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7日 星期二

開箱文(65)


咦?又要開箱了嗎?!

不是才剛挨罵嗎?怎麼又買了呢?

其實啊,有了前車之鑑,這次只敢買個小物,這樣就不容易被發現啦 :)

這個小物,差不多是跟裝甲武士同一時期在電子海灣上看到的。一開始覺得這個東西有點貴,所以先
擺著觀望看看。到了截標期限一到,果然流標,表示這東西真的有殺價空間。

奇怪的是這東西流標後,賣家竟然沒有重新上架,害我以為是不是有其他買家看到,私下交易攔截走
了。到了這裡我就覺到有點懊悔,只好去跟某重奏團的副團長連董訴苦:早知道還是應該早點出手
的。不過連董卻說:這東西他以前也看過。看樣子真的是很難賣,所以這次應該不會是私下交易才
對。這讓我稍微安心一點。

好在天公疼憨人(就說我笨拙了啊),過了一週左右,賣家果然再度上架,而且自己主動先降了價。
此刻我知道機不可失,馬上私下寫信再去殺一次價,就簡簡單單成交了。

說了這麼久,這東西到底是啥?請看下去...。

這是剛寄到的樣子(其實是昨天收到,但昨天去聽熱血音樂會,沒空拆,所以改今天開箱)

拆開紙袋,就是泡泡袋包成的小包,證明這真的是小物

再拆掉泡泡袋,就看到這東西的廬山真面目---沒錯,它就是個吹嘴!

而且....

它還是個木製的吹嘴,根據賣家的說法,材質就是Cocobolo

這顆吹嘴有趣的地方,就在於它竟然是天下聞名的拔罐社的作品,而且上面刻有Morales的字
樣,表示這也是摸吧(MoBa)系列的作品之一。

這顆吹嘴在官網上是看不到了,顯然應該是停產了。所以就算這顆吹嘴不好吹,從材質或是稀有度來
看,都是很值得收藏的東西。

這是背面乘載簧片的平台(抱歉有點失焦),尾端那三條痕,竟然就這樣車過去,實在讓人有點難以
接受啊。

吹嘴內側,加工的非常光滑,看不出有甚麼異樣。

這是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觀察吹嘴內部,一樣是加工的很光滑

簡單看完吹嘴本身的外觀後,就來試吹吧!

因為木頭材質吹嘴很罕見,因此我就派出了新購、同樣罕見的金屬雙層管壁單簧管「武士」
(424N)來搭配。使用的束圈是線狀的Bambu,簧片則是愛用的合成簧片NL M,簡直就
是奇怪材質的大集合。

配在「武士」上,是不是很妙? XD
(老實說,配在摸吧單簧管上會更有一體感,但這就留待之後再測囉)

一開始我是使用這樣的組合(Bambu+NL)來測試的

試吹的感想是,這顆吹嘴並不是幽暗甜美的聲音,是比較輕薄、稍稍有點尖銳的聲音。所謂輕,就是
吹起來幾乎不費力,可以搭配更厚一點的簧片。聲音雖然有點尖,但也不至於哇哇地鬆散。感覺似乎
是有點像5RV的吹嘴。

接下來,再拿出同樣是木製的束圈Repecan,搭配夢幻簧片,看看全部都是木質的組合音色會
不會比較好。

這是調音管以上,全部是木質配件的組合,很特別吧?

這樣的組合,我自己覺得有比較厚一點,但這也可能是簧片本身的影響(Dream Reed比NL M
厚),本質上還是有點類似5RV那種稍微有點亮、有點尖的聲音。


其實很久很久以前,賴神(Karl Leister)說他也有一顆Cocobolo的吹嘴,他說非常喜歡(參見: 
我與柏林愛樂的四分之一世紀),因此讓我很期待這顆吹嘴會有怎樣的音色....。結果實際試吹
之後,並沒有特別。只好單獨當作收藏品來看待囉。

以下是試吹錄音,也請大家參考。







開箱文系列,我們下次見!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