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無針釘書機2.0


譯自:日經

KOKUYO S&T公司發售了不用破孔而將紙併接在一起的「無針式釘書機」~採用將紙張壓接在一起的新方式


報導:中山力(日經造物)

KOKUYO(國譽)集團的KOKUYO S&T公司(總公司位於大阪市)以新採用金屬齒構造來壓接紙張的沖壓行程(Press Stroke)控制方式而開發完成的「無針式釘書機<Harinacs>」,將於2014年10月22日上市。該公司以前開發的無針式釘書機是採用摺紙壓接的方式,所以不管怎樣都會在紙張上開出孔來。對此,改用沖壓行程控制方式就可以不破孔就將紙壓接在一起,而解決這個問題。

譯註:剛好上樣有買這家公司的無針釘書機第一代(1.0),據說有兩種大小,好像台灣的無印良品或是東急就買得到。現在只找得到大台的版本,小台的隱藏在將軍府上的某個寶庫中,等待有緣人的發掘 XD

2014-10-10 21.07.31.jpg

圖負2 上樣持有的無針釘書機第一代。這台大台的第一代,可以同時將六張紙接在一起。

2014-10-10 21.08.17.jpg

圖負1:1.0無針釘書機結合紙張的實例,是將紙拉扯出孔後,反摺疊在一起。


圖正1 改用壓接的新方式,不用開孔就將紙接合在一起的無針釘書機2.0

這種所謂的沖壓行程控制方式,就是將釘書機的長桿壓下,使得裝有山形刀刃的金屬齒構造從上下方向將紙夾住,這樣就能將紙張夾緊在一起。這次發售的Harinacs Press式無針釘書機大約可將五張影印紙確實地接在一起。壓接的部分可以使用原子筆筆蓋等比較硬的東西就將紙撬起,而將原本被壓接在一起的紙拆開。

圖正2 以沖壓行程控制式將紙接合在一起。


在Harinacs Press中,除了花了心思設計使長桿下壓時力道能很有效率地傳遞齒上的機構外,還為了能使紙張之間的壓接力夠強而徹底地尋找最佳的金屬齒形狀。

該公司開發的「Harinacs」系列,金屬釘書針而使得紙張自身就能結合在一起,因此具有非常環保、且能非常安全地使這個工作非常有效率的優點。第一代自從2009年12月發售以來,到2014年8月底為止,已經賣出突破六百萬個了。只不過現在的Harinacs系列會在紙上破孔,因此據說收到不少「雖然想用看看,但不想在重要的文件上開孔」的反應,所以才會有這次的改良版。

Harinacs Press的價格是1100日圓(不含稅),預計一年的銷售目標是三億日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