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2014廣島遊記(01)




前言介紹完後,還是想要補充一下去廣島的作戰準備事項。(俗語說的好,作戰要成功,準備工作非常重要)

其實,廣島這條線,比起東京、大阪、福岡或北海道、甚至沖繩,感覺上都是相當冷門的旅遊路線。基本上旅遊團不會特別走這裡以外,就算是自由行的選擇也不多。我一開始甚至以為沒有直飛廣島的飛機,而得從福岡或大阪轉車過去。還好,台灣是有直飛廣島的飛機,但國內的航空公司有出機加酒自由行套餐的,也只有華航而已。可能是因為路線冷門的關係,機票與旅館幾乎是隨訂隨有,價格也不貴,非旺季時機票加住宿的三天兩夜行程只要一萬出頭而已(但是,這個時節去廣島,就要加上春節加成了)。

乍看之下,這條線既然人不多,其實是很適合不喜歡人擠人的清靜爽快行程才對,但它有個致命傷,就是飛機的時間非常糟糕。去程是傍晚五點飛,回程早上九點飛。因此原本三天兩夜的行程,實質上只有一天可以玩,相當不划算。也許,這也是這條線會非常冷清的原因吧?從這個角度來看,說不定原本第一感想到的假道福岡轉車去廣島才是比較好的做法(反省中)。

也是因為這樣,我不得不把原本三天兩夜的方案再加上一天,才不會讓這個「作戰」變成了只有參觀軍艦博物館的無聊深度宅男行程。而且多了有血拼的時間後,才能讓戰力旺盛的上樣有發揮的餘地,因而爽快的批准此案呢。

除此以外,也要考慮沒有網路就會死掉的愚夫愚婦二人組的日本上網方案。原本去年殺去聽音樂會時使用的Xcom Global或在自助旅行界很紅的WiHo都是很不錯的東西,但是逢春節旺季,這幾家無線AP出租廠商都已經沒有機器可租了;只好改採其實不是很適合多人分享用的B-Mobile 3G SIM卡,畢竟這是下單隔天就能到貨的方便手段。而且,價錢上會比無線AP便宜一點。而這幾天實際在廣島使用的感想是,這個B-Mobile的收訊還不錯,速度也很快,即便是從機場到市中心的高速公路上、甚至是在風高浪大的瀨戶內海上都還可以順利打卡鬼扯,這點很令人滿意。真正比較致命的是,似乎這個3G SIM卡似乎會挑機器。我手上的兩把手機中,「離婚一次機」無法收到任何訊號,但換到新一君上使用就毫無問題,顯然有一定的風險性。至於因為開熱點分享而使手機本身的續航力大幅下降的副作用,也只好含淚接受了。

再來,就是要調查、收集一下廣島的觀光資訊。雖然不是完全不認識廣島這個城市,但印象中就是個被原子彈轟炸過(原爆對局)、有世界遺產嚴島神社、有全日本最窮的職棒隊廣島鯉魚隊的城市,所以另外上了危機百棵調查了一下,原來廣島還有很多滿有意思的特別之處,好比說3B之城、廣島好吃燒、牡蠣、國寶不動院...等等。特別是廣島原爆和平紀念公園、廣島城、不動院、廣島馬自達Zoom-Zoom棒球場(當然要冠上當地著名企業馬自達的名字)等名勝都集中在市中心附近,於是就決定挑選市中心的旅館麗嘉皇家飯店,免得都是老弱婦孺、機動力不強的上樣軍團走到斷腿。而且,畢竟是出來玩,當然要住得舒服一點囉(麗嘉皇家號稱是五星,會比華航其他搭配的飯店要貴上一兩千)。

準備就緒後,我們就在大年初三下午順利出征了。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