都。

對於這個打敗仗還敢要求對方提出貓質的白目將軍羅斯昭,請大家好好引渡他一下吧!

===

貓神大人:
羅斯昭後來就從河內移到紀伊,過著雌伏的生活。

蜂蘇格正勝:
羅斯昭殿下啊,您還是不打算回京是嗎?您要一直待在這種地方的話,我也沒辦法了。

足利羅斯昭:
除非...信喵跟我道歉,否則我絕對不回京都!我才不要再回去當任他擺佈的貓偶!

===

貓神大人:
持續抵抗信喵的羅斯昭之處,倒是有不少各地的諸侯使者來訪...

喵國寺惠瓊(安國寺惠瓊):
將軍殿下,要不要乾脆來到我們毛利領地?毛利家如果也加入反信喵聯盟的戰鬥的話,您應該會很高興吧?

足利羅斯昭:
喔喔喔,這似乎很有意思,喵。如果是稱霸中國、又有掌握瀨戶內海的水軍當部下的毛利家,應該能和織田家對抗。

===

貓神大人:
為了迎來流浪的將軍足利羅斯昭當作自己的棋子,毛利家就開始檯面下的活動了...

小早喵川隆景:
將軍的權威還是不能小看。既然信喵已經不要他,我們將他收下也是一招呢...

村咪武吉:
不過,這樣我們就要全面和織田家對立囉?我覺得這樣是很麻煩的事喔...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