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7日 星期日

不上場比賽,也會有驚人等待球迷數量的Ichiro



不上場比賽,也會有驚人等待球迷數量的Ichiro

練習中替球迷簽名的Ichiro(2018/5/5日拍攝)

自從Ichiro轉任球團特助之後,這還是筆者第一次造訪薩菲柯球場。雖說Ichiro本球季
已經再也不會以球員的身分出賽了,但每場比賽之前,還是幾乎不變地進行例行練習。

好比說結束夜間比賽轉成日間比賽的日子,球隊的賽前全體練習常常會取消。只有投手群得上投手丘
練習傳接球,野手的話幾乎是完全不出場練習。然而,即便是遇上這種場合,已經不能上場的
Ichiro還是會先在室內做好體能練習,然後走向外野做些拉拉筋、輕鬆的跑步與傳接球練習。
這些過程,到現在也不曾改變。

遇上這樣的日間比賽的比賽前,就會有非常多的球迷在主場球隊方向的看台最前排、望眼欲穿地等著
Ichiro出現。但這次我看到實際狀況時最驚訝的,還是這些棋迷的人數多到非比尋常。從球員
板凳休息區開始沿著一壘方向一直到外野方向為止,大約有超過三十公尺的廣大範圍,排出了好幾圈
的人龍隊伍。我大致抓了一下,估計就有兩百人以上。他在洋基時代或是馬林魚時代打球時,球迷也
會在賽球聚集等候,但從未像現在有這麼多人。說是排山倒海的光景恐怕也不為過。

這些排隊的球迷等到Ichiro出來球場後,就會立刻拿出手機的相機捕捉Ichiro舉手投足
的模樣。也有很多球迷會拿著自製的大型看板或加油海報,當然高聲叫著「Ichiro!」的球迷
喊聲則是不知在我耳邊響過多少次。由於成為球團特助的Ichiro在比賽中是看不到的,所以大
家就會想在比賽前多少多看一些他的英姿,這應該就是反而等候他的球迷的人數變多的原因吧。

然而,沒辦法來到球場的球迷,就只能在球隊獲勝時,在電視上看到一下下走上球場和隊員擊掌慶賀
的Ichiro了。就是因為這樣,筆者在西雅圖之時,心中就湧現了「我一定要盡量多拍一些
Ichiro練習時的照片,然後上傳到我的MLB資訊網站帳號中」的謎樣使命感。

不過為了小心起見,我覺得還是經過本人的同意會比較好,所以就在採訪的第一天,立刻走去選手休
息室問問他的意見。

結果他一面哈哈哈地大笑一面回答說:

「哎呀,大家不是都這樣幹嗎?如果你要這樣問我的話,那就等於給我了說不的選擇權利了吧?這樣
的話,我就會更想要回答說不行了....」

但是真的到了球場,我把相機對準他時,我卻看到他擺出了讓我們好拍的姿勢了。我想,這應該不是
我想太多才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