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彼此彼此

嗯,我知道大家一定會拿今天跟紅衫軍比,我在看報導的時候也問上樣:如果這樣是五十萬人,那紅衫軍是多少人?顯然紅衫軍有灌水喔?XD

我看到版上眾家朋友的照片,感想是絕對超過五十萬吧?(就連跨年也沒這麼熱鬧)反過來,我就會懷疑當年的一百萬人到底是怎麼算出來的。

老實說,我也沒參加紅衫軍,同樣也對紅衫軍的活動興趣缺缺,所以完全不記得當年的情景是怎樣(印象中我也沒看紅衫軍的新聞)。如果直接說人家膨風,未免太過武斷,於是我又打開了股溝大神與我最愛的危機百顆,查一查所謂的百萬紅衫軍倒扁,倒底是怎麼一回事。

果然,這種事危機是不會缺稿的,他們的報導如下:

百萬人民倒扁運動

喔,我知道大家一定會嫌這個條目有點長,雖然我個人很討厭懶人包,但是今天就勉為其難,很快整理個懶人包出來,幫大家複習一下當年這場運動:

  • 這個運動是施明德發起一人捐一百元承諾金,來支持倒扁運動(當年一開始我就覺得這個要求相當離譜,所以就更興趣缺缺) 
  • 目標是在一個月內籌到一百萬人的承諾金。結果十天內收到一百三十萬筆。(好像老鼠會啊。不過,由此的確可看出阿扁民心已失)
  •  當年九月九日第一次的靜坐抗議,倒扁總部宣稱有三十萬人,但警方估計只有九萬人,而CNN與路透社估計只有3~5萬人。
  • 9月15日 ,倒扁活動中最大規模的「螢光圍城」登場,倒扁總部這次認為有超過百萬人,不過警方仍然是估計為36萬人...。(看來警方永遠就是會少估的樣子,還算公平吧?)
  • 10月10日,發動所謂的「天下圍攻」,這的確是個相當離譜的行動,因為也是事前未申請。但危機上保留的那張照片看起來人數的確相當可觀,不至於像今天網友虧得那麼少。


(此圖是直接靠股溝大神查出來的照片,看起來也許比今天黑衫軍少,但並不像網友虧的那樣,畢竟人家也是有留證據的)

我的結論是:人永遠只挑對自己有利的東西來說,這點是彼此彼此吧?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