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Ichiro的大聯盟三千安



[美國是這樣看的]Ichiro的大聯盟3000支安打?

~史上「第三高齡」與「最快達成」之可能性

MLB官網製作了Ichiro挑戰大聯盟3000支安打的特集

被洋基隊釋放出來成為自由球員的外野手Ichiro接受了馬林魚隊所給予的一年合約條件,因此Ichiro是否能夠達成大聯盟總計三千安打的問題,最近在美國就成為了新的話題。在MLB官網上也做出了Ichiro和過去的三千安打紀錄達成者之成績比較。對此,他們預期還差156支安打(球季開始前)就可以完成這個偉業的Ichiro,將會是「史上第三高齡」與「史上最快」的紀錄保持者。

在該專題報導中介紹了了比Ichiro本季開始時的年齡(41歲4個月5天)還老的三千安達成者,只有凱普.安瑟(Cap Anson,45歲3個月1天)、瑞奇.韓德森(Ricky Henderson,42歲9個月12天)、戴夫.溫菲爾德(Dave Winfield,41歲11個月16天)、克雷格.比吉歐(Craig Biggio,41歲5個月16日)四位而已。

此外,轉戰大聯盟後,Ichiro雖然創下連續十年200支安打的紀錄,但在2011年打出184支安打、2012年178支、2013年136支、去年打出102支而有逐漸下降的趨勢,而且考慮到他在馬林魚隊是被定位成第四號外野手,所以看起來在本季中要完成3000安打的紀錄是非常困難的,而預期會是在2016年球季成為歷代第三高齡三千安打紀錄的可能性比較高。

另一方面,大聯盟官網也提到了至今為止要達成三千安打紀錄的打者最少也要花18個球季才行,而今年在大聯盟打第十五個球季的Ichiro如果真的在兩年後達成紀錄,則將是史上最快紀錄。順便一提,第十六個球季達成時,將會有年平均187.5支安打以上的水準。

這和過去達成三千安紀錄的28位球員相比,具有年平均超過160支安打紀錄的球員只有十位,而平均170支安打的則只有彼得.羅斯(Pete Rose,24年平均177.3支安打)、泰.柯布(Ty Cobb,24年平均174.5支安打)、德瑞克.基特(Derek Jeter,20年平均173.3支安打)三人而已。而現役選手中,最接近三千安打紀錄的是洋基隊的A-Rod,僅剩61支(球季開始前);所以可以預期Ichiro將會是第三十人。

當Ichiro和馬林魚隊簽約的消息傳出後,FOX運動台的記者羅森塔爾在推特上寫下了以下的評論:「只要本季越接近3000支安打的紀錄,就越能增加其成為自由球員的魅力」,換句話說有多接近這個關係到是否會入選名人堂的紀錄目標,也會影響到他2016年的去留。Ichiro到底會以多快的的速度填滿這156支安打的差額?或者實現這個偉大紀錄前會遭遇到怎樣的障礙?將會是三千安打倒數前最值得注目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