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3日 星期一

煩惱天國(67)


週刊碁2017年08/14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273

[請和男主角比看看]

Q:以前在你摳你摳超會議上看到您和加藤一二三九段(將棋棋士)的脫口秀,才發覺趙老師您有當
藝人的本質。因此將來請您務必要和加藤九段進行正式的對談。我太太非常喜歡看連續劇,不久之前
她才在看「午後人妻(昼顔)」這部連續劇。這部戲雖說是在談外遇的故事,但她看了以後自己並沒
有甚麼問題,但她畢竟還是那種很容易受到戲劇影響的人,反倒陷入了我在搞外遇的錯覺之中,動不
動心情就會變差。其實我是在自己家中上班,萬一老婆心情不好,我就非常難做事。不知道趙老師有
沒有甚麼辦法?

~琦玉縣 W.Y 34歲 自營業

A:各位讀者看了來信之後,或許會覺得這是笑話,不過這個煩惱可是相當現實才對。像我們這些職
業棋士,其實也很像是自營業一般的職業。這和一般的上班族家庭不一樣,我們每天和老婆在一起的
時間非常之長,所以太太的心情好壞,直接會影響我們的收入多寡。

基本上來說,看了連續劇會和現實生活混同在一起,其實是好事一樁。因為有了這種戲續性的錯覺
後,反而會對現實生活產生一些好的刺激,因為大家都會很期待這些非現實的情節。所以請理解一下
尊夫人想要看看這個以往不知道的戲劇世界的心情。

此外,還有一件我可以斷言的事,就是尊夫人真是位好太太。因為,她不是想像成自己外遇,反而是
懷疑W先生你起來,這點非常可愛。要是壞老婆的話,在擔心老公之前,自己就率先出軌了(笑)。

W先生啊,這就是尊夫人深深愛著你的關係,所以才會懷疑你。老實說,這一點也不需要覺得困擾才
對。尊夫人啊,就是想像你在外面非常搶手、大家覺得你很可靠、是個非常帥氣的男人。就是因為有
愛,才會有這種錯覺。所以在尊夫人的眼中,電視中的男主角形象完全和你重疊在一起了。她看起
來,你就是帥氣的天王演員。

一般來說,這是完全不可能發生的現象。因為結婚之後的恩恩愛愛往往只是一時而已,雙方一起生活
一陣子之後,男方通常就會膩了。所以女方雖然仍然很迷電視劇中的男主角,但對老公的愛情是只有
逐漸冷淡。這個說法聽起來很嚴酷,但這就是現實。「為何我家老公是這種廢物無聊的人啊...」
的台詞,可能每位主婦在心中都會偷偷說過才對。不過,在我看起來,W先生的夫人對你的愛情卻是
一點也沒有冷卻。

所以我說W先生啊,你真是幸福的人。請好好感受這種幸福。只不過,愛的太重時,反而會覺得那是
一種負擔。這對夫婦來說,反而是最嚴重的危機。遇到這種狀況時,就需要下猛藥治療了。請照以下
的藥方行事,來避開這種危機。

當外遇連續劇上演時,請立刻坐到電視機旁。然後趁著夫人看到安靜下來時,突然跟她說:

「我和男主角誰比較帥?」

此刻尊夫人一定會回到現實之中,然後她就會注意到W先生你完全沒有會出軌的素養了。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