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貓戰記]浪上之貓 劇情介紹(19)


第十九章 鹿介 遺恨

貓神大人:
就在毛利軍持續反擊下,就連上月城也終於成為貓川元春率領大軍前來攻打的對象了。貓川元春於是開始包圍上月城。

Nami_Ch19_0A_01.png


貓川元春:
少了織田家之力後,尼咪子家的殘黨就無法和我們對抗了....。他們不過是沒甚麼的小勢力,此戰我們就要將他們一舉殲滅!

山喵中鹿介:
終於來了...尼咪子家的仇敵貓川元春!我們絕對不可以輸給這隻公貓!趕快請喵柴秀吉長官派出援軍吧!


===

貓神大人:
接受了鹿介的救援請求,喵柴軍雖然準備開始要往上月城派遣援軍了,但...




蜂蘇格正勝:
如果拋棄了依靠織田家的勝久、鹿介,一定會讓觀望的傢伙們改投靠到毛利家去了。所以我們不管怎樣都得援救他們!

喵柴秀吉:
只不過,我們也得做好對別所長喵治(別所長治)的防備,恐怕沒辦法派多大的軍力去上月城...是不是該拜託大主公也派出援軍?

===

貓神大人:
不過,此刻信喵仍做了個無情的決斷。他不准許馳援上月城。

Nami_Ch19_0A_02.png


織田信喵:
不可以!秀吉的當務之急,應該是盡快恢復和近畿地區的聯絡。因此進攻三木城才是最優先的任務,根本就沒有餘力派出援軍。上月城...還是放棄吧!

喵柴秀吉:
喵?!不管上月城了嗎...?唔...(不過,主公的命令不可違背...請原諒我,鹿介...)


===

貓神大人:
信喵派出了瀧川、佐久咪(佐久間)、明智等有力武將去攻擊守在三木城的別所長喵治,就沒有派遣多餘的援軍的餘裕了。話雖如此,對求助於自己的武將棄之不顧,實在也是...。

接下來,也請大家踹一下這些包圍三木城的貓咪的屁股吧!

===

貓神大人:
深信秀吉一定會派出援軍,上月城雖然仍持續守城之戰,但終於到了武器、兵糧都耗盡的時刻...。

尼咪子勝久:
鹿介...援軍還沒來嗎?再這樣下去,此城會撐不住的...

山喵中鹿介:
主公,現在正是忍耐之時!不管怎樣,我們都不能輸給貓川元春!

===

貓神大人:
聽到不許援助鹿介等貓咪之後,歐西貓雖然嘗試獨自馳援,但還是被塞滿播磨灣的毛利船團給擋住了...

小早喵川隆景:
瀨戶內海的制海權已經完全被我毛利家給掌握住了。織田家不管出甚麼招都沒用了吧。

九鬼歐西貓:
(唔...竟然有那樣大量的兵船擋著,真是完全無法出手。可惡!請想辦法撐下去啊...鹿介)

===

貓神大人:
由於織田家的援軍遲遲不來,上月城終於在撐了兩個半月的守城戰後用盡了兵糧。尼咪子勝久只好放棄抵抗,選擇自殺...

山喵中鹿介:
勝久主公!抱歉之至!我們...到最後還是沒能成功!

尼咪子勝久:
我已經很滿足了...埋沒在京都的我,也能成為你們一時的主公,甚至一度能夠復興尼咪子家,我真是太幸福了。永別了...哇!

===

貓神大人:
結果上月城就此陷落。因為尼咪子勝久自殺,鹿介長年的復興主家的宿願就完全破滅了。也讓鹿介更加痛恨貓川元春了...

總之,請大家和過完波濤洶湧一生的貴公子尼咪子勝久進行最後的比試吧!

===

貓神大人:
鹿介並未為勝久一起殉死,而是投降了毛利軍。但其實他心中隱藏了一個祕密的計畫...

山喵中鹿介:
我們...投降。今後我們會為毛利家盡力而不惜粉身碎骨。請務必對我們的部下寬大處理...。

貓川元春:
雖說你是敵人,但鹿介你的表現真是非常英勇。如果有像你這樣的猛將加入毛利家,我們就可以高整無憂了!接下來先請你拜見我們毛利家的當家掌門波斯元吧。

===

貓神大人:
不過,鹿介投降毛利,只是為了讓宿敵貓川元春掉以輕心。這是他靠自己復仇的計謀...。

山喵中鹿介:
(現在勝久主公已經去世,想要復興尼咪子家已經是不可能了。只是我絕對無法饒恕消滅我尼咪子家兩次的元春。有機會的話,我一定要親手手刃仇敵...!)

村咪武吉:
鹿介先生,請上船。接下來我送你去出征備中的波斯元主公的營中吧。

===

貓神大人:
但是就在成羽川與高粱川的河流點,要渡過阿井之時,鹿介卻被元春部下的武士襲擊而死,享年34歲。

山喵中鹿介:
嗚!好..卑鄙!這、這就是毛利家的作風嗎?!遺、遺憾啊...!

村咪武吉:
(元春殿下老早就看穿了你的想法了。雖說讓你這樣有骨氣的武士用這樣的方式死去很可惜,但這也是戰國時代的規矩,就請別怪我們了....)

===

貓神大人:
鹿介的首級馬上就被送去給波斯元、羅斯昭檢視。這位受盡苦難、為了忠節而生的勇士,終於也倒在元春的兇刀下,結束了遺憾的一生。

為了送復興主家、報仇都未成功、留下無限遺憾而去世的鹿介一路好走...請大家和他來個最後一戰吧。

===

貓神大人:
由於織田家對勝久、鹿介等貓咪見死不救,在攝津、播磨的織田勢力中,陸續出現轉投靠毛利家的武士。

小寺政沙職(小寺政職):
小寺家...要加入毛利軍了!織田家真是不能相信!

喵木村重(荒木村重):
我正好鄰近本願寺,比起繼續跟隨信喵,不如加入毛利軍比較有利呢。

===

貓神大人:
在三木城的別所長喵治之後,有岡(伊丹)城的喵木村重也跟著造反,這讓駐軍在播磨的喵柴秀吉軍陷入完全孤立的狀況。

喵柴秀吉:
喵?!喵的!連喵木村重都被毛利策反了?這樣我們就被完全孤立了!

蜂蘇格正勝:
還不只是有岡城,還有御著城的小寺家也是。這些恐怕都是因為我們對鹿介見死不救造成的。真不知如何是好!蘇格!

===

貓神大人:
聽到鹿介被殺害的消息,非常生氣的歐西貓,就跑去質疑身為主公的信喵...

九鬼歐西貓:
喂,老大!為什麼對鹿介等貓咪見死不救!我對妳真是太失望了!這...就是你所謂的天下布貓嗎?!

織田信喵:
閉嘴!這是我以大局為重的判斷!如果不捨棄上月城的話,秀吉就危險了!倒是你這傢伙啊,我命令你造的鐵甲船作好了嗎?

===

貓神大人:
拋棄尼咪子主從的影響非常巨大。喵木村重本來是攝津國的小豪族,結果受到信喵的大力提拔而成為了攝津守護。結果連村重都造反了,可見多麼嚴重。

接下來就請大家懲罰一下從織田家投靠到毛利家的叛徒們吧!

===

貓神大人:
跑去譴責上月城失態的歐西貓,結果被惱羞成怒的信喵逼著要加速鐵甲船的製造。

織田信喵:
你給我趕快去製造巨大的鐵甲船來打敗毛利水軍吧,渾蛋!我沒法送出援軍,也是因為你這傢伙沒拿下制海權的關係!

九鬼歐西貓:
啥!鹿介會死也是我的責任嗎?既然這樣的話,要我趕快製造鐵甲船,就給我必要的大量鐵材!

===

織田信喵:
甘我屁事?!要鐵自己想辦法生!你這傢伙就只會和主公頂嘴,卻不會執行命令!趕快給我去造船!

九鬼歐西貓:
啊,算了...我說這個,你就說那個!我明白了,我去做就是了!你就好好伸長脖子看我怎麼做吧!我走啦!

===

貓神大人:
你說一句他回十句,歐西貓終於受不了主公信喵的苛責而去造鐵甲船了。但是,要獲得造船的鐵材真是非常困難之事。

九鬼歐西貓:
瀧川大爺,您知道哪裡有鐵嗎?說要造出巨大鐵甲船,就必須掌握大量的鐵材啊!

瀧川一咪益:
嗯...因為我們家是以火繩槍為主戰力,只要有多的鐵材,都拿去作火繩槍了,現在真是一點存貨都沒有...

===

貓神大人:
自從長篠之戰精彩打敗三毛田勝賴之後,火繩槍的戰術價值就一飛衝天起來。織田家所擁有的鐵,就陸續拿去製造火繩槍了。看來是沒有多的量可以去造鐵甲船。這樣的話,該怎麼去造鐵甲船呢?

接下來就請大家處罰一下這個很任性的主公信喵吧。

===

貓神大人:
顯然沒有全部用鐵來造船的機會,於是歐西貓就考慮在木造船船側裝上鐵板就好。

九鬼歐西貓:
船的本體用木頭來做,再於表面鋪上鐵板...就能降低鐵材的使用量,也能浮在水上。哎,即便如此,也還是會用掉很多的鐵...

瀧川一咪益:
歐伊貓啊,要放在船上的大砲,我還可以想辦法去弄來。但裝甲用的鐵材...就很困難了。

===

九鬼歐西貓:
唉,鐵...鐵要怎樣才弄得到啊...咦?鐵...?等一下,以前鹿介好像告訴過我甚麼的樣子...

山喵中鹿介(回想):
(出雲的鐵材,不論是質或量,都是日本第一。而看上這點的餓狼毛利就是我不能原諒的!)

===

九鬼歐西貓:
出雲的鐵嗎?得想辦法從出雲偷來我這裡呀。不,說不定,可以想出個好主意...?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