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信喵之野望與賽車女王(咳)

這是日本某個汽車網站與某養貓遊戲合作製作的四格漫畫,還滿有意思的,特別翻譯出來,給其他瘋狂養貓迷參考。但我只把台詞的部分弄出來,圖畫的部分因為是十八禁(大誤)...ㄟ,是要尊重一下版權,請大家參照以下連結直接上原始網站欣賞。


主角介紹:


女醫系列中日本觀眾都很熟的佐野真彩小姐。在第四屆日本賽車女王大獎2013中獲得首獎(Grand Prix)等獲獎經歷豐富,是今後令人期待繼續活躍下去的模特兒/賽車女王。


信喵大人是以「日本第一的傭兵」為目標的「貓武將」之一。普通都在社交網路遊戲「信喵之野望」中鬼混。牠的CD 『信貓的野望 ~天下布貓~』 目前好評發售中!(參考:開箱文

順便說一下,女醫在日文中的發音與Joy諧音,所以該汽車網站的保養檢查部分才會把賽車女王塑造成女醫的模樣。

===

第一篇 本能寺之變的真相!!

第一格

真彩醫生:您怎麼沒能從本能寺中逃掉呢?信喵大人明明就是貓,應該是很簡單就能逃走的說....。

第二格

信喵:哎,關於這點,雖然也有很多種說法...但是請看~!

第三格

信喵:我頭這麼大,所以就卡在本能寺中逃不出去了...就算是後門這麼大的新型奧迪賽(譯註:牛頭牌出的轎車),也會像這樣被卡住...

第四格

真彩醫生(掩嘴偷笑):....。

第二篇 信喵大人求婚

第一格

信喵:真彩醫生,雖然唐突,但妳願不願意當我的側室(小老婆)啊?

第二格

真彩醫生:ㄟ~當信喵大人的側室有甚麼好處啊?

信喵:....

第三格

信喵:我手掌的肉球可以隨便摸到爽。

第四格

真彩醫生:啊,那我要當!!

信喵(還有譯者):...。

第三篇 機靈的部下

第一格

信喵(光腳準備要下車):以前有小猴(秀吉)會把我的草鞋放在懷中弄暖後拿來給我穿...

第二格

信喵: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像牠那樣機靈的部下啊?...

第三格

真彩醫生:來,信喵大人♡,這是放在我的「事業線」前加溫過的聽診器喔♡
(聽診器顯示為熱騰騰狀態)

第四格

信喵:我的繼承人不是小猴(秀吉),就決定是妳啦。

真彩醫生:噢耶!


第四篇 主殿(本丸)消失之後

第一格

信喵:在安土城消失後的現在,我也沒地方可以住了...

第二格

真彩醫生:噹噹,這樣的話信喵大人要不要考慮一下這台阿爾法德?這可是牛頭牌的旗艦型休旅車喔!

第三格

真彩醫生:您看,這台車的外觀是完全不輸給安土城的豪華絢麗啊!

信喵:嗯!這台好!喵!

第四格

信喵:那麼下次會戰就讓這台車搭載五萬大軍出征吧!

真彩醫生OS:這好像就沒辦法了...


第五篇 信喵的發明

第一格

信喵:不管怎麼看,不是都會覺得新型奧迪賽的三排座椅很了不起嗎?

第二格

真彩醫生:沒錯,輕輕鬆鬆折起來後,後面就可以變成很寬敞的收藏室喔。

信喵:喔!

第三格

信喵:沒想到我發明的三段射擊戰法,到了後代竟然演變成這個樣子啊...

第四格

(信喵仍然在自吹自擂)

真彩醫生OS:完全沒關係好嗎...


第六篇 丹鳳眼始祖

第一格

真彩醫生:不管是新型奧迪賽也好

第二格

真彩醫生:或是阿爾法德也好

第三格

真彩醫生:都很流行丹鳳眼造型呢(這兩台車的頭燈是類似丹鳳眼的形狀)。但是丹鳳眼造型的始祖到底是誰哩?

第四格

信喵:當然是老子我啊,這還用說嗎!


第七篇 討厭打針很痛

第一格

真彩醫生:今天到了非得要打預防針的時候囉!

信喵:討厭,這種會痛的東西就要直直插入我的身體喔!

第二格

真彩醫生戳戳戳。

第三格

真彩醫生又戳戳戳。

第四格

信喵:咦?怎麼了嗎?

真彩醫生:呀,信喵大人您還真不是普通的神經大條啊(笑)。


第八篇 信喵大人感冒

第一格

信喵(抖):真彩醫生,請幫我檢查一下!

真彩醫生:好啊♡

第二格

真彩醫生:嗯,好像沒甚麼特別的問題耶...

信喵:喔,這樣喔?

第三格

信喵(滾來滾去):嗯...嗯...

第四格

信喵:原來如此啊,只是因為冬天到了,就想縮在暖桌棉被底下啊...(貓咪本性)
 

第九篇 信喵之野望

第一格

真彩醫生:信喵大人♡ 這台阿爾法德的前面板真是魄力十足啊。

信喵:嗯,真是充滿了威嚴與霸氣!喵!

第二格

信喵:果然只要是生為男兒身,就得要有霸氣、大志...還有野心(野望)才能活得下去啊!

第三格

信喵:對了,說到野望....

第四格

信喵:PS4版的「信長之野望-創造」即將於2月22日上市了,大家一定要買喔!喵!(強迫推銷)


第十篇 休旅車的白癡造句法

第一格

信喵:真彩啊,說了半天妳知道到底甚麼叫休旅車嗎?

真彩醫生:不,我不太清楚耶,信喵大人!

信喵:好,那我告訴妳!喵!

第二格

真彩醫生:休旅車的「休」!

信喵:就是大家要相親相愛,要「休休」啦(請用台語)~

第三格

真彩醫生:休旅車的「旅」!

信喵:就是熱熱鬧鬧、開開心心的兜風之「旅」啦!

第四格

真彩醫生:休旅車的「車」!

信喵:就是「孟加拉車」啦!(註)

真彩醫生:喂,會不會差太多啦~

(譯註:原文是孟加拉,因為日語的休旅車是「ミニバン」,第三個音節的バン=Ban與日語的孟加拉「バングラデシュ」的開頭同音。但是中文很難這樣湊,只好在句尾加上個車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