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

亨德密特軼事




1998/3/11發表於PTT BBS2012/9修訂

以下的內容不適於心臟病或高血壓患者閱讀。(麻煩閱讀前請先自行測量血壓)
也不適於未滿二十歲的青少年或具有狂笑不已症候群患者閱讀,請自愛。



亨德密特(Paul Hindemith)是個對各類樂器有多方興趣的人。

除了小提琴與中提琴外,他也是個鋼琴家(這大概是作曲家的標準配備了,不足為奇)及單簧管演奏家(這是真的)。另還學過很多其他的樂器,「族繁不及備載」。

以下是個真實的案例:


1938年的某一天,「被害人」低音管獨奏家Gustav Seidl先生不幸於亨德密特的低音管奏鳴曲首演彩排中遲到...

當他匆匆忙忙趕到演出會場時,還沒進入大門就聽到裡面有一隻很猛的低音管已經在reheasal了。S先生心想:「完了,不過稍微擺爛一下,不至於就要換人吧?

越想越害怕,小丸子的一目十行線立刻從臉上浮現出來...
於是馬上衝進演奏廳,看看是哪個傢伙好大的膽子搶了自己的飯碗....

仔細一看:
原來是作曲家亨德密特先生在這裡左等右等等唔人,乾脆自己借了把低音管,先吹了起來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