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新聞好好玩使用攻略

晚餐時閒聊,一起打工的同伴介紹了一個新的APP「新聞好好玩」,並且隨手附上了他的精彩傑作:


這張畫面真是絕妙,應該可以入選今年的新聞照片大獎。
(圖片翻拍自網路。為保護當事人,特別另外PS處理---馬賽克可不是原APP的功能喔XD)

看到這麼好玩,我也立刻下載下來玩一玩:



(惡搞一下正在進行本因坊戰轉播的兩位棋士,萬波妹宿醉的梗不錯吧?XD)

因為太好玩了,而且這個App又是正港的台灣出品,所以特別來介紹一下怎麼使用這個好玩的程式。

首先當然是先上Google Play去下載這個App並且安裝起來。安裝完成後在手機磚面上點選啟動:


進入程式後,會看到先前完成的圖片與底下的操作按鈕。其中1是結束這個App的按鈕。2是切換畫面中的頻道。至於3則是切換要不要顯示跑馬燈資訊的的按鈕(如果想走簡潔風格的話,可以關掉跑馬燈)。同理,獨家按鈕與現場按鈕也是可以切掉這兩個字樣的選項。


根據作者的說法,預設有以下這些頻道:
*年伐新聞
*東淼新聞
*中夫新聞
*民親新聞
*三位新聞
*TV135新聞
*非几新聞
*壺電視新聞
*聯冏新聞網
*种秧社新聞

聽說後續還會更新,請大家期待一下囉。

接下來按下更新鈕的話,可以選擇實際生活中的氣象、股市點數、地點來更新(如下圖所示)。如果想要把這個惡搞畫面弄得很真實的話,可以用這個更新鈕來下載真實世界的資訊。


不過,既然是惡搞,我個人比較傾向像上圖一樣將地點設成企鵝村、氣溫是水深火熱這種虛擬但好玩的詞。(這個程式預設地區是天龍國、天候是六月雪,本來就已經很搞笑了)以下我會介紹該如何設定這些內容,讓大家自行發揮創意。

如果點選快訊鈕的話,預設會跳出麥克風視窗,讓你使用語音直接輸入語音的內容。不過,我不建議這樣直接口語輸入,因為辨識率不太高(這是股溝或各家手機廠的設計問題,與此程式無關)。後續也會說明怎麼用打字輸入。


同理,主新聞標題的部分,也是按下標題按鈕,就會出現語音輸入視窗。但這裡也不建議使用語音輸入。


最重要的,還是訊號按鈕了。這是直接決定畫面的來源。點選訊號按鈕後,會有以下[新聞圖片]、[相機拍照]、[相簿圖庫]等按鈕。


其中[新聞圖片]是程式預設的一些圖片,執行時說是下載圖片,但實際上永遠就是這些圖片,顯然和實際新聞圖片的連結功能還未完全做好的樣子,不知道後續會不會更新?


(最下面那張新聞圖面應該會有很多可以發揮的地方吧?wwww)

至於[相機拍照],就是打開手機中的相機,現場拍、現場照。最上面貼的那張誘拐少女照,就是當場拍下製作出來的。

而[相簿圖庫]則是會點選手機相簿中的照片來當作畫面來源。其中[News Factory]是這個程式建立的相簿,用來儲存過去加工完成的新聞畫面。


此外,某些品牌的手機(咳),可以根據活動來貼選照片。


由於這個程式只能處理固定大小的畫面,所以點選好照片後,會跳出擷取畫面的視窗,請調整好要放入畫面的部分即可。


重點來了,其實以上介紹的所有效果,都可以直接按下[設定]按鈕後進行設定。如下圖所示,這也是我比較建議的設定方法。例如,點選設定畫面的編輯標題選項時,就可以手動輸入想要的標題。


最下面可以自己手動設定地點、天氣、股市點數等...。


所有的效果都設定好後,就可以選擇將畫面儲存到手機中或直接分享到社群網路上。可以分享的社群網路有很多選擇,除了FB或G+外,還可以選擇傳到Dropbox上,在電腦上執行其他的後加工(例如加上馬賽克等)。


可以分享的社群網路非常多,甚至可以匯入某些圖片處理的App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