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2013秋季日本敗家行(四)

===


才到日本第一天,就已經走到雙腳酸痛的我,第二天早上是打算要睡到自然醒,但這一天要遂行本次旅行的最重要目的:下午兩點前要趕到橫濱聽音樂會,還是不能太大意。畢竟橫濱雖然不遠(搭電車約40~50分鐘就可到),但如果不小心睡到了正午,還是會緊張到哭出來吧?於是,我還是設了個九點半的鬧鐘,強迫自己「早點」起床。


如前所述,與一般的自由行方案不同,這次住的旅館是有附早餐的。原來,這家Sunroute(台灣通常翻太陽道)的二樓就是日本很流行的家庭連鎖餐廳強納生(Jonathan’s),所以兩家店合作起來提供早餐,算是魚幫水、水幫魚。早餐雖然不是吃到飽模式(大部分有附早餐卷的的飯店都是弄成自助餐吃到飽),但是共有四種早餐樣式可選(和式A、B餐與西式A、B餐),飲料則自助式無限暢飲,也近似是「放題」了。既然我在旅館規定的早餐結束時間(十一點)前起床了,就得好好利用一下這個早餐服務。這一天我選得是西式A餐,如下所示:




左邊橘色的果菜汁是我自己挑的飲料,在盤中的所有部分都是這個西式A餐的內容。我是覺得是稍微多了一點,可以直接當作早午餐處哩,中午就可以省一頓,但立刻在網上遭到猛烈抨擊...Orz



從我坐的位置(其實服務生每天都讓我坐這個位置)拍的餐廳半全貌,左半部就是免費供應的飲料台,從咖啡、果汁到各式汽水,選擇種類不少。




飲料台近照的話,就是長這副德行




最佛心的還是會送一份讀賣新聞(雖說旅館也會送)




然後一定要打開圍棋欄看一下,可惜這局是張栩的敗局。張栩自已回顧是左邊的攻擊方式錯誤,導致局勢早早不利。雖然後來依田下的非常保守(這是依田的習慣,所以他是現役棋士中半目勝負機率最高的棋士),讓張栩官子追上不少,但最後還是無法逆轉。此局一輸,導致後來被淘汰,真是相當慘痛的一局。


吃完早餐,接下來就悠閒地搭著車,前往橫濱了。從我住的淺草去橫濱,理論上最快速的坐法式是先搭銀座線去涉谷,然後轉搭未來港線就可直達音樂會所在地的橫濱未來港了。不過這一天,稍微有點狀況外,半途就在新橋下車,結果還是改搭JR去到橫濱,才轉回未來港線。即便如此,到達目的地時也不過十二點半。


其實連這次在內,我大概是第三次來橫濱,也是第三次來橫濱未來港附近。第一次大約是十年前,那一次大約是整個橫濱市觀光,從山下公園一路玩到未來港這裡。然後,後來就在這裡吃海鮮,卻疑似過敏(或食物中毒?),在回去的路上吐到虛弱無力,真是相當高潮起伏的一次經驗。第二次是來出差,就在這次聽音樂會的未來港音樂廳的對面的大展覽場,參觀最新各種顯示器的技術。但那一次來去匆匆,前一天抵達,隔天下午就趕晚班飛機回台了。這次前來,則是第一次進入未來港大廳聽音樂會,多了一點新鮮感。



未來港站就在未來港大樓的地下,到站後先往上拍了一下這棟超級大購物中心的內景。然後在沿著途中的紅色手扶梯一路往上到達地面。反正時間還早(距離音樂會開場還有一個多小時),就先來到處逛逛。




這棟大樓的一樓是所謂的皇后廣場,有各式各樣的商店與餐廳




繼續沿著手扶梯往上爬...




整個大樓內部另一景




在前往橫濱的路上,剛好就看到了今天在橫濱未來港會有戶外管樂團演出的公告。但這一天的天候不佳,微微飄著小雨,所以戶外的演出就改到室內來演出了。這是其中的爵士樂團演出的情形。遠遠在搭乘手扶梯向上時就可聽到了。演奏的水準不錯,算是又賺了一場臨時的暖場音樂會。




現場的觀眾不少,很難擠到前面去,所以我改往上方發展,來個居高臨下一照



實際的演出影片(節錄)




另外,整個二樓就像一個很大的商店街,兩旁還有很多賣紀念品的小攤販




往外看出去,就是著名的大摩天輪




這其實是個很大的遊樂場,旁邊還有其他的遊樂設施




因為這個Mall太大了,內部需要擺個路標




不管走到哪裡,一定都會有無嘴貓專賣店,這裡也不例外XD




到了年終,就是要發行明年的月曆了,無嘴貓店也擺上了各式各樣的月曆。




當然,更重要的是要趕快架起大聖誕樹



有了無嘴貓,也會有迪士尼~




迪士尼店內則是滿滿的聖誕特賣商品




迪士尼的隔壁也是一定會有的史奴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