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9日 星期日

未實現的夢幻對局


譯自:日經

與Ichiro選手的未實現夢幻對局

文:小川誠子(六段圍棋職業棋士)
2013年9月17日

這是某一個我們對著電視大喊「萬歲!」的日子。這一天洋基隊(當時)的Ichiro選手,終於
達到了美日通算4000支安打的金字塔紀錄。即便是對棒球有點生疏的我,也都在期待
Ichiro選手能夠完成這個偉大紀錄。他站在打擊區的樣子、表情或動作實在非常迷人,讓我也
變成他長年的粉絲。當時的採訪中,他甚至回答說:「為了打出四千支安打,我得付出八千次的悔
恨」,可見光輝燦爛的成績下,需要有多少的苦練。也讓人感受到到這種近乎修道般堅持中的美感。

當他打出這支安打瞬間出現的歡呼聲、以及隨後圍著Ichiro選手的隊友們對他的敬愛,都深深
地充滿我的身體中,讓我的內心熱血澎湃起來。當地的觀眾那種狂熱的喜悅,也自然成為了美日交流
的成果,也是能導向世界和平的感淚時刻。

說到Ichiro選手,也跟圍棋界有那麼一點點的「碁緣」。原來他的父親非常喜歡下圍棋,而且
也為了讓Ichiro選手學到專心集中的重要,教了他下圍棋。

其實我自己也差一點點有機會能和Ichiro選手對局的機會呢。19年前,在慶祝日本棋院創立
70週年的活動中就預定了這麼一場對局,可惜和他在海外的比賽日程重疊,最後沒有實現,成為了
「幻影對局」,實在很可惜。

除此之外,Ichiro選手還有一個小八卦。年輕的時候,他曾在新幹線上巧遇了林海峰九段,並
且跟林九段要了簽名。後來林老師這麼回憶:

「早知道我也應該跟他要簽名才對啊」

這可是我們棋界很有名的故事喔。接下來我們都會衷心期盼Ichiro選手能夠越來越活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