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2013秋季日本敗家行(十二)

===

在東京車站雖然沒有找到花林糖或熊門,不過我想總會有地方有的,不急於一時,因此轉往下一個目標,大久保樂器街。


說是樂器街可能有點名不符實,因為這裡的樂器店與御茶水的樂器店不一樣,並不是全部長在同一條街上,互相都有點距離。不過,至少大家都在JR車站的對面都弄了大大的廣告看板,在看板上是相連的,一下車就可看到:)



首先是到處都有分店的黑澤樂器,這裡有幾家分店,包含賣吉他、小提琴的與照片中的管樂器專門店。說是管樂器專門,但走進去一看.....



只有賣薩克斯風~!!還弄了一堆樂器沙龍照,好像要拍婚紗一樣(昏)



不過這裡賣的中古薩克斯真不是「半端」的多,好比說圖中那把鍍黑鎳的上低音音薩克斯風真的很有質感(聲音好不好聽不知道),讓人有點想收藏(大誤)



另外,這把也是鍍黑鎳的「女高音」薩克斯風也很有味道。當然,三十萬日幣是有點小貴...。


既然這裡沒有賣薩克斯風以外的管樂器,我也只能悻悻然走出去,往下一家碰碰運氣。



就在黑澤樂器附近也有另一家大樂器店山野樂器的分店。這家分店的規模雖然不能和銀座本店相比,但是還是有不少東西,單簧管的配件也很齊全,但就是沒賣我想買的降E調M30@@



但這家山野樂器的分店一樣有個賣CD的小專櫃,倒是讓我看到了很特別的一張唱片:短笛版的胡邁爾小號協奏曲(還有安德生的小號搖籃曲)---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創意,真是甚麼奇怪的版本都搞得出來。

不過,心裡覺得也許還有其他的CD等我去發掘,在這家店我忍了下來沒買這張CD,沒想到...。(後述)



走出山野樂器後,旁邊剛好有家小超市,走進去看看有沒有上樣注文的花林糖。一問店員,果然有一大堆!於是我就帶了這一大堆的花林糖,有點引人側目地走在這條樂器街上~。


再來,我走向另外一家離這條街上有點距離但也小有名氣的樂器店「DAC」。這附近不知何故中國人特別多,可能是中國留學生的大本營吧。不僅是街上有賣傳統的上海煎包,甚至連網咖都直接用中文製作招牌,真是有點嘆為觀止~。



用中文標示的網咖(旁邊就是中華食堂...)



大久保這附近我雖然不是第一次來,但DAC我卻從沒去過,只好請出股溝地圖,在其導航之下,終於找到了這個位於住宅區裡的樂器店。



從正面來看,這家樂器店也很像附近的石森樂器,就像是個漂亮的透天別墅。



而樂器店的地下室是迷你音樂廳兼練習室,這點也和石森樂器也很像。更巧的是,這一天竟然在這裡舉辦Eric Aubier的大師班講習會與迷你音樂會,看來這次日本行真是與這位大師太有緣了~。話又說回來,「上樣任務尚未達成,賤民仍須努力」,再加上這場音樂會是要事先買票的,所以也不可能聽啦。

正要往上走進這家樂器店時,接下來的景象真是讓我傻眼....


蝦米?竟然今天公休沒開門!!!!

雖然這讓人很沮喪,但想一想反正附近還有一家石森樂器,這家樂器店就等下次再來尋寶吧。沒想到回頭走到石森樂器,再度出現了令我傻眼的景象....



沒想到石森樂器這一天也公休!真不知11月6日是啥黃道吉日...。原本我想來這裡拜見萊斯特大師寄在這裡準備賣出的名器Wurlitzer的,就隨著他們沒開店而化為泡影---早知道,應該前一天來,別去看啥鋼彈的才對。

既然在大久保全部槓龜,只好收拾起心情,轉車前往只有一站之隔的新宿,一來看看能不能找到熊門(萌)的相關零食,二來去逛一下紀伊國屋書店。

一到了新宿車站,我就開始到處詢問車站內的小店有沒有賣熊萌的相關小物,得到的答案都是否定的,於是先放下這個任務,轉向紀伊國屋前去。原本是想去找某養貓遊戲的攻略本的,結果買的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事實上兩年前出的攻略本早就缺貨啦)

在殺向紀伊國屋新宿南口店的路上,除了小迷路了一段時間外(全東京最複雜的車站恐怕就是新宿車站了,已經來了不知多少次的我,還是很容易困在車站中繞不出來),還看到了很多有意思的景象,好比說....



大牌家電業者BIC CAMERA和大牌成衣界者UNIQLO的店開在同一層樓中,竟然產生了BIKKURO(ビックロ)的新品牌,好玩吧?不過,我對這兩者都沒有興趣,加上要趕路,就沒有進去啦。



路上發現了一家叫4度C的婚紗店,不知道叫這個名字的含意為何?但從規模看起來,顯然不如中山北路上任何一家婚紗店....



左邊是大受歡迎的「日本人所不知道的日本語」最新版的第四集---原本我以為這一系列不會在出了,沒想到竟然又出了海外篇,講的是去海外參觀日語教學的部分。內容當然是非常有趣,可惜去的都是歐洲國家...。

至於右邊則是之前就介紹過的麥可雷蒙九段審核過的黃龍士日文版,本來也以為明石屋可能會有二手版,不過前幾天已經看過沒有了~結果在紀伊國屋出現,也算是無心插柳了。

離開紀伊國屋,回去新宿車站的路上,會順便經過套兒的新宿分店,於是忍不住又進去逛了一下(強迫症發作)。在這裡居然又看到了上面介紹過的短笛版胡邁爾小號協奏曲錄音,既然這麼快有緣再會,我就順手把它帶回家了(還有一張雙簧管獨奏版的展覽會之畫---老實說這個版本是地雷@@)。

到了新宿車站,上樣的十二道金牌也到了,嚴令我要買到熊萌的零食。於是我只好轉回去東京車站去碰碰運氣,因為東京車站一番街中除了卡通人物專賣店以外,還有個「東京點心樂園(東京おかしランド)」,應該會有熊萌的相關產品才對。


回到東京車站,這次換個入口從丸之內口進來,結果看到了這裡天花板裝潢得很不錯,順手就拍了一張,反正手機拍照不用錢(誤)



由於糖果樂園也是在地下街內,所以我又順便回來這個卡通人物專賣店街來看一下,正好經過了這家無嘴貓專賣店,看到店內竟然有....



無嘴貓和熊萌合體的公仔!有了這個最少可以勉強交差了吧?起碼罪刑會從流放外島降為杖打三十大板吧?


最妙的還是去結帳時,順口問了一下店員:這附近有沒有賣熊萌糖果的店?

店員笑笑:有啊,就在前面右轉不遠處喔。

聽到這裡,正如大旱之遇甘霖,頭也不甩,馬上殺了過去,把能買的都買一買,總算是任務達成。



這個糖果大軍夠可怕了吧?



路上又經過了樂高專賣店,順便也問了一下有無湯瑪士小火車或閃電麥坤的版本,不過缺貨中,只好拍個星際大戰的樂高積木紀念一下。



由於任務已經達成,這個東京點心樂園就直接過門不入了(喂~)

這時,也已經過了晚上七點,我的肚子也開始咕咕作響。正好前面就是有名的東京拉麵街,準備去隨便挑一家來嚐嚐鮮,想必不會太差才對。

但一路走過去,竟然發現了消失在秋葉原而讓我已經倒店的鋼彈咖啡廳!



雖說是轉移陣地至此,總算能夠苟延殘喘,但比起昔日的腹地寬廣、車水馬龍,現在這個新地址坪數小,而且是門口羅雀,真是令人唏噓呀~。

由於店裡面沒甚麼人,我也就大搖大擺地到處亂照:


這個鋼彈人形燒是不是很口愛? XD



也曾轟動一時的薩克豆腐~



店內一定要有一尊等身大的鋼彈模型



除了上面兩張外,還有各式鋼彈點心與飲料,可見的確是花了很多心思。



店內的主力菜單,看起來都很有創意,但實在看不出好吃的樣子....

所以我轉了一圈,還是決定去吃拉麵~(←鋼彈叛徒!)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