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2014年夏季日本旅行遊記(14)之天神祭煙火篇

安置好行李、拍完定裝照、打開電視休息一下,接下來就是準備上街祭祭五臟廟。此時突然想起剛才從大阪車站走過來時,有不少行人是穿著浴衣、拿著扇子的打扮,覺得這天應該是甚麼大祭典(日本通常七月下旬到八月上旬有很多祭典與煙火大會,但我在日本待得不久,記不太起來這些活動的日期),於是打開電腦上網查了一下。果然沒錯,這天剛好就是舉行大阪天神祭的日子,而根據查詢結果來看似乎舉行地點離我們的旅館並不太遠,於是就決定先去湊湊熱鬧,然後再伺機找附近的店家打發晚餐。


2014-07-25 18.13.30.jpg

此時電視台正在放介紹少年漫畫雜誌的綜藝節目「跳警(JumPolice)」,老實說挺好笑的,差點害我不想出門...



2014-07-25 18.48.06.jpg

為了確認在股溝妹(Google Map)上查到的資訊之正確性,特別又向飯店的櫃台人員確認了一下天神祭的舉行地點,沒想到竟然嚇到了第一位櫃台人員(看到她似乎不知道這天有天神祭的表情其實也讓我很驚訝),接下來跳出來的第二位櫃台人員比較內行,就拿出了一份簡圖根我們說明,但其實也和股溝妹給的資訊不太一樣。彷彿我們問了一個「很可怕,不要問」的錯誤問題---早知道,是不是不要問比較好? XD

雖然沒有問到想要的答案,不過債權人們看到飯店門口裝飾有中華民國國旗(其實旁邊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旗)的迷你園藝而再度興奮了起來,於是我就只好再度充當一下攝影師了。

最後我們還是決定相信股溝妹。於是朝著地鐵方向前進,準備搭車前往天滿宮站。


2014-07-25 18.57.57.jpg

在我們要搭車的北新地站大樓中,剛好就有消防隊,於是又應觀眾要求,來個消防車合影紀念~


2014-07-25 18.59.33.jpg

另外,大樓中還有一家取名為「信長」、老闆應該是戰國迷、開店時間很長(到晚上十一點)、型態上類似Book Off的二手書店。雖然我們又在這裡拍了紀念照,但時間有限、其實並沒有真正進去逛,希望老闆不要生氣 :P

這個北新地站大樓,並不像東京一般車站、商場的複合大樓一樣有明顯清楚的標示,於是我們還得邊問邊走才找到位於地下二樓的JR東西線車站入口。


2014-07-25 19.03.48.jpg

然後就看到了當今最紅的萌熊(くまもん)


2014-07-25 19.04.11.jpg

另外還在進站處,捕獲了這隻好像很有名、但實際上不是那麼受歡迎,名字有點難念的吉祥物「北野龍」(キタノザウルス,就是「北野」+「Saurus=恐龍」的組合字)。


2014-07-25 (1).jpg

此時才剛過七點,果然車站裡就已經滿多人了,其中不少是手牽著手穿著和服的情侶...


2014-07-25 (2).jpg

好比說,這裡就有一對 :)


2014-07-25 (4).jpg

這一天很奇怪,一向不太會誤點的日本地鐵卻遲到了六七分鐘,不知是不是今天有祭典人太多?還是發生了甚麼事故?


2014-07-25 19.24.56.jpg

雖然只有一站,但結果坐錯方向,結果還是花了兩倍時間才到。一出車站,就可看到天神祭煙火大會的路標。(但天滿宮卻是在相反方向)


2014-07-25 (5).jpg

這時雖然七點半左右,但天尚未全黑。而街上已經是滿滿準備參加天神祭煙火大會的人,其中有不少是台灣專程過來欣賞的,因為台灣式腔調的國語在我們前後左右四處響起,彷彿是回到了台灣一樣。而街上除了便利商店外,也有很多賣飲料的小販,準備大賺一筆。


2014-07-25 (6).jpg

此外義交和警察也早就在路上嚴陣以待,準備對付暴民(誤)→管制交通(正)


2014-07-25 19.39.16.jpg

除了賣飲料外,也有很多賣小吃的攤販。這些攤販甚至也賣冰啤酒,現場就看到不少穿著浴衣的關西怪怪妹就直接站在路邊大喝啤酒起來,相當豪放....


2014-07-25 19.40.55.jpg

這是好幾攤排在一起營業,有賣炒麵的、有賣冷飲的、也有賣刨冰的,就是一個超大型夜市。

這裡每家店生意都很好,想找個位置坐下吃吃串燒、生魚片都很困難,總之我們就是先繼續往煙火大會的河邊移動。


2014-07-25 19.39.54.jpg

到了靠近河邊的路口,就完全禁止汽車通行了。就算是行人,也是被限制住前往河邊的人數。警察似乎是每隔一陣子才會開放一下,給行人往河邊移動。


2014-07-25 19.40.12.jpg

警方:暴民不要再前進了,如果各位在不放棄這個佔領行動,我們警方就要噴水柱強制驅離了啦!!!(設計對白)

其實這是日本警方在十字路口管制前往河岸橋邊看煙火的人數流量,在大約七點半的這個時候,尚未完全開放給民眾進入。


2014-07-25 19.43.52.jpg

走著走著,這裡又出現了一位喝著啤酒的關西妹...順便說一下,這家賣給她啤酒的居酒屋裡面也已經完全沒有座位了,所以我們也只能繼續往前走。


2014-07-25 19.50.58-1.jpg

這是本台特派小記者冒著生命危險在現場為大家實況報導「櫻花學運」遭受警方驅離的樣子(大誤)


於是小記者也加入了聲援抗議群眾的行列 XDDDD


2014-07-25 19.54.20.jpg

到了八點前,警方終於完全開放,我們就跟著人潮加緊前往河邊看煙火。


2014-07-25 19.54.52.jpg

終於,警方開火了!(現在是演哪齣?XD)
啊,搞錯了,是開始放煙火了~


2014-07-25 20.00.21.jpg

而我們也好不容易擠到河邊了。




漂亮的煙火!

2014-07-25 20.04.57.jpg

很多觀眾則是直接坐在路邊觀看煙火(或是手機 XD)


2014-07-25 20.06.13.jpg

會場旁邊竟然是個造幣博物館,不過在這個時間當然是已經不能參觀了~

雖然我們很想繼續看煙火下去,但畢竟已經八點多了,還是得解決一下晚餐,於是我們就從這裡撤退了。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