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日 星期四

煩惱天國(47)



週刊碁2017年03/13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251

[絕不偷工減料的工作態度令人敬佩]

這次想要寫一下好久沒介紹、我特別注意的新聞感想。去年底(2016年底),新瀉縣的糸魚川市發
生了大火,大家一定還記憶猶新吧。不管怎麼說,聽說那裏是自古以來就很容易發生火災的地方。那一
次又是風往人口密集的住家吹,直到火勢控制住為止竟然燒了三十分鐘之久吧?但首先最令人驚訝的,
還是沒有任何人死亡。這實在太厲害了。想必當地居民一定非常沉著應付吧。與其說是感動,更令人敬
佩。

這還只是其中之一,真正令我感動的,還是「奇蹟的住宅」。因為在那麼猛烈的火勢中,竟然還有一間
幾乎毫髮無傷的住宅。

這裡我其實很想用大大的粗體字來寫的...不過看起來應該是不行吧?(笑)

接著,想請大家記住「三瀧住宅」這家公司。聽說那家奇蹟的住宅,就是請這家當地的建築公司「三瀧
住宅」建造的。住家的主人拜託這家公司說「請幫我建造一間堅固的房子」,而且出了比一般貴一點五
倍的建築費。這真是太棒了。因為說穿了,如果這家公司在材料費上小氣的話,一定可以大賺一筆,畢
竟人家給了一點五倍的費用。就算把成本壓到一點二倍的話,也是相當利潤豐厚。換成是我的話,肯定
會說:「好的,沒問題」,然後把成本壓成零點八倍,給他賺到爆(笑)。三瀧住宅公司明明可以照這
樣賺大錢的,卻沒有這樣做,真的很令人敬佩。

因為,他們就算是亂蓋,我們這些外行人一定也完全看不懂。像後來那樣發生大火災,恐怕一生都經歷
不到的人也是壓倒性的多。所以三瀧住宅儘可偷工減料。而且就算遇到像後來一樣的大火,住家主人也
不會抱怨才對。因為周圍的其他住宅也全都燒毀了。只要「這也莫可奈何」一句話,應該就可以結案了

然而,三瀧住宅公司卻實實在在的花完了這一點五倍的費用來建造。而且又剛好遇上了這次的火災,大
家才知道他們用料是非常實在的。如同剛才說的,像這樣激烈的大災害,機率上不是常常可以遇到的。
所以三瀧住宅的嚴謹工作態度,很有可能就這樣隱藏著而不會讓全世界都知道。不,也許他們還希望不
要出現這的狀況而默默的工作著呢。真是家誠實的好廠商。

其實啊,現在我家前面的圍棋沙龍也在改建。我看這家圍棋沙龍蓋好也才不過2、30年吧,結果屋簷
卻傷的相當嚴重了。這就讓我更加在意三瀧住宅的新聞了。像我們外行人既不懂建材的行情,也不知道
甚麼材料是好、甚麼材料是壞。所以,就只能相信建商了,或者是說根本無法懷疑。

總之,我就是對這種外行人看不到的地方卻沒有偷工減料感到非常敬佩。因此把房子委託給他們建造也
會很安心。

我認為真正的奇蹟,並不是那棟燒不壞的房子,而是三瀧住宅公司。那裏的工匠,一定都是好人。所以
我在這裡幫他們宣傳,希望他們都能賺大錢。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