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修車記

[前情提要]
兩天前,我的小折車鑰匙竟然斷在車鎖裡了!!!
(是說我練成了傳說中的武林絕學大力金剛指嗎?)













 
↑(參考圖)鑰匙斷在鎖頭中的慘狀


無奈天時已晚,只好丟在路邊放著不管,先回家再說。

[正文]

今天趁出差之便(其實只是去新莊),提前閃人去拯救我的小折。
一開始打算照原訂計畫包個小黃前去脚踏車店,無奈小黃司機似乎都嫌載貨很麻煩的樣子,一台不停、兩台不停....害我只能晾在路邊。好不容易停下了一台,但他的後車箱塞不下@@

等等,這台不是小折嗎?折起來放進去不就得了嗎?
唉,因為太久沒折過了,根本就折不起來了(大概也是生鏽的關係吧)

不得已,只好放棄包車的A計畫,改採自己慢慢抬去脚踏車店的雨天備案。

然而,滿身大汗地走到了一公里外的脚踏車店,店裡的光頭師傅(他真的光頭!)竟然雙手一攤:"這我們沒辦法"

我: 難道不能拆開後輪來解決嗎?
大光頭:真的不行....

雖然我是不太相信啦,但人家擺明了不願救,就算我想翻桌也沒用。(這讓我對G牌脚踏車店有點失望)

在我露出無辜小汪的可憐眼神後,大光頭老師傅臉上才閃過一絲慈悲,說:
"這個還是去找鎖店解決吧"
我: 那這附近哪裡有鎖店?
大光頭(手指斜對面):就在那邊。
(以結果論,幸好當初沒有包小黃前來,否則花了大把銀子坐來,結果還不能修,豈不嘔死?)

嗯,斜對面的檳榔攤旁邊的確是有家鎖店,我也只能死馬當活馬醫了~

於是我再跌跌撞撞地過了馬路,走向正在跟檳榔攤的越南妹搭訕的鎖店老闆(真是抱歉ㄟ):
不好意思,我的鑰匙斷在車鎖裡面了,不知道有無解決之道?

有點酷酷的中年大叔鎖店老闆看了一眼,說:閃開,讓專業的來~(誤)。這用電鋸鋸開就好了唄(正),收你一百現大洋就好。

被過去許許多多大長官們修理過後,連我也知道「只要能花錢解決的,都是小事」,二話不說,就要作勢掏錢,動作飛快的老闆早就手起鋸落,將這個折騰了我好久的鎖給鋸斷了。(結論:還是電鋸最猛~)

舊鎖的最後一刻


感激之餘,順便我又跟他買了新的車鎖,總共花了兩百六十元(新鎖一百六,還算可以接受吧?我以為他會因為我打斷了他的搭訕好事而獅子大開口的說),才解決了這樁懸案。

[後記]
我 想我的小折一定是受到了甚麼詛咒,才會這麼悲慘。就連寫這篇沒多少字的苦水文都因為鍵盤今天也突然壞了(O、L這兩個鍵出問題,連帶的ㄟ、ㄠ也打不出 來)、股溝文件也不知出了啥問題而無法上傳圖片而幾乎寫不出來...。最後是在半手寫、半剪貼、還盡量閃開ㄟ、ㄠ發音的字,然後轉用別的平台上傳圖片才完 成的。其中辛酸血淚,真是一言難盡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