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貓戰記]浪上之貓 劇情介紹(17)


第十七章 激戰!木津川口

貓神大人:
在毛利水軍和織田水軍第一次正式激烈衝突之前,武吉展示了新的武器給元吉看。

Nami_Ch17_0A_01.png


村咪元吉:
老爸,這是啥...看起來好像是土陶器一樣的壺子?裡面是裝滿了火藥之類的東西嗎?

村咪武吉:
這個啊?就叫做焙烙球(焙烙玉)。這是在導火線上點火,丟到敵艦上,其中的火藥就會炸裂出來,造成敵軍猛烈燃燒的東西。


===

貓神大人:
使用黑色火藥地當時的火繩槍其威力或精度都不好,所以武吉才會準備大量的被烙球當作海海戰中更有用的武器。

雪鞋美宗勝:
原來如此。謠傳織田軍有充實的火繩槍部隊。而這種武器就可以成為足以和火繩槍對抗的手段呢。

村咪武吉:
如果綁上繩子叫臂力好的傢伙去丟,應該可以飛到50間(1間約1.8公尺,因此50間約是90公尺)的距離。而火繩槍的有效射程,最多就是30間(約55公尺)。還是我們的武器比較厲害。

===

貓神大人:
在和織田水軍決戰前,毛利水軍有些緊張與不安。不過這位冷靜的小將,則是志願要擔任防衛三島的任務。

Nami_Ch17_0A_02.png


村咪通總:
姊夫...不,首領,如果我們全軍出動,三島的防衛就很薄弱了。因此我這次就留在來島擔任防禦的任務吧。

村咪武吉:
這樣啊...通總。的確如此。對於加入決戰這種事來說,你還太年輕了啊,喵。這樣吧,不只是來島而已,整個三島領域的留守任務就都交給你負責囉。

===

貓神大人:
織田家使用大量的火繩槍來擊破三毛田勝賴(武田勝賴)的長篠之戰,剛好就是這場海戰前一年的事。看來戰國時代的會戰也進入了重視火力的時代了呢。

接下來就請大家測試一下即將和織田家進行決戰的毛利水軍的實力吧。

===

貓神大人:
毛利水軍於是聲勢浩大地前去救援本願寺。不過就在開過播磨灘時,武吉卻突然提出了完全意想不到的提案...。

村咪武吉:
少輔太郎...從這裡開始,就由你指揮我們水軍吧。我有個小事得去處理一下,就讓我脫隊一下囉。

村咪元吉:
啊?老爹,你在說啥啊?難道你不想和九鬼那渾蛋作戰嗎?

===

貓神大人:
武吉將全軍的指揮權轉讓給元吉後,就下了旗艦,跳到了一艘不起眼的小船上。

村咪武吉:
甚麼啊,既然有我傳授給你的焙烙球戰法,應該可以輕鬆獲勝吧。你也到了該是要指揮全軍的年紀了。...就醬,拜託你囉。

小早喵川隆景:
武吉大人,傷腦筋耶。就在決戰之前,你怎麼擅自行動哩...。到底是甚麼事情,讓你要拋下眼前的戰事啊?

===

貓神大人:
不知道是不是想到過去武吉打算從毛利家獨立出去的往事,抱持相當深的警戒心的隆景,也跟著上了武吉跳進的小船一起同行。

小早喵川隆景:
雖然不是信不過你,但我還是要和你一起同行。小早喵川水軍的指揮,交給宗勝應該也是沒有問題的。

村咪武吉:
喂喂喂,我可不會再背叛毛利了。算了,如果你想跟,就隨便你吧。這真的只是沒甚麼大不了的小事啦。

===

貓神大人:
儘管是織田、毛利水軍的首次決戰,但相當於毛利水軍核心的隆景與武吉並沒有參加這次戰鬥是非常有力的說法。然而,他倆沒有沒有參加的理由,卻是完全不清楚的。也許有甚麼只有它們自己才知道的原因吧...。

接下來就請大家斥責一下從決戰戰場上消失的武吉與隆景吧。

===

貓神大人:
元吉、宗勝所率領的毛利水軍為了替本願寺補給,終於進入了攝海(現在的大阪灣)。

Nami_Ch17_0C_01.png


雪鞋美宗勝:
把船橫靠到本願寺的腹地上,趕快把物資補給給他們。...接下來的目標是木津川口。全軍,衝啊!

暹羅間賴廉(下間賴廉,設定為暹羅貓)
喔...終於看到毛利家的大船團了!將軍殿下,果然沒有拋棄我們本願寺啊!

===

貓神大人:
不過,織田水軍當然不是不會讓毛利水軍如願,因此也從攝海回航。於是兩邊的水軍就在木津川河口爆發了激烈戰鬥。

九鬼歐西貓:
大叔,啊,不...是村咪武吉!我來遵守十年前的約定了!快快出來一決勝負!

村咪元吉:
笨蛋,我老爹不在這裡啦。光我就很足夠對付像你這樣的對手了!請嘗嘗我村咪水軍最自豪的焙烙球吧!

===

貓神大人:
村咪水軍陸陸續續投出的焙烙球,將九鬼水軍的軍船一一燒毀了...

九鬼歐西貓:
渾、渾蛋!船一一燃燒起來了...!喂,大家啊...趕快拿起火繩槍!用火繩槍射擊那些傢伙的船!趕快反擊啊!

村咪元吉:
火繩槍這種東西啊,想要在船側開個小洞都很困難吧!別小看我們被烙球的火力!哈哈哈!

===

貓神大人:
織田水軍雖然整齊地排開船團,卻在村咪水軍有如雨下的焙烙球猛烈攻擊下,早早陷入了軍船接近全滅的狀態了。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參加戰國少數著名的海戰---木津川口海戰的諸將對戰看看吧。

===

貓神大人:
這場海戰老早就變成了一面倒的情勢。亂軍之中,武吉所搭乘的小船就在敵我兩方的軍船間迂迴前進,巧妙地靠到九鬼的旗艦旁了。

村咪武吉:
喂,九鬼小老弟!你總算是趕上了我們的十年之約啊,喵。光是這個部分,我就要先讚賞你一下啦!

九鬼歐西貓:
啊~?!你...是武吉大叔!為什麼敵方的大將會出現在這裡?!是...為了專程來嘲笑我的嗎?

===

貓神大人:
武吉將全軍指揮權託付給元吉後消失而去,難道就是為了潛去見歐西貓嗎?

村咪武吉:
我當然不是來笑你的。我聽說啊,你已經成為織田水軍的頭領了。你現在...滿足於成為織田所飼養的狗...ㄟ,是飼養的貓嗎?我就是為了問這個而來找你的!

小早喵川隆景:
.......。

===

貓神大人:
過去曾脫離毛利的掌握,打算成為獨立的海上諸侯的武吉,正是來詢問歐西貓是否滿足於現在的生存方式。

九鬼歐西貓:
甚麼叫做飼養的狗?別開玩笑了。我...是真的佩服信喵這隻公貓。我只是想積極地協助這隻貓完成其所提倡的天下布貓大志而已!

村咪武吉:
呵呵...原來不是被雇用的海盜,而是要積極地協助天下統一的大業啊。(這可是我所沒有的想法...喵的,真是有意思啊)

===

貓神大人:
當初武吉,就是想讓歐西貓去嘗試自己無法做到的生存路線而釋放他的。然而,結果聽到他竟然變成了和自己一樣是被諸侯雇用的海盜,為了確認歐西貓的真義,才跑來詢問的。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亂戰之中談論起生存之道的兩隻貓海盜、以及在旁默默看著的隆景一決勝負吧。

===

貓神大人:
一直以為歐西貓和自己一樣是被雇用的海盜,結果他卻展示出了一種自己完全沒想到的生存之道,因此武吉就滿足地回到自己陣中去了。

村咪武吉:
你啊,看起來是遇到了一個好統帥呢。真令人羨慕啊。這場我們十年前約定的輸贏...搞不好是你贏了啊。

九鬼歐西貓:
大叔,你是在開玩笑嗎...!不管怎麼看,這場海戰...都是村咪水軍贏了啊。雖然很不甘願...但就是慘敗!

===

村咪武吉:
哈哈哈,才不是哩。哎呀,不管幾次我都會和你再比過的。總之,我會等你到能贏為止。....再等十年夠嗎?

九鬼歐西貓:
別開玩笑了!下次...下次再戰之時,我...我們九鬼水軍一定會贏!給我記住!

===

貓神大人:
就這樣,村咪水軍和九鬼水軍的初次對決結果是前者壓倒性獲勝。在這兩隻貓海盜的心中,又各有怎樣的想法呢?

村咪武吉:
(那傢伙啊...就算是打輸了,仍然是很有活力的活著。信喵這傢伙,可真是那麼有魅力的統帥啊。波斯元殿下和他比起來就頗有不如啦...)

九鬼歐西貓:
(真是太遺憾了...根本就是輸到底。原來我的..九鬼水軍實力,還是遠遠不及村咪水軍嗎?如果不再花點心思...真的能贏嗎?)

===

貓神大人:
在木津川外海進行的毛利、織田兩軍的決戰,就以毛利方的小早喵川水軍獲得壓倒性勝利而結束。九鬼水軍的船,被修理得體無完膚而徹底粉碎。

為了收拾決戰的戰果,請大家和參加這一戰的各位戰將再打一場吧。

===

貓神大人:
由於在木津川口輕鬆獲勝,毛利水軍順利達成了替本願寺補給的任務。這樣讓大家看到了反信喵聯盟仍然健在的證據。

雪鞋美宗勝:
送往本願寺的補給物資,已經毫無阻礙地送達了。

足利羅斯昭:
做得太好了!果然依靠毛利是對的!我幾乎可以看到信喵氣憤悔恨的樣子了呢!

===

貓神大人:
另一方面信喵聽到九鬼水軍的消息,立刻怒火中燒,譴責起歐西貓了。

織田信喵:
你說被焙烙球燒垮了?這種藉口你也說得出來?!這樣的話,你就給我造出箭、子彈、焙烙球都打不穿、無敵且燒不起來的船來!

九鬼歐西貓:
別開玩笑了!就是有外行在亂放炮才讓我們傷腦筋!這種船哪有那麼容易造出來啊!

===

貓神大人:
面對太過生氣而開始亂講話的信喵,歐西貓也惱羞成怒起來回嘴。哎呀呀...明明才跟武吉說他們是擁有共同理想的同志的說...

織田信喵:
住嘴!造出鐵做的船就好了吧!既不可燃也不會沉,還裝有巨大的大砲,就像是座可動的小島。快造鐵船出來!這樣就可以打贏毛利水軍!

九鬼歐西貓:
鐵船啊?這樣的東西,一下子就會沉了吧!此外...要去哪裡找到那麼大量的鐵材啊!用講的還不簡單!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