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音樂搞笑整理(2) ~湖邊女神篇


[湖邊女神之單簧管篇]

有個單簧管演奏家走到了湖邊。

結果他卻被湖邊的石頭絆倒,手上拿的單簧管就這樣掉到湖裡去了。

正在單簧管演奏家不知如何是好時,女神從湖中出現了。一如慣例(?),女神兩手各拿著一把樂器。

女神問:
你掉的是我左手拿的黃金單簧管?還是我右手這把木頭單簧管?

單簧管演奏家:
當然是木頭單簧管!

女神:
你真是個誠實的好人!這把黃金單簧管就給你當獎賞吧。

話一說完,女神把黃金單簧管放在湖邊,然後就帶著木頭單簧管消失於湖中走掉了。

單簧管演奏家正要叫住女神,但女神早已無影無蹤了。

他只能自言自語地怨嘆:「換成黃金單簧管真是糟糕,今天還有正式音樂會要演出哩。算了,及既然是金屬單簧管,還是可以勉強擋一下吧?」

然後,就在他拿起這把黃金單簧管時,立刻露出難以置信的失望表情....。

原來這根本不是甚麼單簧管,而是黃金高音薩克斯風(Soprano Saxophone)。好在,再怎麼樣這把薩克斯風也是用黃金做的。於是他就把黃金薩克斯風拿去賣了換錢,重新買了一把新的木頭單簧管。

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啊~

***

[湖邊女神之長笛篇(讀者投書)]


後來,則是長笛演奏家的全銀製長笛掉到了湖裡。

失望的長笛家前,出現了一位拿著三隻長笛的女神。

女神:
你掉的長笛是黃金長笛?銀製長笛?還是木製長笛?

長笛家:
其實木頭的也不錯啦.....

***

[湖邊女神之中提琴篇(讀者投書)]

再之後,有位中提琴家經過了同樣的湖邊,也被石頭絆倒而讓樂器掉入水中。

正在中提琴演奏家不知如何是好時,女神照例出現了:
你掉的是這把樂器嗎?

女神這次拿出的是一把小提琴。演奏家拼命地搖頭回答:
不是!我的樂器還要更大一些!

於是,女神露出了惋惜的表情說:
你這個貪心的傢伙!我才不會給你這把樂器哩!像你這樣的傢伙,只配用另外這把!

於是她另外丟出了一把樂器,然後就消失於水底之中了。

嚇到的演奏家,只好走去看看女神丟出來的樂器長甚麼樣子,竟然就是一把中提琴。

於是中提琴家就開開心心地拿著這把中提琴回家了。

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啊~

***

[湖邊女神之低音號篇(讀者投書)]

又在那之後,則是低音號(Tuba)掉入了同樣的湖中。

照例女神又打算出現,但演奏家卻遲遲沒看到她浮出於湖面之上...。

看來果然是要抬出兩把灌滿水的低音號實在太辛苦了,最後演奏家只好看著露出拼命掙扎樣子的女神又沉入了湖底之中.....

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啊(咦?)

***

[湖邊女神之上低音號篇(讀者投書)]

再之後,有位上低音號(Euphonium)演奏家經過了同樣的湖邊,也被石頭絆倒而讓手上的銅製上低音號掉入了湖中。

正在中提琴演奏家不知如何是好時,女神也從湖中出現,手上還拿著兩把樂器:

你掉的是這把黃金地上低音號嗎?還是這把銀製上低音號?

上低音號演奏家:
兩把都不是。

女神:
你真是位誠實的好人!我就給你這把黃金上低音號當獎品吧。

上低音號演奏家:
雖然很感激您的好意,但全部都用黃金製成的話很難吹動,賞給我鍍金的就好了。

女神:
你除了很誠實以外,還非常謙虛,真是太讓我欣賞了。說的是,還是應該給你鍍金的上低音號吧。我馬上回去拿,請在這裡等一下喔。

於是女神就消失於湖中去拿樂器了。

等了一陣子後,女神又拿著樂器從湖中出來了。

女神:
我實在太喜歡你了,所以多送你一點好處,除了鍍好金以外,我還順便把樂器變大了。別客氣,拿回去吧!

話一說完,女神又馬上消失於湖中,上低音號演奏家就在接到樂器的那一瞬間雖然覺得有點不對勁,但不管他怎麼叫,女神卻再也沒有出現。

最後,上低音號演奏家只好放棄,拖著沉重的笨重的低音號回家了。

***

[湖邊女神之嗩吶...ㄟ,是雙簧管篇(讀者投書)]

有某個滿月的晚上,這湖邊來了台晚上叫賣蕎麥麵的攤販。

由於深夜的湖邊沒甚麼人,只有月光照在湖上隨波搖曳。賣麵攤的老爺爺只好停下腳步,望著水面上閃爍的月光...突然間湖面上有甚麼要冒出來的樣子,終於他看到了人影...就是宛如少女姿態的女神出現了。女神對著看到呆掉的老爺爺說:

啊,老爺爺!你...是不是掉了甚麼樂器到湖中了吧?

老爺爺:
不,我甚麼東西也沒掉。只是剛好站在這裡...

女神不等老爺爺說完,又繼續委婉地說:
那,你到底掉了甚麼到湖中?工作用的工具?應該是吧!一看就知道你是做夜間叫賣的麵攤,一定有在吹甚麼笛子之類的吧!那麼我就來看看你到底掉了甚麼到湖中吧?

老爺爺:
那應該是說相聲的人吹的哨子吧,但是現在這個時代,我們早就...

女神:
哎呀,你還真是老實耶...我真是太佩服你了!既然你是賣麵的,丟掉的一定是土耳其式嗩吶(Charamela,在日本人的印象中,賣拉麵的攤販都會吹著這種樂器)吧?我現在馬上幫你找,等我一下喔!

就在老爺爺還來不及跟女神說明他到底是賣拉麵還是賣蕎麥麵的瞬間,女神就消失在水中了。過了不久,她又拿著一把樂器現身於老爺爺面前。

女神:
不好意思,結果我只找到很像嗩吶的這把樂器。就請原諒我吧,畢竟這也是把非常昂貴的樂器...我想應該能吹出比嗩吶更好聽的音色吧!

說完,女神慌忙站起,吐舌做個鬼臉,再說聲:「那我走先,你可要好好努力賣麵啊!」

就在老爺爺回過神後,旁邊早已沒有任何身影,湖面也恢復了平靜。倒是手上多了一把雙簧管。

之後,老爺爺就不得不吹起雙簧管來了,而且比起削麵中要用的柴魚,他被迫花了更多時間在削雙簧管的簧片上,從此煩惱無窮啊.....

***

[湖邊女神之法國號篇(讀者投書)]

後來,有位法國號演奏家也在這湖邊掉了樂器。

在失望地法國號演奏家前,女神又出現了。

女神:
你掉的是這把黃金法國號?還是這把銀製法國號?

演奏家:
我得吹過才知道,兩把都借我一下。

(過了十分鐘)

演奏家:
這把黃金法國號雖然很好吹,但這把銀製法國號的音色也讓我很不捨。這....

女神:
那兩把一起賣你150萬日圓如何?(好便宜!)

演奏家:
成交!

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啊!

***

[湖邊女神之指揮家篇I(讀者投書)]

後來,又有一位指揮家走到了湖邊。

結果他也被湖邊的石頭絆倒,手上拿的指揮棒也同樣掉到湖裡去了。

正在指揮家不知如何是好時,誰也沒從湖中冒出來,甚麼都沒發生。

指揮家也只能自言自語地怨嘆:「沒辦法,今天就不用指揮棒直接指揮吧?」

結果當天的演出大為成功。現在這位指揮家就被當成神一樣的大師而被大家崇拜。這位指揮家就叫小澤征爾 :)

***

[湖邊女神之指揮家篇II(讀者投書)]

後來,又有一位指揮家走到了湖邊。

他也被湖邊的石頭絆倒,手上拿的指揮棒也掉到湖裡去了。

結果也是甚麼都沒發生。

指揮家也只能自言自語地怨嘆:「沒辦法了...咦?!這個搞不好很好用喔?!!」

對,這位拿著牙籤上台的就叫瓦列里.格吉耶夫(Valery Gergiev,著名俄國指揮家) :)

***

[湖邊女神之完結篇(讀者投書)]

終於在某一天,一大堆拿著壞掉樂器的人出現在湖邊附近時,卻看到了湖邊出現了一座鳥居,上面還掛著個牌子寫道:「請勿扔樂器到此湖中!!」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