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第39屆世界業餘錦標賽選譜簡評


譯自碁世界2018年7月號

第39屆世界業餘圍棋錦標賽.東京

詹宜典贏得第二度冠軍

[實質的冠軍戰]

比賽第五輪結束後,全勝的選手僅剩中華台北的詹宜典七段與韓國的金相天七段,而第六輪這兩人對
上,就變成了實質上的冠軍戰了。

黑 金相天業餘七段(韓國)vs 白 詹宜典七段(中華台北)
雙方時限各一小時,30秒讀秒3次
黑貼六目半

第一譜(1~100)


  • 黑15為止的進行,是常見的戰鬥棋型。白16夾擊左下黑棋時,更加添增雙方的戰鬥激烈程
    度。
  • 白22如果回手於43位補雖然比較堅實,但實戰卻選擇更加嚴厲追究黑棋的下法。
  • 黑29~37為止是可拿的先拿,打算將輸贏賭在下邊弱棋的處理上。
  • 黑43應該要下在46位長試圖逃出,實戰被白46封鎖出路後,黑棋陷入苦戰。
  • 黑47如果改下A位,白B、黑48斷,應該可以藉由攻逼角上求活。實戰又被白48補住斷
    點,左下黑棋失去活路而被大吃,局勢就已不妙。
  • 黑93也該下在94位,將整個右邊變成黑棋的確定地,如此形勢還要看接下來的發展而定。
  • 白94以下開始削減右邊黑地非常之大,形勢就轉向白棋了。
  • 黑95雖然試圖抵抗,但是白96~100切斷中央,黑棋就很難收拾了。


第二譜(101~168)



  • 黑101不得不棄掉中央。白102~104吞下中央黑子後,優勢即不可動搖。
  • 之後白棋小心翼翼收官,堅實地贏得勝利。

168手完 白棋不計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