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2014廣島遊記(02)



如前所述,飛機雖然是傍晚才起飛,但上樣已經好一陣子沒出過國,很想先去機場好好逛一下,於是我們是中午就出發,時間上非常輕鬆。

 


早早在通關的好處,就是可以拿到機場慶賀春節的小紅包,內含巧克力金幣若干,讓債權人們很開心。




不過,上樣的目標還是鎖定在廣島當地,所以在機場中是只看不買。好比說上面這一組可愛的皮製公仔雖然被債權人們看中,但上樣二話不說就否決了。(上樣英明)







比較意外的是現在二航站中除了擺有供旅客上網/休閒用(可看你家水管、也可打線上遊戲)的電腦外,還放了XBOX360,於是債權人們就靠著打保齡球和看看你家水管上的卡通度過這段候機時刻而不會「車翻」,真是相當便民(便父母)的措施。




不過,打保齡球、看卡通的快樂時光終究會過去,最後還是得下去候機室準備搭機---於是債權人二號的打發時間方式就從打電動變成了看飛機,也算不錯。另外,從這張照片就可以看出廣島線有多冷清,明明是大年初三,但候機室卻是空空如也。




但路線冷清的好處,就是飛機可以很準時出發(已經是五點起飛了,如果還延遲,就會令人相當沮喪了),而且飛機上的位置可以隨便亂坐(明明已經是767的小飛機了,還是坐不滿)。另外,可以順便看一下夕陽西下的晚霞風景。(抱歉,攝影技術不佳,這照片只有實際的十分之一美吧?)


既然搭的是小飛機,座位上也就不是每個人都一個螢幕可以看電影、飛機上也不能打開手機上網養貓,對我這個於新年新希望中說要讀完十五本書的人來說,真是絕佳的專心讀書環境,在機上就K完了「圖說平清盛」的一半---說來慚愧,這本書是前年為了看大河劇「平清盛」時買來參考的,結果拖到現在因為真的要去與平家相關的廣島了才開始臨時抱佛腳。




從台北到廣島,由於路程較短,飛行兩個半小時就可抵達,因此台北時間五點出發的我們,到了日本時間八點半前就到達了廣島機場。當然,這個時候天色早已暗了下來,不過天氣看起來不錯。




而廣島機場的規模也比大阪的關西機場或是東京的羽田、成田機場小很多。從空橋下去沒多遠,就是日本海關的檢查處,並且也只有四個窗口,可能比松山機場大不了多少。


最麻煩的是除了規模比較小以外,這個離市區將近一個小時車程的國際機場,只能靠巴士前往,並不像日本其他的大機場有電車或火車相連。而且機場巴士的票劵販賣處也不和航廈相通,通關後必須先出航廈外走一小段路,到旁邊有個小便利商店的車票亭去買才行。普通的天氣的話到無所謂,但在有點小冷的北國冬天裡,還真是有點小痛苦,很難想像這是日本人設計的航站設施...。




這個航站旁小便利商店中,剛好有擺新出的會長島耕作單行本第一集...




然後,上樣馬上就開了殺戒,在這家機場小店中買了朝思暮想的花林糖...。




買完車票後,要再回到售票亭外來「掃冷風」等車。由於是冷門路線的晚上,要等好一陣子才有車。




這麼一大台車,也只有十幾個人搭乘。另外行李要自己搬上車....><




機場巴士的內部模樣。「戰意」旺盛的上樣,馬上看起車上附贈的觀光導覽手冊。(這種利木津巴士車上都會有這樣的小冊子,希望未來台灣的機場巴士也能比照辦理)


經過一個小時後,總算抵達了廣島巴士中心的終點站,而我們下榻的麗嘉皇家飯店就在巴士中心旁。在機場買車票時,櫃檯的小姐跟我們說出了車站步行數分就會到,實際上恐怕不需要一分鐘。然而,我和上樣都是第一次去廣島,買來的3G網卡似乎和手上的離婚一次機八字不合而收不到訊號(當時不知道,以為是開卡失敗),沒辦法使用股溝地圖來查詢路線。正當迷惘之際,路旁有個在等公車的大叔主動好心旁來問我們是不是迷路了,而我們就正好向他問飯店在哪裡。大叔笑笑往旁邊一指:麗嘉飯店?就是這一棟啊。




夜景看起來很漂亮的麗嘉皇嘉飯店門口廣場,往旁邊走不到一分鐘就是巴士中心...




門口廣場的另一邊是個小橋,通往旁邊的公車站牌,我們就是在這裡遇見好心的指路大叔的。另外,這個小橋,不知道是否有算在廣島2600座橋中?XD


找到飯店,很快地辦好住房手續,已經是晚上十點之後了。以這樣的便宜價錢入住這家五星級飯店,不難想像是不會附早餐的,但他們卻附贈了八五折的早餐劵。上樣笑說:以這種等級來看,就算打了八五折,恐怕也是吃不起這裡的早餐。於是我們打算隔天早上去市區其他地方解決。果然,隔天早上經過餐廳一看,隨便一個早餐套餐,都是日幣一兩千塊起跳....。


我們的房間位於這棟飯店的26樓,房間還滿寬敞的,特別是浴室的浴缸,可以讓我完全躺平,這點非常棒。以日式飯店大多腹地狹小來看,簡直是物超所值。而房間內是使用無線網路(沒有任何有線的插座),速度還滿快的。真要挑剔的話,就是設備上稍微舊了一些。




房間裡雖然沒有最新的設備,布置上卻相當典雅,再加上非常寬敞,住起來很舒服。


由於時間已晚,趕快將債權人們趕上床睡覺,這個四天三夜的廣島行的第一天就結束了。


===


第二天早上,預期老幼殘兵動作不會太快,可能造成原本的作戰計畫無法確實執行,於是我先早早起床,準備將一家大小一一催起床。




催駕之前,先看看飯店窗外風景。由於這裡是市中心的高處,可以看到整個市區的大半部。其中位於飯店正對面的圓頂建築,是廣島美術館。再過去的河川,則是貫穿整個廣島市、兼具水上交通的大動脈---太田川。照片的最左邊,則是廣島縣立體育館。


看完窗外風景,再把全家大小一一拉下床,梳洗打扮完畢後,就準備出門吃早餐,往這次作戰的主要目標吳港前進。




但是,走下飯店大廳,一樓的婚紗店(通常日式大飯店的一樓或二樓會辦婚宴,所以會有婚紗店)正好把婚紗拿出來展示,只好替對婚紗沒有抵抗力的小女生拍個照過癮一下囉。



另外,二月是日本的大考月,因此這一天飯店裡面,也舉行著有名的立命館大學的入學考試。


再往外走,才發現除了飯店內有許多商家外,飯店的隔壁與巴士中心之間根本就是SOGO百貨公司,這讓早就躍躍欲試的上樣非常開心。




這家SOGO有分本館與新館兩棟,但其實這兩棟是相連的。照片中為新館。




我們住的麗嘉飯店的白天模樣,正面有個大電視牆。左邊的大鐘,則是SOGO的報時鐘。




而廣島巴士中心,就是SOGO的本館!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