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日本龍星戰新銳對決

譯自2013年11月11日 週刊碁

姚智騰靠存款領先到最後

第23屆龍星戰E組第一輪

黑(貼六目半) 一力遼三段 白 姚智騰初段

第一譜(1~100)



一力遼三段對姚智騰初段,可以說是才氣洋溢的少年棋士之戰。

一力持黑。

右下方黑23想要輕輕展開時,白24是銳利的點入。當黑25、27連接時,白28拉出暴動,結果在下方順利破掉黑地並且紮根成功,到白46為止處理成功,姚初段先馳得點。

黑53開始,將戰場轉移到左上角。白68到70是打算堅實活住左上角,然後回頭再攻擊黑棋。黑75尖時,白76制住一子是比氣勢。

但黑77逃出一子後,一力開始轉守為攻。黑77之後,白若照下圖1衝出吃掉四子,則黑棋變厚很多,白棋不滿。



第二譜(101~202)




黑103、105封住下邊,稍微有點暴力地黑7碰開始攻擊中間白棋,是本局的勝負處。1白118、120衝斷,然後124再逃出,姚初段也讓大家看到他最強的對應。

不過,被黑127斷,讓白棋有點痛。白130扳出後,雖然吃掉左邊黑棋,但黑137利用緊氣關係卻把中間白棋要子也吃去。這個交換顯然是黑棋佔上風,也讓一力重振雄風。

不過,黑棋的追擊也只能到此為止。之後姚初段冷靜的收官下去,保持住前半盤實地優勢而領先到最後。

202手以下略 白3目半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