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P社的五吋磚頭暗器(誤)

譯自:日經


Panasonic System Networks在2/24日發表了堅固牢靠的平板電腦「ToughPad」(譯註:好想翻成「硬板」啊---總不能翻成「豆腐配」吧?XD)系列的新機種「FZ-E1」「FZ-X1」(官網發表資料)。

TOUGHPAD LTE/3G音声通話対応法人向け頑丈タブレット



設想可以在室外業務中使用、具有耐落下、耐衝擊性能與提升防水、防塵性能的專業用平板電腦「TOUGHPAD」系列,其第一代是Panasonic於2012年發表的「FZ-A1」。自此之後又陸續推出了10.1吋與7吋的版本。而這次發表的FZ- E1/FZ-X,則具有了以下的特徵:(1)將螢幕縮小至五吋,而提高可攜性。(2)內建了使用LTE與3G的網路通話功能。(3)FZ- E1採用的是「Windows Embedded 8 Handheld」作為作業系統,而FZ-X1則是使用Android作為作業系統。

Panasonic在2013年9月發表了2013下半年度(譯註:日本的會計年度是從4月開始,所以下半年度是從10月開始算)終止了B2C市場的智慧型手機新產品的開發,而集中火力在B2B智慧型手機等的業務上的消息(參考:2013年9月26日之發表資料)。Panasonic AVC Networks公司社長宮部義幸先生說:「以前在各次經營方針說明會曾說明過的B2B智慧型手機這是這次公開的新產品」。而Panasoic System Networks Terminal System Business Unit產品開發室室長武藤正樹先生則說:「這次參與這個產品開發的技術者大部分都是過去參加過B2C智慧型手機開發的技術者」,換句話說是從過去的智慧型手機事業中所培育出來的技術而催生出這個新產品的。

FZ-E1/FZ-X1在硬體方面的特徵則如下所述:

耐落摔、耐衝擊的性能是符合美國國防部的「MIL-STD-810G」基準,並且經過3公尺高的整機落摔試驗與螢幕中央的400公克鋼球80公分高落下撞擊試驗(譯註:即所謂的落球試驗。這些規格都比消費型智慧手機的測試規範嚴格許多)認證,實驗後都可以正常開機動作。至於防塵、防水性能,則是符合IP65與IP68的水準,並且經過75μm直徑粉塵不會進入本體內部與承受水深1.5公尺水壓30分鐘的實驗確認。

另外,為了確保在大太陽下也有高度的可視性,螢幕是採用了抗反射式的構造,並且使用了500cd/m2亮度的背光模組。此外,為了能讓使用者在戴著手套下也能操作觸控螢幕,而採用了「高感度的近場感測型觸控螢幕」。而避免螢幕被水滴沾附時產生誤動作,Panasonic還採用了獨家開發的「水滴物動作防止功能」對策。根據Panasonic說明員的說明,其原理是:「這是根據在觸控螢幕全體上加上壓力或水滴、水流特有的靜電容量的變化來判斷,而可以直接無視水滴造成的靜電容量的變化」。

此外,此產品上還內建有條碼(1維與2維皆可)感測器,可以直接讀取條碼。

===

[補充]

以下是P社官網所提供的其他規格:

  • OS : Windows Embedded 8 Handheld(FZ-E1)/Android™ 4.2.2(FZ-X1)
  • CPU : Qualcomm®高性能四核心CPU
  • 螢幕 : 5吋HD(1280×720) ・質量: 約430g ・外形尺寸 : 高165mm × 寬87mm × 厚31mm
  • 內建加熱器,可於-20℃的低溫到60℃的高溫環境都可使用。
  • 大電量電池(6200mAH)可長時間操作,全功能最長可連續使用至十四小時(待機時間1000小時)。
  • 可以在一小時內充飽50%電力,也可在不斷電下熱交換電池。
  • 一共可讀取36種不同類型條碼,也內建有可在暗處讀取條碼的照明燈與照準器。
  • 主相機為800萬像素,前相機為130萬像素。
  • 具有高亮度閃光燈,可以在夜間與暗處清楚地攝影。
  • 本體前方裝有大音量(100分貝)的雙啦叭,理論上可以在一般80分貝的工地也可清楚聽見通話聲。
  • 具有降噪功能的三組麥克風(譯註:現在主流的消費型機種是兩個),可以在吵雜的工地現場也讓對方聽清楚聲音。
  • 具有高強度的安全防護功能。
  • 三年保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