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2013秋季日本敗家行(十三)

===


從鋼彈咖啡閒逛一圈出來後,再走沒多遠,就是傳說中的東京拉麵街了。




說是「街」,其實不太正確,就僅是一條兩邊排滿拉麵店的小巷子。


對於吃不太講究的我,這裡每一家麵店看起來都差不多,於是我就隨便挑了一間店員是歪國人的拉麵店坐下...。




這家叫「せたが屋」,剛好和東京的世田谷區同音,不知有無關係。價目大約都是一千日圓左右,以這個地段來說,算是標準行情。小菜與飲料的價格則如照片中所示。




店面其實不大(畢竟大家都擠在一條小巷子中),扣除掉中間煮麵的空間外,能坐的地方很有限。




點好店長推薦的麵以後,才發現煮麵的竟然是正妹,看來選這家真是選對了XD



我點的麵長這樣,還不錯吧?不愧是店長推薦。


吃完麵後,我就趕著要坐車回去旅館看電視了,沒想到急忙之下,竟然把剛才買到的熊萌土產忘在拉麵店中了。想到回家之後可能遭到鞭刑毒打、甚至流配邊疆的苦刑,立刻衝回去店中尋找,不過正妹店員早就已經發現,等著我來取回了,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電車抵達旅館附近的車站後,看看時間還沒九點,順便再去附近的小七看看有甚麼好玩的...




跟台灣的小七一樣,日本的小七也賣很多這種下酒小菜,ㄟ,是小點心。包含有炸海苔(好吃,但有點鹹)、炸花枝(這就稍差了)、牛肉乾(這台灣有了,我就跳過了)、小魚乾(這也和台灣一樣,跳過)....,這一天我是拎著炸花枝,外加啤酒回去。老實說,應該要和前一天一樣拿炸海苔的。@@



總之,有了消夜,就可以準備打開電視當電視香菇了:)






這一天晚上的電視節目真是超可怕的組合:先是播秋刀魚大爺的「真的素這樣嗎?(ほんまでっか)」,然後是半澤課長的「王牌大律師(Legal High)」。這樣的黃金連線,真的會讓人晚上乖乖坐著變成傻瓜....。


秋刀魚大爺的節目這一天是從男女同居開始談,相當好笑。其中談到味覺與面貌的關係,有個有趣的統計:


有六成的男性寧願選有臭味的美女而不願選香噴噴的醜女。
但也有六成的女性會選有香味的醜男,而不選有異味的男生。


可見男女對於味覺有多大的差異!


更好笑的是節目中還說,只要三公升的啤酒+在1.5公尺外噴煙,就能使男性將平常覺得不怎樣的女生誤認為美女。又由於心跳加速時會使人容易喜歡上異性→跑步會心跳加速,於是節目中的固定班底松子(就是那個胖胖男人妖)說他要去明年的東京馬拉松終點埋伏,順便在那裏準備啤酒和噴煙,這樣就可以拐到男人...這一招想要找男朋友的人不妨參考一下 ^^


至於王牌大律師,則是由國村隼飾演的黛律師爸爸來探望黛律師打官司的情形。由於台灣早晚會播出,詳細的內容我就不多說了。只能說岡田將生和堺雅人的皮膚都很好...(劃錯重點)。另外,再下一集的特別來賓是鈴木保奈美喔~




接下來,還有三谷幸喜的打片時間---他訪問扮成丹羽長秀的小日向,兩個人聊得挺開心的說。(小日向還猛虧剛剛再婚的三谷老牛吃嫩草哩~)


看到這裡,也差不多該休息了。我先繼續打打電動,然後該是去洗個澡,收拾行李,準備隔天打道回府的時間了。然而,此時電視傳來的聲音又讓我停了下來,因為東京電視台(就是萬惡讀賣社的電視台)正在播出深夜音樂會,內容是[管弦樂故事:龍貓]!


演出人員是:


指揮/鋼琴:久石讓
說書人:樹木希林(大牌女星)
樂團:讀賣交響樂團



明明此行已經聽了兩場精彩的音樂會了,臨走之前還能再看到一場音樂會轉播,是不是很有賺到的感覺?




這場音樂會,下半場轉回正式的古典曲目,繼續由久石讓指揮讀賣交響樂團演出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然後節目中還預告他在十二月中要只貝九)。順便一說,畫面是讀賣交響樂團的首席豎笛是梅耶女王的高徒金子平吹奏貝七第二樂章著名獨奏的情形。


一面看著這場精彩的音樂會,一面收拾好行李,終於可以滿意地入睡了。


隔天早上,也是從東京回台灣的這一天,我又把早餐換成了日式A餐:)




內容有蛋、有魚、有海苔、有優格、味噌湯,是不是很棒?唯一吃不完的是納豆~Orz
(順便說一下那杯綠色的飲料是芬達...)


吃完早餐,退了房,就準備前往羽田機場報到了。這一天,東京的天氣又變糟,竟然下起小雨,幸好我要回去了。


到了機場,我並不算太早到,但E社的櫃台看起來空空如也...




這樣害我以為這班沒啥人坐,結果還是幾乎全滿>< (好吧,我承認我只是想隨便亂照一下)




行李重量低空飛過,證明我真的沒有買很多(誤)


通關之後,把握最後機會在免稅商店逛一下,果然看到了好東西:




雖然最後沒買,但這個紙做的機器人看起來真的很酷。


上了飛機以後,看的電影是菅野美穗和阿部貞夫主演的「奇蹟的蘋果」(奇跡のリンゴ,但台灣定的片名是「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不能說不對,但我覺得維持原片名就很簡潔有力了)。故事很簡單易懂(很容易猜到下一幕會演甚麼),講的是青森縣種有機蘋果的農夫的故事,但演員們的表現很精彩,除了全程講方言,演技上也無話可說;最重要的是很有教育意義---這次看的電影都很有教育意義,去的時候看的伽利略湯川教授在教大家仔細傾聽別人的意見,而這一部在教人堅持理想,奇蹟就會在不易注意的地方出現。這一趟真是教育之旅啊:)


順便說一下,這部奇蹟的蘋果(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在12月初就要在台灣上演了,強烈建議大家去欣賞一下囉。


(全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