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東京罰站日記2018(4)



第四天是早上在新莊...ㄟ,是日本的三重縣的罰站行程,因此前一天住在隔壁縣名古屋的我們,
就得早早起床趕路。

我們搭的是近鐵線特快車,所以得穿過名古屋的後站前去近鐵線的車站,順便就看到了後站的繁華景
象(早上通勤時間真是超熱鬧)

下了車,一樣得搭計程車去罰站。三重縣的街道一樣非常鄉下...ㄟ,是田園。

今天的罰站行程雖然只有早上,但是戰況相當慘烈。原本預定兩個小時不到就會收場,結果將近三個
小時一行人才落荒而逃。

最慘的是,在鄉下計程車無敵難叫,即便打電話叫車,都要等將近二十分....(本盧甚至都想直
接用走的說)

等車時,欣賞田園風光也是不錯的(笑)

也是這樣,當我們回到松阪車站時,已經快要兩點,幾乎沒有甚麼餐廳還開著(真是逼哀),最後找
到一家特餐餐廳,好心收留我們(他們說兩點之後就不出菜了),我們才有機會先吃完飯再回名古屋
收拾行李,回師東京。

松阪站這麼大,還有號稱極端美味的松阪牛,竟然沒有一家活著的餐廳,也是一種奇蹟 ><

也是因為這樣,我們好不容易搭著新幹線回到東京時,已經進入下班的另一個交通高峰了...

所以我們再度嘗到了滿員電車的滋味

最後我們在蒲田下車時已經晚上六點,蒲田車站前這個通往我們新旅館上的商店街的繁華程度和三重
真是兩個極端,到了這裡,讓我這個有點拜金性格的人覺得像是來到了天堂 :)

最重要的是,車站旁就有一家唐吉軻德,這還滿讚的。

我們今天住的新飯店是離蒲田車站步行約10分鐘、話題多到爆炸的APA旅館。辦完入房手續,打
開房門,不出所料,果然非常狹小....

這個房間小到找不到適合放行李箱(淚)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床上放了一隻紙鶴?

不過,由於時間有限(這次真的有完整逛街時間的日子只有一天,晚上大部分想逛的店都打烊了,

能去大吃大喝),所以也無法慢慢來看房間長甚麼模樣,得趕快衝出去搭車,否則豪華銀座Y牌總店
就要關門了(七點半收工)

繁華的夜景一樣是有載著「路克」的遊覽車存在,但少了不少。

我到達Y牌總社時,距離關店前只剩十五分鐘,只能走馬看花的巡了一圈,沒想到還是有禮拜一沒

到的唱片出現,也算是小有收穫。

不知何故,這位減肥成功的原小胖演奏家的CD除了Y牌總店外幾乎看不到....
(是一種Y牌代言人發CD只能Y牌獨佔的概念?)

然後我就在Y牌總店關門前的最後一分鐘離開,繼續趕往銀座另一端、晚上八點關門的山野樂器。其
實....這也是此行一個很重要的目的。

就是這個去年四月剛發表,就引起瘋狂話題的雙面電子樂譜GVIDO

山野樂器是這個產品的日本獨家代理商,因此在他們的銀座總店的每一層樓都放了一台展示機。

真正可以親自實際操作的展示機,則是放在六樓,包含了腳踩的藍芽翻譜器

換個角度再照一張,這張就可以清楚看到地上的藍芽翻譜器了

當然,只要一靠近這台神機,店員就會熱心靠過來解說,然後腦波弱的本盧就神經斷線了...

所以就「賀成交」了 XD

除了本體以外,我還是花了錢買了一個稍微有點貴的皮套,這是來自於前一台電子譜架的悲慘教訓,
還是得乖乖買個保險。至於藍譜翻譜器,我就先保留。因為既然已經是雙面、而且翻譜的速度從現場
測試來看是夠用的(雖然相對於標準的平板型產品還是差很多),就不需要藍芽翻譜器的幫助了。至
少,對於管樂器而言,靠本體應該就很夠了。

從店員的口氣聽起來,這東西雖然是很酷,但因為價格的關係,似乎賣得不好(他還順便問了我一下
我演奏的樂器)。唯一值得慶幸的是可以免稅,所以可以買得稍微便宜一些。

離開山野後,就前往銀座附近的BIC CAMERA,看看能不能找到店長七。
途中經過這個廣場,覺得很熱鬧,順手就拍了一張。

進入了這家介於銀座與有樂町車站之間的BIC CAMERA後,很快就找到了名古屋缺貨中但東京
一大堆的店長7,再度印證了東京與名古屋之間的巨大城鄉差距。

店長7被放在這家店中非常明顯的位置,其實滿好找的。
爆笑的是店長四的庫存也還放在架上....

但,最好玩的是我去結帳時,替我服務的竟然是一位來自大陸的工讀生。一開始我還沒注意到,還跟
他用日語對了幾句。結果抬頭一看,他的名牌上寫的是姓李名闖,不僅不是日本人,而且是名字會嚇
人的歷史名。害我都有點想問他認不認識陳圓圓了 XD

另外一點很有趣的地方是,李闖店員說,這裡其實刷卡反而有打九五折的優惠,加上免稅,店長七在
實體店面販賣的價格實際上是小於日幣一萬元的。

採購結束後,已過晚上八點半。不過銀座附近幾乎都是高級餐廳,好不容易出現了一家台灣幾乎滅絕
的Lotteria(儂特利),結果晚上的套餐附的飲料竟然是啤酒,甚至可以升級更高級一點酒
類,變成一萬多日圓的特餐(不愧是銀座啊)。但這種價錢實在讓人沒有進去的勇氣,最後是在對面
的吉野家用餐。

這是吉野家新發售的牛牛定食,看起來不錯吧?

另外,不知何故,這家吉野家還有兩處神秘特色。第一是這家吉野家沒有採用幾乎超過99.9%日
本餐飲店所使用的票卷機,而是直接在櫃台跟店員點餐。第二則是店員全部是印度人,而且非常流利
,是不是很嚇人? XD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