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9日 星期一

煩惱天國(65)


週刊碁2017年07/31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271

[請對自己有信心]

Q:治勳老師您好。我是光寫這張明信片,就緊張到不行。我非常喜歡趙老師,而尊敬老師是位非常
偉大的人。尤其是在電視上看到趙老師在下NHK杯的時候,明明不是自己在下,卻也跟著緊張萬
分,以至於手會遮住嘴,而很難吃下午飯(譯註:NHK杯是中午播放)。這種情形不知道出現了多
少次。但在解說時,就完全不會有這樣的症頭。為什麼身體會有這樣的反應,我也完全不知道原因何
在。不知道算不算是一種「心悸」現象?其實我在中學時期,也是這樣完全不敢正眼看教數學的男老
師。和男生認真的交往也僅僅只有一次,但這二十年卻是維持好友的狀態而已。再這樣下去,不論是
談戀愛或是交男朋友都不可能了。不知道老師有沒有甚麼能讓我平靜地和異性相處的妙招啊?

~福岡縣 百日紅 41歲 就勞支援作業所

A:原來是戀愛諮詢是嗎?這是我最擅長的領域啊(笑)。如果看我下棋就會擔心的話,百日紅小姐
應該是我的棋迷吧?所以這是理所當然的反應。

對了,松山英樹選手,妳有聽過嗎?雖然他在高爾夫球界還是位非常年輕的選手,但大家都認為哪一
天他在世界級的大比賽贏得冠軍是一點也不奇怪的事。而我就是他的超級大粉絲,所以我在看他比賽
的實況轉播時,也都是非常緊張不安的。特別是推桿進洞前,根本就讓我不敢看了。因為我很怕他會
打偏了或是多推了一桿。

百日紅小姐是不是對於男性有種憧憬與尊敬呢?

有女性認為男性是一種優秀的人種,看起來層次也很高深。只不過啊,毫無疑問地也有女性是完全不
這麼想的。她們認為男性就是垃圾,是一種無可救藥的生物。可是上面這兩種女性恐怕都很難和男性
交往。只有介於這兩種想法中間的女性,才有機會享受戀愛的快樂。

男性當然不是甚麼了不起的生物,這話是我說的,當然是不會錯的。畢竟我一天到晚都在想些無聊至
極的東西啊(笑)。

無論是誰,都會有好的一面、也會有壞的一面。整體綜合起來看,其實大家都差不多是這樣。如果彼
此都能夠接受對方,未來就有機會走向結婚的可能性。啊,不過,幾乎所有的情侶都不見得是真的互
相完全接受對方,而有很多地方不過是錯覺而已(笑)。

百日紅小姐,不知道是不是把自己和男性相比而覺得自己怎麼會這麼愚蠢?這就是一種錯覺。以後請
把男性想的跟自己一樣愚蠢就好了。

妳自己要懂得看重自己。畢竟世界上有太多人認為只有自己才是最偉大的(笑)。其實這也是一種美
好的感性。就算是只有一點點也好,請對自己要更有信心一點。只要你自己認為自己很珍貴,男生就
不會捨得放棄妳了。就連我也不想放棄妳了。請多多指教囉!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