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2014廣島遊記(07)---往廣島城之路


至此,算是勉強逛完了大和紀念館這家博物館。說「勉強」並不誇張,因為我們約是下午兩點前進入這裡,離開時是下午四點左右,前後待了大致兩個小時,卻全部是以走馬看花的方式來參觀的,很多內容都是瞄一眼就過去了,館內播放的紀錄片也幾乎都沒坐下來好好欣賞,純粹就是來探路的感覺(笑)。更何況連紀念館戶外的一些設施都沒去看(才會發生誤以為陸奧號的主砲是是大和號主砲的烏龍---話又說回來,光陸奧號的主砲就那麼大一隻了,大和號豈不更是嚇人?),對面的免費鐵鯨魚號、路上的模型專賣店(相信那裏面有更可怕的東西)也沒去參觀...。


總之,這次的作戰不能說是非常成功,未來有可能必須實施二度攻略計劃。下次的話,恐怕真的得早點起床,從早上就開始好好觀賞一天才對。


不過,即使如此,上樣與債權人們對這次的作戰卻是深表讚許。畢竟這個大和紀念館微遊覽,有大人(就是我)愛看的武器模型、也有小孩愛玩的玩具(據說博物館三樓的「遊樂設施」債權人們至少都玩過兩輪以上,弄得館內的阿北、阿桑、如花似玉人仰馬翻,巴不得這兩位凶神惡煞早早離開),真是老少咸宜呢。




這時雖然才下午四點出頭,但北國的太陽也早早準備下班收工,從大和紀念館旁的天橋往海邊望去已是一片黃昏景象(破爛相機兼攝影殘障照不出夕陽,但實際的畫面很美,只好請自行想像XD)。


前文說過,在前往大和紀念館的必經之路上有家血拚魔「you me」,對於男女老少都愛逛街、不敗家會生病的上樣軍團來說是致命的吸引力,因此上樣裁定在班師回朝前,先轉進血拚魔廝殺一下。至於我,還是對如何從吳港搭船回廣島市的遊艇很好奇,而自告奮勇擔任特遣隊去偵查一下,稍後再回到血拚魔大本營和主力會合。




這個可以搭乘遊艇的吳港中央棧橋(照片中左中央斜梯處),就在大和紀念館的旁邊,步行只要一分鐘。據說運氣好的話,可以在這裡看到巡航回港的日本自衛隊潛艇...。




而在中央棧橋前,大和紀念館的隔壁,則是販賣遊艇票卷的搭船休息站。




由血拚魔一路延伸到大和紀念館、中央棧橋的天橋與這個搭船休息站的二樓相連,走進去就可看到內部三層樓的功能:二樓是個大閱覽室/休息室(照片左側掛著大和紀念館宣傳布條的地方)、一樓是土產店與船票販賣櫃台、三樓則是餐廳。


此刻,午餐時間已過、晚餐又還太早,所以我對三樓沒甚麼興趣,並沒有上去看看長甚麼樣子,而先繞了一下二樓:




如前所說,二樓最內側是個有桌子的大型閱讀/休息室,圖中剛好有兩位日本阿北在下將棋。另外也有學生在這裡K書,也有人只是單純的閒聊,總之相當熱鬧。




一樓的賣店(僅此一家),除了像一般的便利商店賣些飲料小吃外,還賣一些當地的土產紀念品,例如楓葉饅頭、大和號仙貝(大和紀念館中沒有)、日本酒等等。這家賣店的左手邊則是小小的旅行票卷販賣櫃台。




而靠一樓出口處,就是販賣吳港通往瀨戶內海各地的船票。這裡的航線主要通往三個地方:廣島港、江田島與松山。換句話說,如果臨時起意想殺去四國觀光的話,這裡就有船直達,搭乘高速噴射船只要一個小時就可到了,感覺非常近(但票價不便宜,單趟5400日圓,即便搭普通渡輪也要2600日圓)。至於去廣島港的話,當然就更近了。搭高速遊艇大約是25分鐘,非常快捷,票價則是2000日圓左右(普通渡輪900日圓,大約要一個小時才會到)。搭船的好處,是少轉一趟車,可以減低轉車的空等時間。壞處當然是比較貴(電車的車費是500日圓左右),而且不確定船上是否有空調。後來回去血拚魔請示上樣,決定還是走原路搭電車回廣島。



渡船情報打探完畢,趕快回到血拚魔大本營回報戰情。這時上樣正在逛血拚魔三樓的書店。這家書店其實還滿大的,大約與誠品呆大店地下室面積相當。在這裡竟然發現了新版的大人的科學,叫「大人的科學PLUS」,內容是電磁實驗喇叭,感覺挺好玩的。我猜台灣早晚會進,這裡就不急著破財了。




這個血拚魔的三樓除了有前面介紹過的書店、模型店、美食街外,還有玩具店與兒童遊樂場(正牌)。由於這個時節很靠近日本三月的女兒節,所以玩具店也擺出很多雛人偶來應景。而玩具店中也有各式玩具,好比麗卡娃娃、無嘴貓...等,當然也少不了Tomica小汽車。受債二傳染得到Tomica收藏症的上樣,就在這裡失心瘋敗了幾台回家供奉。




至於正牌的遊樂場,是除了上圖這種給小小孩玩的室內區域外(要脫鞋),還有...




...像上圖這種直排輪的各式電動玩具。總之,又讓債權人們瘋狂了一陣子。


之後,我們又回到了一樓的超市去買各種廣島小吃以及麵包,打算回旅館當作晚餐與隔天的早餐。在這裡,我們又發現了神奇的東西:




噹噹!圖中央的麵包,竟然叫「單簧管牛奶麵包」(クラリネット ミルク),最驚人的是這個麵包剛好是這個月才剛推出上市的!雖然長得不像真正的單簧管,也不知道這個麵包是鎖定哪個族群來賣的(日本各大管樂團?),但只要是與單簧管有關,不能不收藏起來當早餐,對吧? 


經過精挑細選,我們買了一大堆食物(總共花了將近兩小時,跟逛博物館的時間差不多,這也是上樣軍團的特色 XD),終於心滿意足地搭車回廣島旅館。


這裡要補充一下前面忘了提的部分,為了強調吳港是大和號的誕生地,吳港車站的到站音樂可是宇宙戰艦大和號的主題曲喔。有影片有真相:





已經筋疲力竭的債權人們,上車沒多久就呼呼大睡了:





經過這一天的奔波,本作戰參謀深深明白上樣軍團的戰力有限,如果隔天再強行進軍廣島城(雖然就在飯店隔壁)、和平紀念公園與嚴島(宮島)的話,可能會全軍覆沒。所以回到旅館後,重新擬定作戰計畫(雖說是純參考的計畫),決定廣島城由我這個特遣隊起個大早打先鋒前去就好,主力留在飯店休息,溫存戰力。




說是一大早,但我出門的時候也已經九點半了(汗),不過主力都還沒起床,證明我的判斷是正確的 :P


先回頭拍個飯店的入口商場,看起來很富麗堂皇對吧?不過我們從頭到尾都沒去逛。


還有這個時候,天氣相當晴朗,讓人誤以為天氣會比前一更好,害我把備而無患的毛衣抽出來,沒想到釀成了大錯...。




順便也回頭拍一下飯店門口的這個小橋。




然後走下飯店門口前的地下道,因為這個四通八達的地下道是廣島市中心通為附近重要景點如和平公園、廣島城...等地的大動脈。不過老實說,從這個地下道(街)去廣島城好像會有個明確的指標,但是後來才知道這是讓遠路...。




其中各個地下道會在飯店(廣島巴士)的地下交會,形成一個大型的地下圓環;而這個地下圓環的中心是賣廣島風格的日本雨傘。不過,拍照時他們還沒開門(十點才開),只能從鐵門外先拍個大概。




但驚人的是地下街的書店已經開門了,明明這時才早上九點半的說。



然後繼續沿著地下道的指示再往前走,會經過這裡的小小地下鐵車站,而再往前走就是往廣島城的出口了。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