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加倍奉還

第一次聽到「やられたら、やりかえす!倍返し!」是在今年的本因坊戰,當時從是從後俊伯嘴中聽到(不過他改成了三倍奉還),還不知道為何他要這樣講,只是覺得很好笑。

現在親耳聽到了,而且還聽了兩次(剛才重播又聽了一次)。真是超開心的:)



我承認,這戲真的很像台灣龍捲風,但上過班的人應該都很容易有共鳴才對。至少拍得還蠻細緻的(雖然劇本太好猜、角色太單純)。而且台灣龍捲風不會帶我們去看加工廠和鐵工廠,也不會在印表機中裝硬碟,這點是半澤壓勝。

另外,雖然編劇刻意減少女性演員的戲分(據說當初此戲的規劃就是以男性為主、而且是女性不會很感興趣的銀行業為主軸,所以收視率普普通通地達到平均15%就可以滿意了),但安排了上戶彩來演主角夫人,也提供了我繼續看下去的動力。



(我猜上戶彩一定不是學長的菜,所以看不下去了XD)

上樣的感想是:「同梯很重要。因為這個戲的特點就是同梯總是會在緊張時刻跳出來幫忙,最好是改名為"半澤直樹與他的同梯們"」  :)

我說:「上樣英明,日本的媒體就是這麼分析的。這部戲的其中一個得分點,就是這種"同期愛"」。

上樣又曰:「那他會不會像島耕作一樣,最後當上社長(頭取)啊?」

我說:「秉上樣,上樣之睿智真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日本媒體也作了同樣的分析。他們的結論是~重點不在主角的個性機不機車、愛不愛隨隨便便就跑去和別人睡覺,而是後台有沒有人拉拔。看起來半澤君後面有人是想拉拔他,所以機會應該不低。」




(上樣另外還有一個絕妙的感想是:學劍道也很重要,真是發洩自衛兩相宜啊~誤)
 
結論,真的有待過日本的人就是不一樣啊 www。

PS:我另外一個感想是:聽到赤井英和的關西腔真的是很有Fu啊,難怪關西的收視率特別高~這也是龍捲風系列的奧妙之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