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1日 星期六

[貓戰記]浪上之貓 劇情介紹(2)


貓神大人:
道祖次郎在年輕的時候,因為在能島村咪水軍的繼承者爭奪戰中敗北,因此逃去了九州。

Nami_Ch01_0C_01.png


村咪通康:
ㄟ,逃去九州的傢伙,現在幹嘛又跑回來?能島本家目前是由你的堂兄義益成為當家,可沒有你的容身之處吧?

道祖次郎:
啊,我當然知道。就是這樣,我的目標是要打敗義益,取代他成為能島派的老大。我可不是隨便跑去九州玩的。

===

貓神大人:
道祖次郎說起在九州努力鑽研武藝,就是為了能在現在奪回能島派當家的寶座才回到瀨戶內海的事。

道祖次郎:
寄住在肥後的菊池家時,我可是進行過各方面的修練喔。現在我已過了成人禮,而改名叫「武吉」了。我已不是以往的膽小鬼道祖次郎了。

村咪通康:
目標是畫得很大,但內容還是像辦家家酒。你打算要如何打敗他?我看是沒辦法的啦。

===

貓神大人:
到此為止在文字上故意不做使用上的區別,因為事實上在當時「水軍」和「海盜」幾乎是同義詞。這些原本是靠海盜來賺錢的貓咪們,後來成為陸上大名勢力的家臣後,才開始被稱為「警固眾」。這些水軍之中,也有在臣服於大名家後,仍保有半獨立立場的水軍。接下來就請大家和已經半臣服於伊予河野家的來島海盜通康一戰吧

===

貓神大人:
武吉雖然開始向通康說起自己的夢想,但通康卻是冷笑而不贊同。

村咪武吉:
只要三島水軍戰士團結在一起,一定可以超越普通的諸侯勢力。我就是為了統合村咪水軍、成為「海上諸侯」才回來這裡的。

村咪通康:
這話可是說的好響亮啊...只不過啊,武吉,所謂的夢想,要是沒有實現的計畫與執行力,就跟在吹法螺沒啥兩樣哩。

===

村咪武吉:
我當然是有我的計畫。首先就是打倒義益奪回能島家。看到這個發展的因島傢伙們也就會跟著順從我。再來就只剩叔父老大的幫忙啦...。

村咪通康:
其實在三島各派水軍的背後,有各自的諸侯家在當後台。而這些陸上的諸侯彼此又是互相勾心鬥角,事情可沒你想的那麼簡單啦。

===

貓神大人:
即便如此,武吉仍不放棄遊說,反覆要求通康相助,不過通康是完全不予理會。

村咪武吉:
拜託啦,叔父老大。能否借些來島的戰船和士兵給我?只要有了兵、船,我就能奪回來島水軍了!

村咪通康:
別說傻話了。我重要手下的性命,怎麼可以隨便就交在你這種杜撰的計畫上?你要來拜託我之前,先去自己想辦法聚集兵力吧。

===

貓神大人:
分裂成三派的村咪水軍中,能島水軍和周防的大內家、來島水軍和伊予的河野家、因島水軍和安藝的毛利家分別結盟。完全不管這些結盟關係、想要勉強將三島水軍統一在一起的武吉之有勇無謀,可真是讓通康給嚇呆了。

接下來就請大家讓不明時事的菜鳥武吉嘗一嘗世間的嚴厲滋味吧。

===

被通康拒絕協助的武吉,判斷來島水軍已無機會,於是偷摸走了一艘小船,向北划去。

村咪武吉:
呸!叔父老大真是一點也不可靠。走了囉!至少借我一艘船吧!

村咪通康:
啊、喂~!怎麼隨便就偷別人的船啊...真是個匆匆忙忙的渾蛋!這種傢伙,我就懶得理了!

====

為了要讓通康認同,總之要找到自己的兵力才是先決條件。

村咪武吉:
不管怎樣就是先找到船與兵...也必須要找到夥伴。總之就先往大山祇神社去看看吧。

===

貓神大人:
大山祇神社是在來島稍微北邊的大三島。雖然有點容易搞混,但這個大三島和能島.來島.因島總稱的「三島」是完全不同的島。

===

村咪武吉:
大山祇神社,是祭祀守護海上公貓的神。那裏是非去不可的,因為去那裏一定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不然搞不定叔父老大啊...。

====

[第二章 大三島的鬼姬]

貓神大人:
到了大三島的武吉,最先看到的是一隻母貓率領的兵船在進行訓練,這真是個奇妙的光景。

Nami_Ch02_0A_02.png


鶴姬喵:
那邊注意!隊伍不要亂!好好照著我的指揮划船!

村咪武吉:
(啥?那個...竟然是母貓在練兵。即便如此,還真是隻長的好正的美貓耶)

===

貓神大人:
武吉抓住了附近的一位水夫,問起這個謎樣的女性的來歷。

Nami_Ch02_0A_03.png


村咪武吉:
喂,在那邊指揮士兵的母貓,到底是誰啊?

大三島的水夫:
甚麼?你這傢伙,竟然不認識鬼姬大人啊?我看你不是瀨戶內海的貓是吧?

===

村咪武吉:
鬼姬?這就是那隻母貓的名字嗎?不過還是好正啊。讓我前去搭訕一下。

大三島的水夫:
不對不對,她的本名是鶴姬喵啦。只不過個性比較恰北北,所以大家都稱呼她鬼姬。搭訕是沒用的,我勸你就別去了。

===

貓神大人:
鶴姬喵是大山祇神社的大祝(住持)越智家的女兒。大祝職雖說是神官(神主),但也治理著大三島,擁有自己的兵力。因此這個不讓鬚眉的鶴姬喵,才會在此練兵。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大三島的鬼姬比試一場吧。

===

覺得正是時機的武吉,當然是不聽勸告,開始向鶴姬喵搭訕。

Nami_Ch02_0B_01 (1).png


村咪武吉:
嗨,大祝的公主啊。我是能島村咪水軍的少主,名叫武吉。可以和我聊一聊嗎?

鶴姬喵:
您有何貴幹?真是沒禮貌的公貓!你幫我當作誰啦!

===

村咪武吉:
哎喲,講話別那麼硬嘛,生氣的話,您那可愛的面貌就難看囉。明明就是超級美貓嘛。總不能放著我這島上的公貓不管吧。

鶴姬喵:
我可是有代替兄長守護本島的使命。所以對這種輕浮的言詞沒有興趣。要是你再這樣隨便的話,我就要去找兄長告狀囉。

===

貓神大人:
鶴姬喵的哥哥安舍正是擔任大山祇神社大祝職務的神官。他讓妹妹背負著公貓的職責而覺得她有點可憐。

Nami_Ch02_0B_03.png


大祝安舍:
這位客官,請不要纏著舍妹。因為阿鶴已經有訂好婚約的年輕對象了。希望您就別過分擾亂她的心情了。

村咪武吉:
甚麼啊,明明就說對公貓沒興趣的,原來是已經訂了婚約了啊。這樣我也只好放棄了...不過,你是說真的吧?

===

貓神大人:
身為大祝的安舍,由於事事奉神明之身,不能直接率兵作戰。因此,只好讓妹妹鶴姬喵女扮男裝,率領士兵,代替哥哥在陣前指揮。現在大三島的大山祇神社還留有鶴姬穿過、比男性用稍小的甲冑呢。

接下來就請和女扮男裝的代戰公主鶴姬喵一戰吧。

===

貓神大人:
不過,武吉其實還是無法放棄對鶴姬喵的愛意。說起來...你這傢伙到底是來這個島幹甚麼的啊?不是應該要去招集同志的嗎?

村咪武吉:
可惡啊,這隻美貓就要埋沒在這個小島,真是太可惜了。就算已經有未婚夫也沒關係,不知有啥辦法可以挽回她的的心啊,喵?

大三島的水夫:
敵、敵襲!大內家的船團來襲了!大家,趕快準備防禦作戰!

===

貓神大人:
這個建著大山祇神社的和平島上,突然陷入了緊張場面。據說是敵船團進攻過來了...。

村咪武吉:
甚、甚麼?!敵船?怎麼會有笨蛋敢攻進這個神明的島?

鶴姬喵:
別擋路,局外人趕快閃開!大家準備好了嗎?現在聽我指揮!

===

貓神大人:
敵人是支配著中國地方的大諸侯大內家。而執大內家牛耳的家老陶隆房(就是後來的陶波斯賢),正率領著大船團攻來。

Nami_Ch02_0C_02.png


陶隆房:
如果能將大三島納入我大內家傘下,瀨戶內海的海盜們就會順存我們了...所以我無論如何都要得到這個島!

鶴姬喵:
渾蛋、陶隆房!真是不畏神明的可惡無道之輩!我們絕對不會屈服你的!

===

貓神大人:
在中國地方具有絕大支配力的大內家,也希望將霸權擴展到海上,因此開始吸收各海域的水軍。因此大三島也被大內家給盯上了。

接下來就請大家擋住進逼而來的陶隆房大軍吧!

===

貓神大人:
武吉登上島上樹木觀看鶴姬喵等貓咪作戰...

村咪武吉:
啊...這樣不行的啦。只看鶴姬喵的戰船確實是很強,但就是老實地和對手的強處對撞而已。這樣是打不贏大軍的。

大三島的水夫:
甚麼嘛,原來你也是個小海盜啊?如果是的話,可以加入我軍一起作戰嗎?

===

借到兵的武吉,就搭上眼前的小舟,勇猛地划出海加入鶴姬喵的軍勢之中。

村咪武吉:
鶴姬喵,我來祝妳一臂之力了。妳這樣直接地衝向大軍對幹是不行的。要先看清潮水的流向與風向,然後攻擊對手的弱點...。

鶴姬喵:
你...是武吉?怎麼覺得你來幫忙不太可靠啊。局外人還是閃開吧。堂堂正正地打倒敵人,才是我們大祝軍的戰法!

===

貓神大人:
順便一提,現在在大山祇神社,其收藏物有八成都是國寶或是重要文化財產的武具,可說是「武具神社」。其中不只是有鶴姬喵的鎧甲,還有聚集在大三島海盜們的武具。

接下來,就請大家拿出氣魄支援抵擋大內家大軍而防守島上的大三島軍吧!

===

貓神大人:
冷靜分析戰況的武吉,找到了大內水軍的大船團中,看起來沒甚麼幹勁的一群。

村咪武吉:
那一群看起來就是不想打的樣子。好吧,就是衝破那裏,就可以打亂敵人的包圍網了!把船轉往那裏去!

Nami_Ch02_0E_01 (1).png


小早喵川隆景(小早川隆景):
哎呀,有新手登場了啊...嗯。這次既然已經盡到對大內家的道義,我看就別勉強進攻早早撤退吧!

===

貓神大人:
擔任大內水軍左翼的小早喵川隊,就在幾乎沒有交火的情況下撤退了。

雪鞋美宗勝(乃美宗勝):
遵命!馬上就開始撤退!眾將官!別打亂隊伍,整齊地將船撤出。

Nami_Ch02_0E_02.png


村咪武吉:
呸,這些臭屁地傢伙竟然逃走了啊?好吧。因為我的突擊造成大內軍的陣型崩潰了。這樣就不能在狹窄的海面上控制密集的大船團了...。

===

貓神大人:
因為小早喵川隊撤退而造成陣型大亂的大內軍,突然就控制不住,而讓武吉可以獨擅全場。

陶隆房:
唔?發生了甚麼事?明明應該是我們壓倒敵軍的,怎麼各船開始自亂陣腳了?喂,趕快重整隊形!

村咪武吉:
看吧看吧,閃開閃開!讓我打跑這些雜碎給你們看!敵軍總大將在哪艘船!

===

貓神大人:
軍勢越多,一旦混亂後,就越難重整陣型。通曉兵法之理而冷靜使用戰術的武吉,就把形勢逆轉過來了。看起來大祝軍就要勝利在望了?

再來只差一步了,請大家打退陶隆房軍吧!

===

貓神大人:
因為武吉等貓咪的活躍,造成大內水軍損失慘重,而不得不撤退了...

陶隆房:
唔...被小島的鄉下海盜給整了。只好暫時先退兵了!這筆債我一定會還的...給我記住!

鶴姬喵:
哼!大內軍沒甚麼好怕的!再來幾次我們都不會輸的!

===

鶴姬喵:
這、這次真是拜你所賜才能獲勝...我還是得向你道謝。

村咪武吉:
嘿嘿嘿,知道我開船的手腕很厲害了吧?鶴姬喵,有沒有愛上我了?

鶴姬喵:
不要鬧了!給你三分顏色你就要開染房了!我已經訂親了,你應該聽我兄長說過了吧?!我怎麼可能會喜歡你!

村咪武吉:
呸,還是沒用啊...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