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新年新希望之2014版

又到了改朝換代...ㄟ,是新的一年又開始了(正確來說是已經過了六天,但對於懶惰、又不怎麼講究細節的我來說,基本上是同樣的意義)。有在打工的朋友,也是到了要面對上面的頭頭兒來檢視您過去一年K劈哀的時候了。本部落格雖然沒有上面的頭頭兒(上樣是英明仁慈的智者,不會斤斤計較這種小事,所以不算)來算績效,但總是要應個景、自我要求一下。因此打算一面檢視一下去年的新年新希望、一面核定一下這一年的新年新希望。


先做個簡單表格,回顧一下去年的新年新希望與達成狀況:



項目
內容
達成率
頭頭評語
體重降至70公斤以下
84%
請再努力
肝功能指數恢復正常
NA
甚麼叫NA?
至少消化完十本庫存書
100%?
為什麼有問號?



這個頭頭,當然是我自己,畢竟這是個球員兼裁判的績效評量:)


以下解釋一下:


第一項,截至去年年底為止,我的實際體重是72公斤,顯然是沒達成去年設定的70以下的目標。換成數字來表示達成率的話,應該是(82.5-72)/(82.5-70)*100%=84%。雖然說花了一年減十公斤半是還算馬馬虎虎的成就,但是沒達成目標就是沒達成,如果在一般的血汗工廠,這樣的成績可是要扣薪水的啊(驚)。


但是老實說,其實過程之中是很有機會達成目標的。在十一月左右,我也一度在體重計上看到了可以說是70也可以說是69.9的數字(我是用類比式的體重計),但殘念的是去了一趟日本、又去了一趟對岸後,就在「小官階段翻盤」了。尤其是在東京時,每天都走到腿痠,中午也幾乎沒吃,回來以後竟然胖了兩公斤,實在讓我驚愕不已。仔細想想,應該是有兩天趕時間跑去吃麥當當漢堡套餐造成的結果----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速食(特別是薯條)的熱量真的不是普通的高~~~。


既然這個目標沒在去年達成,按照一般K批哀的慣例,只好留到今年完成了。只不過,今年得稍微把目標調高一點,希望能到68的目標,畢竟這才是我的理想體重。


至於第二條,就有點小離譜了---啥叫NA啊?
這是因為我去年沒去做健康檢查(直到最近才發現我打工的地方是兩年一檢,我又懶得自費檢查),根本就不知道肝指數變得怎麼樣了...。所以雖然我明知過去這一年並沒有比2012年早睡早起(反而是變本加厲的晚睡~),真的有報告可看的話,恐怕還是紅字一堆;但既然沒結果,還是先鄉愿地打個NA,留待今年健檢報告出來再說吧。


而第三條的消化完至少十本庫存書,我其實也不太確定有沒有達成。如果一本本小本的名局細解算進去的話,肯定是看完超過十本書了,畢竟一本才96頁。但除了名局細解以外,我實在不太確定是否有看超過十本書,可能只有四、五本...。但基於「嚴以律人、寬以待己」的厚黑哲學,還是先當作有達成吧。不過話又說回來,去年一整年應該是有買超過十本書才對,算一算庫存不僅沒有減少,還有越變越多的趨勢,所以今年就把消化庫存的目標提升到十五本吧(果然是相當寬以待己....)。


除了上述三個延續下來的K批哀外,新的一年總得要再訂一些有點挑戰的目標。首先想到的就是本部落格的收視率提升。截至去年年底為止,本部落格的平均每日瀏覽人數是136.89人次,與2012年同期的80.87相比,是有不小幅度的成長。然而,本部落格開張不過兩年,在成長率上是非常容易突破的,實在沒甚麼好拿來說嘴的。不過如果把在FC2建立的正宗台灣誠實是美德不欺不騙不偷不搶圍棋社的瀏覽數合併來看,2012年是143.92人次,而2013年則是188.58人次,也是略有斬獲。總之,今年就先訂個本部落格平均瀏覽人數到達150人次、合計200人次的觀察目標吧,也請各位看官繼續捧場囉。


再來,因為去年大受好評(?)的開箱文系列,最近頻頻被勸進要再多買幾把樂器,特別是在中古市場上很難看到的巴賽管(Basset Horn),更是大家集中火力要推坑的目標。因此,為了符合觀眾的期待(畢竟與上一個收視率的目標息息相關),今年暫時先訂下買一~兩把樂器的目標。老實說,即便是二手的巴賽管也不便宜,目前我在網路上找到最便宜的目標,價格也要十六七萬台票左右,所以不是說買就買的東西,否則可能會被剁手指~。我自己比較想買的是倍低音單簧管或倍中音單簧管與G調單簧管,但考慮到巴賽管的罕見程度、萬一雪娥阿姨今年發的紅包很大包,說不定當下就會敗一把巴賽管來供著...。


最後,本部落格畢竟是以圍棋八卦為大宗,不列個與圍棋相關的目標,好像說不過去。想了一想,就把今年好像很多人收看(消息來源:某精采好棋主辦人)的紅茶杯當作新的K批哀吧。也就是說,今年要以奪冠為目標囉。


綜合以上敘述,2014年的新年新希望是:


  • 體重降低到68以下。
  • 肝功能指數正常。
  • 消化完15本庫藏書籍。
  • 本部落格每日平均瀏覽人次到達150人次、與FC2合計200人次以上。
  • 至少一把新樂器。
  • 紅茶盃冠軍。


我是還想加個甚麼錢越A越多、官越做越大(要選舉了耶!)之類的俗氣目標,不過考慮到本部落格的氣質問題,還是把這種目標留待以後吧~。


至於上述這些目標能不能達到?那就且待明年分曉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