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1日 星期六

自由作家的圍棋之路(4)


(4)請到新「圍棋太郎」來玩

文:古田久仁子(自由作家)

六年前,因為「棋社偵探」而去採訪過的「圍棋太郎」,是一間給人有家庭氣氛的棋社。

友人志穗,就跑去直接跟原來的棋社老闆談判,希望能在這家棋社打工。結果,她就以打工店長的形
式開始在這間棋社一週上兩天班。雖然遲了一年半,但我後來也以一週一次的頻率加入這間棋社當起
打工店長。

過了幾年之後,又是我們偉大的志穗放出了炸彈式的發言:「請讓我當老闆來繼承圍棋太郎這間棋
社」。但其實就在那不久之前,原本的老闆就有考慮過要把棋社收起來了,而讓她有了要靠自己來守
護「圍棋太郎」的覺悟。

就在久仁我跟她說「讓我給你一些忠告吧?」時,沒想到志穗卻回我:「如果是以我喜歡的圍棋為職
業,就算死也無憾」。如果她都說成這樣了,那做為朋友的我也只能支持她下去了。就這樣,新「圍
棋太郎」就在2015年4月正式開張。

從此之後志穗每天雖然忙的要死,卻總是笑容滿面。而她也以「令人沉迷的女店長」的模樣開始走跳
江湖。至於久仁還是照樣當我的打工店長,不過我還是會和她一起策畫夏冬兩季舉辦的棋社圍棋比賽
或外宿集訓等活動。除此以外,我們一年還會辦好幾次的13路圍棋比賽或是配對賽等特殊性比賽。

到了今天,我們更進一步和附近的將棋沙龍共同結盟舉辦「圍棋將棋對抗賽」,結果也非常盛大熱
鬧。

而我們對於「圍棋太郎」最感到自豪的,還是讓棋友們願意捧場。平常他們在我們店內總是開著活潑
詼諧的玩笑,但一旦有事,這些常客也都會有兩肋插刀的決心。也拜他們所賜,志穗與久仁才能一直
到現在每天都過著充實的圍棋生活。

最後,還是要打一下廣告,想要確認一下我們到底是不是具有正牌業餘初段實力的話,請立刻跳上京
濱急行列車,來我們「圍棋太郎」玩吧。

(完)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